2021-01-27

和散那 至高的神把敌人交在你手里 是应当称颂的!

 

亚伯兰杀败基大老玛和与他同盟的王回来的时候,所多玛王出来,在沙微谷迎接他,沙微谷就是谷。又有撒冷麦基洗德带着饼和酒出来迎接,他是至高神的祭司。他为亚伯兰祝福,说:愿天地的主、至高的神赐福于亚伯兰!至高的神把敌人交在你手里,是应当称颂的!(创世记1417-20

和平安舒,日子饱足,是否就是美事呢?得看在什么地方,在什么样的环境。亚伯兰和侄儿罗得,从埃及回到迦南地,“到了伯特利的中间,就是从前支搭帐篷的地方。因为他们的财物甚多,亚伯兰的牧人和罗得的牧人相争亚伯兰告诫罗得骨肉不可相争,就提议二人分开,“遍地不都在你眼前吗?请你离开我。你向左,我就向右;你向右,我就向左

罗得举目,看见约旦河的全平原,直到琐珥,都是滋润的。那地在耶和华未灭所多玛蛾摩拉以先如同耶和华的园子,也像埃及地。于是罗得选择约旦河的全平原,往东迁移。他们就彼此分离了。亚伯兰住在迦南地,罗得住在平原的城邑,渐渐挪移帐篷,直到所多玛所多玛人在耶和华面前罪大恶极 

你是否依然有着与罗得一样的捡选,看似美好却罪孽深重?

耶和华祝福亚伯兰,“从你所在的地方,你举目向东西南北观看,凡你所看见的一切地,我都要赐给你和你的后裔,直到永远。我也要使你的后裔如同地上的尘沙那样多,人若能数算地上的尘沙,才能数算你的后裔。你起来,纵横走遍这地,因为我必把这地赐给你感谢神,亚伯兰就搬了帐篷,来到希伯仑幔利的橡树那里居住,在那里为耶和华筑了一座坛

诚哉,“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罗得贪念世俗,一点一点向世界靠拢,结果呢?诸王争战,“(得胜的)四王就把所多玛蛾摩拉所有的财物并一切的粮食都掳掠去了,又把亚伯兰的侄儿罗得罗得的财物掳掠去了,当时罗得正住在所多玛与罗得连人带物遭掳掠不同,亚伯兰和平安稳在幔利的橡树那里,并且能够得胜!亚伯兰听见他侄儿被掳去,就率领他家里生养的精练壮丁三百一十八人,直追到。便在夜间,自己同仆人分队杀败敌人,又追到大马士革左边的何把,将被掳掠的一切财物夺回来,连他侄儿罗得和他的财物,以及妇女、人民也都夺回来

你选择了上好的福分吗?你现在所站立的地位是在基督耶稣里吗?

看哪,亚伯兰杀败基大老玛和与他同盟的王回来的时候,所多玛王出来,在沙微谷迎接他,沙微谷就是谷。又有撒冷麦基洗德带着饼和酒出来迎接,他是至高神的祭司。”你看见麦基洗德和所多玛王的不同了吗?麦基洗德带着酒食来慰劳那长途奔袭、得胜归来的勇士,而所多玛王则是两手空空。麦基洗德将得胜的亚伯兰引到耶和华面前,提醒亚伯兰得胜是因为耶和华赐福!“愿天地的主、至高的神赐福于亚伯兰!至高的神把敌人交在你手里,是应当称颂的美哉,亚伯兰就把所得的拿出十分之一来,给麦基洗德所多玛王如何诡诈呢?“你把人口给我,财物你自己拿去吧似乎是他有能力施舍得胜的亚伯兰财物。美哉,我喜悦亚伯兰的见证,“我已经向天地的主、至高的神耶和华起誓,凡是你的东西,就是一根线、一根鞋带,我都不拿,免得你说:我使亚伯兰富足。只有仆人所吃的,并与我同行的亚乃以实各幔利所应得的份,可以任凭他们拿去

在我们回家的路上,有亲爱我们的弟兄姊妹,也会有灵里与我们同在的朋友,更会有持不同看见的人,所以我喜悦罗马书的教训!

“爱人不可虚假;恶要厌恶,善要亲近。爱弟兄,要彼此亲热;恭敬人,要彼此推让。殷勤不可懒惰;要心里火热,常常服侍主。在指望中要喜乐,在患难中要忍耐,祷告要恒切。圣徒缺乏要帮补,客要一味地款待。逼迫你们的,要给他们祝福;只要祝福,不可咒诅。与喜乐的人要同乐,与哀哭的人要同哭。要彼此同心;不要志气高大,倒要俯就卑微的人;不要自以为聪明

不仅是有美好的品行,更应该超越旧人的卑贱!

“不要以恶报恶。众人以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若是能行,总要尽力与众人和睦。亲爱的弟兄,不要自己申冤,宁可让步,听凭主怒;因为经上记着:‘主说:申冤在我,我必报应。’所以,‘你的仇敌若饿了,就给他吃;若渴了,就给他喝。因为你这样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头上。’你不可为恶所胜,反要以善胜恶

圣哉,眼睛就是身上的灯。你的眼睛若了亮,全身就光明;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你里头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

主啊,谁能知道自己的错失呢?愿你赦免我隐而未现的过错。求你拦阻仆人,不犯任意妄为的罪,不容这罪辖制我,我便完全,免犯大罪。耶和华我的磐石,我的救赎主啊,愿我口中的言语、心里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悦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