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7

唯喜爱耶和华的律法 昼夜思想 这人便为有福!

 

谎话是我所恨恶所憎嫌的,唯你的律法是我所爱的。我因你公义的典章,一天七次赞美你。(诗篇119163-164

什么是谎言呢?假话,虚伪、不实的陈述,目的就是为了欺骗他人,或者借助谎言达到其不可告人之目的!

初信之时,谨慎惶恐,生怕自己无意之间违背了神的心意,因此时常藉着诗篇表达心意,“谁能知道自己的错失呢?愿你赦免我隐而未现的过错。求你拦阻仆人,不犯任意妄为的罪,不容这罪辖制我,我便完全,免犯大罪。耶和华我的磐石,我的救赎主啊,愿我口中的言语、心里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悦纳。”

依然记得教会不提倡庆祝生日,不想孩子太失望,怎么办呢?就偷偷给孩子买礼物,一方面不想违背教会教导,一方面不希望孩子感受不到温暖亲情!

那时候探亲访友,以为大家交通神的话语就足够,后来才发现,带上一些礼物也是需要的,毕竟大家还是寄居尘世,还有日常生活所需。值得谨慎留意的是,分别自己脱离世俗,不沾染世间污秽!

圣哉,“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处;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无论何人,不要求自己的益处,乃要求别人的益处。凡市上所卖的,你们只管吃,不要为良心的缘故问什么话,因为地和其中所充满的都属乎主。倘有一个不信的人请你们赴席,你们若愿意去,凡摆在你们面前的,只管吃,不要为良心的缘故问什么话。若有人对你们说:这是献过祭的物,就要为那告诉你们的人,并为良心的缘故不吃。我说的良心不是你的,乃是他的。我这自由为什么被别人的良心论断呢?我若谢恩而吃,为什么因我谢恩的物被人毁谤呢?所以,你们或吃或喝,无论做什么,都要为荣耀神而行。不拘是犹太人,是希腊人,是神的教会,你们都不要使他跌倒;就好像我,凡事都叫众人喜欢,不求自己的益处,只求众人的益处,叫他们得救。”

回家的路上,传福音的旅途中,总会遇见睁眼说瞎话的人,我们该如何与他们相处呢?若是原则性的谎言,我们必须抵制戳穿;若是张家长李家短的生活琐事,我们可以不听见,没有必要在世俗的辩论中失去神儿女光明良善的纯洁见证!

圣哉,“若有人爱神,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

看哪,“耶和华所恨恶的有六样,连他心所憎恶的共有七样,就是高傲的眼,撒谎的舌,流无辜人血的手,图谋恶计的心,飞跑行恶的脚,吐谎言的假见证,并弟兄中布散分争的人。”

还记得善恶的较比吗?

“不从恶人的计谋,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亵慢人的座位,唯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这人便为有福!他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按时候结果子,叶子也不枯干,凡他所做的,尽都顺利。恶人并不是这样,乃像糠秕,被风吹散。因此当审判的时候,恶人必站立不住,罪人在义人的会中也是如此。因为耶和华知道义人的道路,恶人的道路却必灭亡。”

何其美好的见证,“谎话是我所恨恶所憎嫌的,唯你的律法是我所爱的。我因你公义的典章,一天七次赞美你。”

何等奇妙的救恩,“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边,我便不致摇动。因此我的心欢喜,我的灵快乐,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因为你必不将我的灵魂撇在阴间,也不叫你的圣者见朽坏。你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满足的喜乐,在你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

主耶稣,谢谢你每日的同在,赞美你带领我们得胜!

主啊,福音依然需要在全地传扬,主啊,魔鬼撒但借助其世界宗教文化,黑暗使者差役四处蛊惑欺骗良善无知的人群,愿主做分别的工作,捡选的工作,分别那属神的人归你,荣耀神!

愿主祝福全地为主名奔走和因主名聚集的人,愿主真理恩光驱散人们心中黑暗迷雾,愿主医治光线温暖康健软弱孤寒的灵魂!愿这地上疫情肆虐时刻,人心归向主,得主复活生命,胜过魔鬼撒但死亡毒素!

赞美主,荣升高天,掳掠仇敌,将各样恩赐赏给我们,带领我们夸胜!

赞美神,“慈爱的人,你以慈爱待他;完全的人,你以完全待他。清洁的人,你以清洁待他;乖僻的人,你以弯曲待他。困苦的百姓,你必拯救;高傲的眼目,你必使他降卑。你必点着我的灯,耶和华我的神必照明我的黑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