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3

愿我的心在神的律例上完全 使我不致蒙羞!

 

救恩远离恶人,因为他们不寻求你的律例。耶和华啊,你的慈悲本为大,求你照你的典章将我救活。(诗篇119155-156

看哪,岁首年终之时,人们喜悦数算一年收获,总以得为喜。

有多少人喜悦损失呢?我们应该是那样的一群人,以失为得!

在主里面失去的,祂以自己来代替,你有这样的收获么?

圣哉,我受苦是与我有益,为要使我学习你的律例。你口中的训言与我有益,胜于千万的金银。为什么呢?诗人深深认识造他的主,认识神的怜悯慈悲!你的手制造我,建立我,求你赐我悟性,可以学习你的命令。敬畏你的人见我就要欢喜,因我仰望你的话。耶和华啊,我知道你的判语是公义的,你使我受苦是以诚实待我。求你照着应许仆人的话,以慈爱安慰我。愿你的慈悲临到我,使我存活,因你的律法是我所喜爱的。愿骄傲人蒙羞,因为他们无理地倾覆我,但我要思想你的训词。愿敬畏你的人归向我,他们就知道你的法度。愿我的心在你的律例上完全,使我不致蒙羞。

美哉,大卫的诗歌,不要为作恶的心怀不平,也不要向那行不义的生出嫉妒。因为他们如草快被割下,又如青菜快要枯干。你当倚靠耶和华而行善,住在地上,以祂的信实为粮。又要以耶和华为乐,祂就将你心里所求的赐给你。当将你的事交托耶和华,并倚靠祂,祂就必成全。祂要使你的公义如光发出,使你的公平明如正午。你当默然倚靠耶和华,耐性等候祂,不要因那道路通达的和那恶谋成就的心怀不平。当止住怒气,离弃愤怒,不要心怀不平,以致作恶。因为作恶的必被剪除,唯有等候耶和华的必承受地土。还有片时,恶人要归于无有,你就是细察他的住处,也要归于无有。但谦卑人必承受地土,以丰盛的平安为乐。

什么是恶人呢?恶人的定义许多,道德的亏欠,行为的不义,言语的恶毒,但诗篇119153节给出了关键的答案,救恩远离恶人,因为他们不寻求你的律例。原来恶人远离神的法则,不寻求神的救恩!

圣哉,一个义人所有的虽少,强过许多恶人的富余。因为恶人的膀臂必被折断,但耶和华是扶持义人。赞美神,诗篇119154节却也言明了蒙恩者的秘诀,紧紧抓住信靠神的救恩!耶和华啊,你的慈悲本为大,求你照你的典章将我救活。赞美神,耶和华知道完全人的日子,他们的产业要存到永远。”

何其美好,“义人的脚步被耶和华立定,他的道路耶和华也喜爱。”看哪,“我从前年幼,现在年老,却未见过义人被弃,也未见过他的后裔讨饭。他终日恩待人,借给人,他的后裔也蒙福。你当离恶行善,就可永远安居。因为耶和华喜爱公平,不撇弃他的圣民,他们永蒙保佑,但恶人的后裔必被剪除。义人必承受地土,永居其上。义人的口谈论智慧,他的舌头讲说公平。神的律法在他心里,他的脚总不滑跌。

我所亲爱的啊,你当等候耶和华,遵守他的道,他就抬举你,使你承受地土,恶人被剪除的时候,你必看见。

听哪,赞美祈祷之声何甜,我心何欢!

1.  我宁愿有耶稣,胜于金银,我宁属耶稣,胜过财富无穷;
我宁愿有耶稣,胜过地土,愿主钉痕手,引导我前途。

  • 胜过作君王,虽统治万方,却仍受罪恶捆绑;
    我宁愿有耶稣,胜于世上荣华、富贵、声望。

2.  我宁愿有耶稣,胜于称扬,我宁忠于主,满足主的心肠;
我宁愿有耶稣,胜于美名,愿对主忠诚,宣扬主圣名。

3.  祂比珍贵百合更加美丽,祂真是甘甜,远胜蜂房滴蜜;
我的饥灵所需,祂全供应,我宁有耶稣,跟随祂率领。

赞美主,全胜的爱,为我信心创始成终,领我永沐爱河!

1.  耶稣,你的全胜的爱,已经浇灌我心,
我心就不再会摇摆,就能生根于神。

2.  但愿圣火今在我心,就已发旺不休;
烧掉所有卑情下品,并使高山镕流。

3.  你曾赐下祭坛火炭,求你烧掉我罪;
我向焚烧的灵呼喊,圣灵满我心内。

4.  我心要接锻炼的火,将我旧造烧绝;
散布生命在每角落,并使全人圣洁。

5.  摇动的心求你扶掖,使它变成坚崖;
基督成为我的世界,我的全心成爱。

主啊,“愿我的心在你的律例上完全,使我不致蒙羞,荣耀你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