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30

耶和华我们的主啊 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亚伯拉罕就俯伏在地喜笑,心里说:一百岁的人还能得孩子吗?撒拉已经九十岁了,还能生养吗?亚伯拉罕对神说:但愿以实玛利活在你面前。(创世记1717-18

看哪,“(撒莱的使女)夏甲亚伯兰以实玛利的时候,亚伯兰年八十六岁一切平稳安顺,十三年过去,亚伯兰九十九岁,耶和华向他显现,宣告说,“我是全能的神,你当在我面前做完全人。我就与你立约,使你的后裔极其繁多

亚伯兰俯伏在地,按照原文的意境是跌落在地,自有了以实玛利,耶和华十三年没有再向他显现,如今再次宣约,亚伯兰自然俯伏敬拜,谨慎敬畏

耶和华对亚伯兰说,“我与你立约:你要做多国的父。从此以后,你的名不再叫亚伯兰,要叫亚伯拉罕,因为我已立你做多国的父。我必使你的后裔极其繁多,国度从你而立,君王从你而出。我要与你并你世世代代的后裔坚立我的约,做永远的约,是要做你和你后裔的神。我要将你现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赐给你和你的后裔永远为业,我也必做他们的神。

耶和华不仅替亚伯兰取了新名,亚伯拉罕,同时也明确给出了亚伯兰子孙蒙福的凭证,“你和你的后裔,必世世代代遵守我的约。你们所有的男子都要受割礼,这就是我与你并你的后裔所立的约,是你们所当遵守的。你们都要受割礼,这是我与你们立约的证据。你们世世代代的男子,无论是家里生的,是在你后裔之外用银子从外人买的,生下来第八日,都要受割礼。你家里生的和你用银子买的,都必须受割礼。这样,我的约就立在你们肉体上做永远的约。但不受割礼的男子,必从民中剪除,因他背了我的约

与此同时,亚伯兰的妻子,也有了与亚伯拉罕相匹配的名字撒拉,“你的妻子撒莱,不可再叫撒莱,她的名要叫撒拉。我必赐福给她,也要使你从她得一个儿子。我要赐福给她,她也要做多国之母,必有百姓的君王从她而出

亚伯拉罕依然保持着俯伏的姿势,心里却笑了,“一百岁的人还能得孩子吗?撒拉已经九十岁了,还能生养吗?”不加思考地说,“但愿以实玛利活在你面前。”耶和华明确告诉亚伯拉罕,“不然,你妻子撒拉要给你生一个儿子,你要给他起名叫以撒。我要与他坚定所立的约,做他后裔永远的约。至于以实玛利,我也应允你,我必赐福给他,使他昌盛,极其繁多。他必生十二个族长,我也要使他成为大国。到明年这时节,撒拉必给你生以撒,我要与他坚定所立的约。

美哉,亚伯拉罕因着信,蒙召的时候就遵命出去,往将来要得为业的地方去;出去的时候,还不知往哪里去。他因着信,就在所应许之地作客,好像在异地居住帐篷,与那同蒙一个应许的以撒雅各一样。因为他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神所经营、所建造的。因着信,连撒拉自己,虽然过了生育的岁数,还能怀孕,因她以为那应许她的是可信的。所以从一个仿佛已死的人就生出子孙,如同天上的星那样众多,海边的沙那样无数

亲爱的圣徒啊,你在恩主面前如何行走呢?多少个十三年你服事肉体,供养那使女所生的“以实玛利”呢?多少个十三年可以供我们浪费与挥霍呢?

圣哉,“你们要谨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当像智慧人。要爱惜光阴,因为现今的世代邪恶。不要做糊涂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荡;乃要被圣灵充满。当用诗章、颂词、灵歌彼此对说,口唱心和地赞美主。凡事要奉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常常感谢父神。又当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顺服

主啊,你名在全地何其美!如今疫情泛滥时刻,愿众圣徒口唱心和颂赞信实的主,大能的膀臂,丰盛的怜悯,无限的恩慈!

主啊,捆绑魔鬼撒但一切作为,释放众圣徒,刚强壮胆,荣耀主名!

愿耶路撒冷平安,世界和平,故国故人蒙恩惠,信福音!愿我生活的地方,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天上,愿一切不法不义受审判,愿敬畏耶和华的知识充满全地如同海水充满洋海!

愿主早日回来,神荣耀受称赞,哈利路亚!阿们。

耶和华我们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你将你的荣耀彰显于天!你因敌人的缘故,从婴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敌和报仇的闭口无言。我观看你指头所造的天,并你所陈设的月亮星宿,便说:人算什么,你竟顾念他?世人算什么,你竟眷顾他?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点,并赐他荣耀尊贵为冠冕。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使万物,就是一切的牛羊,田野的兽,空中的鸟,海里的鱼,凡经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脚下。耶和华我们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