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7

你的兄弟在哪里呢?仅仅只是聚会所看得见的人吗?

 

耶和华对该隐说:你兄弟亚伯在哪里?他说:我不知道。我岂是看守我兄弟的吗?(创世记49

哀哉,亚当夏娃受蛇诱惑,偷吃禁果,被逐出伊甸园,不再有接近园中生命树的道路,人里面的灵也因为在吃的那一刻死亡,从那之后,肉体的人活着,体贴肉体,妇女受丈夫管辖,并且得承受生产之苦;男人呢?必须终身劳苦、汗流满面才得食,看起来出自母胎,实际上本为尘土,也必归于尘土,直到那赐平安者到来!

看哪,“有一日,那人和他妻子夏娃同房,夏娃就怀孕,生了该隐,便说:‘耶和华使我得了一个男子。’又生了该隐的兄弟亚伯亚伯是牧羊的,该隐是种地的。有一日,该隐拿地里的出产为供物献给耶和华,亚伯也将他羊群中头生的和羊的脂油献上。耶和华看中了亚伯和他的供物,只是看不中该隐和他的供物。该隐就大大地发怒,变了脸色。耶和华对该隐说:‘你为什么发怒呢?你为什么变了脸色呢?你若行得好,岂不蒙悦纳?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门前。它必恋慕你,你却要制伏它。’”

不难看出,亚当对该隐寄托着厚望,可以帮助一家人回归伊甸园,因此给长子取名,该隐,字义为得着,欢喜宣告,“耶和华使我得了一个男子。”遗憾的是什么呢?该隐却不但没有实现亚当的期望,反而杀了亲弟兄!

原因呢?因为妒忌,耶和华神甚至亲自劝诫该隐,“你为什么发怒呢?你为什么变了脸色呢?你若行得好,岂不蒙悦纳?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门前。它必恋慕你,你却要制伏它。”该隐呢?任凭黑暗填胸,恶念上头,趁着弟兄二人在田间,该隐起来打他兄弟亚伯,把他杀了

失去了神之灵的同在恩膏涂抹,似乎我们可以追求光明,却不知我们热衷于肉体的事,乃至于打着光明的旗号,杀人越货,无恶不作!我们盼望自己为主所用,成为神祝福人之器皿的人,当竭力住在主里面,追求圣灵充满,持守圣灵所赐在基督耶稣里合而为一之心!

该隐杀了他弟弟,耶和华自然知道,因此询问他,“你兄弟亚伯在哪里该隐如何回答呢?“我不知道。我岂是看守我兄弟的吗看哪,耶和华问躲避不敢见神面的亚当,“你在哪里”时,亚当只是推诿责任,不敢撒谎;但到了该隐时,该隐却敢在耶和华面前撒谎了!

罪给人类带来的恶心、恶性毒害如此!从远离神,到故意抵挡神!

以该隐为例,不仅没有在耶和华面前悔改认罪,反而夸大其词,“我的刑罚太重,过于我所能当的。你如今赶逐我离开这地,以致不见你面,我必流离飘荡在地上,凡遇见我的必杀我离开耶和华之后呢?更是不再思想回归伊甸园,直接追求肉体的欢娱,并且在妻子面前狂言,亚大洗拉,听我的声音,拉麦的妻子,细听我的话语:壮年人伤我,我把他杀了;少年人损我,我把他害了。若杀该隐遭报七倍,杀拉麦必遭报七十七倍

感谢神,祂的旨意不更改,祂必定再次兴起合祂心意的人,兴起那乐意寻求祂面的族类,荣耀祂的名!

亚当又与妻子同房,她就生了一个儿子,起名叫塞特,意思说:‘神另给我立了一个儿子代替亚伯,因为该隐杀了他。’塞特也生了一个儿子,起名叫以挪士。那时候,人才求告耶和华的名

你求告耶和华的名吗?

谁能登耶和华的山?谁能站在他的圣所?就是手洁心清,不向虚妄,起誓不怀诡诈的人。他必蒙耶和华赐福,又蒙救他的神使他成义。这是寻求耶和华的族类,是寻求你面的雅各。(细拉)

你的兄弟在哪里呢?仅仅只是聚会所看得见的人吗?

如果我们手上端着枪,心里生着仇,嘴上满有恶毒,是否假冒为善?

···

主耶稣啊,地上各样的灾难久矣!人心越来越败坏,无止境的欲壑难填,无羞耻的堕落疯狂,深深影响人们正常生活!

主啊,祝福地上清心爱主的人,祝福我们的家,保守看顾我们的心怀意念,帮助我们在智慧的光中,培养敬虔的后代!愿我和我们的家,世世代代敬畏、服事、荣耀耶和华!

愿耶路撒冷平安,世界和平;愿疫情早日结束,愿我故国故人蒙恩惠,信福音,愿我们生活的地方,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天上,愿一切不讨神喜悦的人事物消除,愿魔鬼撒但受捆绑,愿主早日回来!

赞美主,“我必在义中见你的面;我醒了的时候得见你的形象,就心满意足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