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8

亚伯兰信耶和华 耶和华就以此为他的义!

 

亚伯兰说:主耶和华啊,我既无子,你还赐我什么呢?并且要承受我家业的是大马士革以利以谢(创世记152

壮哉,美哉!

亚伯兰打败了那打败五王的四王,并且断然拒绝所多玛王的虚情假意,“我已经向天地的主、至高的神耶和华起誓,凡是你的东西,就是一根线、一根鞋带,我都不拿,免得你说:我使亚伯兰富足。只有仆人所吃的,并与我同行的亚乃以实各幔利所应得的份,可以任凭他们拿去

赞美神,坚固亚伯兰的信心,亚伯兰,你不要惧怕!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地赏赐你亚伯兰说,“主耶和华啊,我既无子,你还赐我什么呢?并且要承受我家业的是大马士革以利以谢

你是否也有同样经历呢?灵里清楚看见,肉体却尴尬周围环境?

寄居尘世,不在世界设立追求目标,传扬福音时,人们喜悦听富贵者声音,乃至于有人传讲成功神学!慎哉,“因为神的国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义、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

多少时候,我们知道主在灯台之间行走,但我们在肢体之间无法切实喜爱,我们灵固然愿意尊主为大,我们的肉体却选择了虚荣!慎哉,你不可为恶所胜,反要以善胜恶。

多少时候,我们相信经上的话,主说:申冤在我,我必报应。多少人又打着光明的旗号,行肉体之实呢?我们有为逼迫我们的祈祷吗?我们能够做到爱仇敌吗?多少时候,我们爱的,只是我们肉体愉悦的人事物!

亚伯兰在神面前倾心吐意,你没有给我儿子,那生在我家中的人就是我的后嗣。耶和华神明确告诉他,这人必不成为你的后嗣,你本身所生的才成为你的后嗣。并且领亚伯兰走到外边,观看天上的众星,说,你的后裔将要如此。

亚伯兰信耶和华,耶和华就以此为他的义。

荣耀的神向亚伯兰显现,你要离开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为大国,我必赐福给你,叫你的名为大,你也要叫别人得福。为你祝福的,我必赐福于他;那咒诅你的,我必咒诅他。地上的万族都要因你得福。因着信,亚伯兰尊命而行,来到迦南应许之地,仰望尊崇,等候神应许!

耶和华继续坚固亚伯兰,我是耶和华,曾领你出了迦勒底吾珥,为要将这地赐你为业。亚伯兰呢?求看得见的神迹作印证,主耶和华啊,我怎能知道必得这地为业呢?耶和华答应了他。

耶和华说,你为我取一只三年的母牛,一只三年的母山羊,一只三年的公绵羊,一只斑鸠,一只雏鸽。亚伯兰按照神的吩咐向了。日头正落的时候,亚伯兰沉沉地睡了,忽然有惊人的大黑暗落在他身上。耶和华对亚伯兰说:你要的确知道,你的后裔必寄居别人的地,又服侍那地的人,那地的人要苦待他们四百年。并且他们所要服侍的那国,我要惩罚,后来他们必带着许多财物从那里出来。但你要享大寿数,平平安安地归到你列祖那里,被人埋葬。到了第四代,他们必回到此地,因为亚摩利人的罪孽还没有满盈。赞美神,有异象,也有启示,日落天黑,不料有冒烟的炉并烧着的火把从那些肉块中经过。当那日,耶和华与亚伯兰立约,说,‘我已赐给你的后裔,从埃及河直到伯拉大河之地,就是基尼人、基尼洗人、甲摩尼人、人、比利洗人、利乏音人、亚摩利人、迦南人、革迦撒人、耶布斯人之地。’”

你是否也有求应许实现之时呢?你是否盼望信心坚固呢?

赞美主神,赐我们恩典,叫我们因信称义,因恩坚固!

记得初信之时,盼望自己是在蒙福的正道上,恰逢大雪,祈求神加大降雪量,似乎是得着了自己满意的答案;隔些天,听传福音的弟兄见证,因为大雪,祈求雪少一些,可以去西雅图正道,结果是雪依然盛大,感谢主,上干道之时,正好有铲雪车在前面开道,平顺到达目的地!从那时候开始,我在神面前祈求,不再以自己需要为目的,乃盼望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天上,盼望活着为荣耀主名,荣神益人!

圣哉,我心欢喜,我灵高歌,

1.  我心所追求,乃是神自己,不是乐与安,也不是福气;
我能出代价,达到这圣地,不是我自己,乃是祂恩力。

2.  因信而向前,要得神自己,凭爱而跟随,永远不他依;
因祂扶持我,我追随不已,直到神答应,我最深祷祈。

3.  虽然这道路,有时真可怕,虽然这代价,常是非常大,
但是神知道,何者是我需,得著神的路,永不能弯曲。

4.  一事我所知,祂永不会错,一事我所作,要将祂得著;
一天过一天,神是我所要,至终的赏赐,神作我荣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