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6

耶和华律法全备能苏醒人心 祂训词正直能快活人心!

 

首领无故地逼迫我,但我的心畏惧你的言语。我喜爱你的话,好像人得了许多掳物。(诗篇119161-162

有些伤是难言痛,不能述说的伤,惟有神能够医治!

“原来不是仇敌辱骂我,若是仇敌,还可忍耐。也不是恨我的人向我狂大,若是恨我的人,就必躲避他。不料是你,你原与我平等,是我的同伴,是我知己的朋友!我们素常彼此谈论,以为甘甜,我们与群众在神的殿中同行。”

圣哉,纯真的少年,敬虔渴慕,竭力寻求神喜悦的生活,为善为正!

少年人用什么洁净他的行为呢?是要遵行你的话。我一心寻求了你,求你不要叫我偏离你的命令。我将你的话藏在心里,免得我得罪你。耶和华啊,你是应当称颂的,求你将你的律例教训我。我用嘴唇传扬你口中的一切典章。我喜悦你的法度,如同喜悦一切的财物。我要默想你的训词,看重你的道路。我要在你的律例中自乐,我不忘记你的话。

谁能想道路上居然有这样那样的逼迫与打击,无奈与辛酸!

求你用厚恩待你的仆人,使我存活,我就遵守你的话。求你开我的眼睛,使我看出你律法中的奇妙。我是在地上做寄居的,求你不要向我隐瞒你的命令。我时常切慕你的典章,甚至心碎。受咒诅偏离你命令的骄傲人,你已经责备他们。求你除掉我所受的羞辱和藐视,因我遵守你的法度。虽有首领坐着妄论我,你仆人却思想你的律例。你的法度是我所喜乐的,是我的谋士。

感谢神,祂的怜悯信实,祂的救恩稳固,祂的喜爱甘甜新鲜,信靠投顺的人实在是有福!诚哉,我受苦是与我有益,为要使我学习你的律例。你口中的训言与我有益,胜于千万的金银。

赞美神,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你公义的典章,我曾起誓遵守,我必按誓而行。我甚是受苦,耶和华啊,求你照你的话将我救活。耶和华啊,求你悦纳我口中的赞美为供物,又将你的典章教训我。我的性命常在危险之中,我却不忘记你的律法。恶人为我设下网罗,我却没有偏离你的训词。我以你的法度为永远的产业,因这是我心中所喜爱的。我的心专向你的律例,永远遵行,一直到底。

赞美神,耶和华知道完全人的日子,他们的产业要存到永远。他们在急难的时候不致羞愧,在饥荒的日子必得饱足。恶人却要灭亡,耶和华的仇敌要像羊羔的脂油,他们要消灭,要如烟消灭。恶人借贷而不偿还,义人却恩待人,并且施舍。蒙耶和华赐福的必承受地土,被他咒诅的必被剪除。义人的脚步被耶和华立定,他的道路耶和华也喜爱。他虽失脚,也不至全身仆倒,因为耶和华用手搀扶他。”圣哉,“我从前年幼,现在年老,却未见过义人被弃,也未见过他的后裔讨饭。他终日恩待人,借给人,他的后裔也蒙福。你当离恶行善,就可永远安居。因为耶和华喜爱公平,不撇弃祂的圣民,他们永蒙保佑,但恶人的后裔必被剪除。义人必承受地土,永居其上。义人的口谈论智慧,他的舌头讲说公平。神的律法在他心里,他的脚总不滑跌。

何其美好,义人要发旺如棕树,生长如黎巴嫩的香柏树。他们栽于耶和华的殿中,发旺在我们神的院里。他们年老的时候仍要结果子,要满了汁浆而常发青,好显明耶和华是正直的,祂是我的磐石,在祂毫无不义。

何等见证,“首领无故地逼迫我,但我的心畏惧你的言语。我喜爱你的话,好像人得了许多掳物。

得着这样的信心,自然得着那样的把握,昂首挺胸与主同行,在祂智慧光中,享受主得胜的生命能力,胜过世间风雨!

亲爱的天路客旅啊,倘若你在试炼艰难之中,愿主同在加添你力量,不失信心,荣神益人!我所亲爱的圣徒啊,倘若我们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自然知道自己当以爱来服事人,明白自己的身份地位,凡事说造就人的话语,若是能行,宁可沉默,也不要因为我们的多言多语,教神的灵担忧!

愿主祝福我们,凡事顺从真理,行事端正,作完全人!

赞美我主我神,天天与我同行,背我重担,耶和华的律法全备,能苏醒人心。耶和华的法度确定,能使愚人有智慧。耶和华的训词正直,能快活人的心。耶和华的命令清洁,能明亮人的眼目。耶和华的道理洁净,存到永远。耶和华的典章真实,全然公义。都比金子可羡慕,且比极多的精金可羡慕;比蜜甘甜,且比蜂房下滴的蜜甘甜。况且你的仆人因此受警戒,守着这些便有大赏。谁能知道自己的错失呢?愿你赦免我隐而未现的过错。求你拦阻仆人,不犯任意妄为的罪,不容这罪辖制我,我便完全,免犯大罪。耶和华我的磐石,我的救赎主啊,愿我口中的言语、心里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悦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