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9

愿我们口中的言语 心里的意念在神面前蒙悦纳!

 

亚伯兰夏甲同房,夏甲就怀了孕。她见自己有孕,就小看她的主母(创世记164

亚伯兰出了迦勒底的吾珥,几经曲折,终于在迦南应许美地安顿下来;看哪,出吾珥之时,亚伯兰七十有五,神却明确应他,你本身所生的才成为你的后嗣。”数目呢?如同天上众星不可胜数。

光阴荏苒,转眼十年。

亚伯兰仰望神的应许,妻子撒莱却忍耐不住。撒莱对他说,耶和华使我不能生育,求你和我的使女同房,或者我可以因她得孩子。”

为什么撒莱会有如此想法呢?或许是因为当时风俗允许,“如果妻子不能生孩子,她把自己的婢女给丈夫作妻子并生了孩子,婢女就和第一个妻子平等,男主人不可卖她,但可以继续保留她作婢女

亚伯兰夏甲同房,夏甲就怀了孕。她见自己有孕,就小看她的主母。”

保罗在加拉太书曾经就此事进行了论述,顺着情欲撒种的,必从情欲收败坏;顺着圣灵撒种的,必从圣灵收永生。亚伯兰曾经在迦南应许之地,迁移乃至下埃及,受羞愧却收益丰厚回到迦南地。那夏甲或许就是那时候获赠的,似乎是好事,世界里丰富,但这夏甲所生孩子后来却成为那应许子孙的障碍。

看哪,我们和信心之父亚伯拉罕一样,等候一座有根基的城,神为我们所预备的,祂自己是城的光,生命活水四季常流。在世上,我们会经历各样的苦难,会有这样那样漫长的等候,你信心依旧,盼望之星依然闪烁明亮吗?你会和亚当或者亚伯兰一样,听从肉体的建议,行自己看为美的事吗?

夏甲本是奴婢,偶得恩惠,不是心存感恩,却生懈怠,轻看施恩者,这是属肉体之人的本性!走在回天家的路是,倘若我们不能住在主里面,只怕肉体的邪情私欲会左右我们的心怀意念!

慎哉,亚伯拉罕有两个儿子,一个是使女生的,一个是自主之妇人生的。然而那使女所生的是按着血气生的,那自主之妇人所生的是凭着应许生的。这都是比方:那两个妇人就是两约。一约是出于西奈山,生子为奴,乃是夏甲夏甲二字是指着阿拉伯西奈山,与现在的耶路撒冷同类,因耶路撒冷和她的儿女都是为奴的。但那在上的耶路撒冷是自主的,她是我们的母。因为经上记着:‘不怀孕不生养的,你要欢乐!未曾经过产难的,你要高声欢呼!因为没有丈夫的,比有丈夫的儿女更多。’弟兄们,我们是凭着应许做儿女,如同以撒一样。当时那按着血气生的逼迫了那按着圣灵生的,现在也是这样。然而经上是怎么说的呢?是说:‘把使女和她儿子赶出去,因为使女的儿子不可与自主妇人的儿子一同承受产业。’弟兄们,这样看来,我们不是使女的儿女,乃是自主妇人的儿女了。”

很多时候,我们会有各样的责任重担压心头,什么能作,什么不能作;做该如何做,如何才算神眼中为善为正之事,需要时时刻刻行走在主神智慧光中,与主同行,得祂启示恩典为前行指引!

1.  当我同主行动,在祂话的光中,何等荣耀,照亮我路程;
当我肯听命令,祂就充满我灵,祂充满信而顺从的人。

  • 信而顺从!因为除此以外,不能得主的喜爱-惟有信而顺从!

2.  地无一点黑影、天无一片暗景能迷漫,当祂显露笑容;
没有疑惑、畏惧、没有流泪、忧虑能存在,若我信而顺从。

3.  没有一个重担、没有一点为难,祂是不顾,让我们苦痛;
所有伤心、损失、所有厌弃、羞耻都成祝福,若信而顺从。

4.  但我不能领会祂爱何等的美,若我不放一切于坛社;
因祂所给诗歌、因祂所赐喜乐,乃是为肯信而顺从者。

5.  然后在祂光中,才有甜美交通,我就前行,跟随祂脚踪;
祂要求,我就许;祂差遣,我就去;不要怕,只要信而顺从。

主啊,少年人用什么洁净他的行为呢?是要遵行你的话。我一心寻求了你,求你不要叫我偏离你的命令。我将你的话藏在心里,免得我得罪你。耶和华啊,你是应当称颂的,求你将你的律例教训我。我用嘴唇传扬你口中的一切典章。我喜悦你的法度,如同喜悦一切的财物。我要默想你的训词,看重你的道路。我要在你的律例中自乐,我不忘记你的话。

主啊,愿疫情早日结束,愿全地为主名奔走和因主名聚集的人蒙主坚固祝福!主啊,回家的道路,有时香花满径,有时冰霜雪雨,主,愿你恩典同行!

主啊,愿我口中的言语、心里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悦纳。主啊,我心祈祷,愿主我们神的荣美归于我们身上,愿你坚立我们手所做的工 我们手所做的工,愿你坚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