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1

从救恩的泉源欢然取水


神啊,你丢弃了我们,使我们破败,你向我们发怒,求你使我们复兴。(诗篇601

 

诗篇60篇记载的是以色列人与以东人争战失败时,大卫在神面前的呼求。赞美神,听大卫的祷告,所以我们看见标题上注明以色列人大大得胜!圣经告诉我们,因为耶和华与大卫同在,他无往不胜。“大卫在盐谷击杀了亚兰一万八千人回来,就得了大名。又在以东全地设立防营,以东人就都归服大卫。大卫无论往哪里去,耶和华都使他得胜。”(撒母耳记下813-14

或许我们会疑惑的是,既然我们看见都是大卫的得胜,诗篇60篇表达情形如何呢?客观说来,我们没有详细的资料,但诗篇60篇第一节的话却值得我们反复思想。神管教祂心爱的选民,目的是什么呢?或者说,神为什么会管教祂的选民呢?赞美神,管教其选民是为了使他们宽广,是为了叫他们复兴,为了教他们真心悔改、回转倚靠,并且敬畏尊崇祂!神之所以要管教祂的选民,是因为祂是圣洁而公义的神,既不允许其选民归荣耀于假神,也不允许祂的选民沾染污秽、自义骄傲行不圣洁的事!

赞美神,信实怜悯,慈爱圣洁,正直公义,配得我们的赞美!

赞美神,施恩给敬畏祂、仰望祂恩典慈爱的人!赞美神,大卫在艰难时刻,祷告祈求,得着特别启示,“神已经指着祂的圣洁说,‘我要欢乐,我要分开示剑,丈量疏割谷。基列是我的,玛拿西也是我的。以法莲是护卫我头的,犹大是我的杖。摩押是我的沐浴盆,我要向以东抛鞋。非利士啊,你还能因我欢呼吗?’”(诗篇606-8)你若留意神已经说,就知道大卫必定会因为倚靠神而得胜!你若留意神指着祂的圣洁说,你该知道,神不允许祂的选民沾染污秽,也不会允许外邦偶像夺取祂的荣耀,祂必定为坚固其选民的缘故而得胜争战!

赞美神,以权能的命令托住万有,祂说有就有,命立就立。赞美神,祂的话语从来不落空。思想一下,代表北国的强大以法莲作神头盔,居住在神心意所在之耶路撒冷的勇敢南国犹大作神手上的杖,摩押为其沐浴盆,以东是其搁鞋之处,何等的气概!有谁能够在神面前站立呢?因此大卫祈求欢呼,安然信靠,“求你帮助我们攻击敌人,因为人的帮助是枉然的。我们倚靠神才得施展大能,因为践踏我们敌人的就是祂。”(诗篇6011-12)无须讳言,这样的一个巨人与你同行,仇敌势必如同齑粉,不堪一击!

有了这样的经历,就不奇怪大卫在晚年对儿子所罗门的忠告:“我儿所罗门哪,你当认识耶和华你父的神,诚心乐意地侍奉祂,因为祂鉴察众人的心,知道一切心思意念。你若寻求祂,祂必使你寻见;你若离弃祂,祂必永远丢弃你。” (历代志上289)感谢神,顾念人的软弱,历史告诉我们,尽管以色列人因为悖逆顶撞神受管教,神依然没有抛弃他们,依然恩待他们,“我要坚固犹大家,拯救约瑟家,要领他们归回。我要怜恤他们,他们必像未曾弃绝的一样。都因我是耶和华他们的神,我必应允他们的祷告。以法莲人必如勇士,他们心中畅快如同喝酒。他们的儿女必看见而快活,他们的心必因耶和华喜乐。”(撒迦利亚书106-7

赞美神,管教我们,原是要我们得着复兴,倚靠祂而得胜宽广丰盛,并且享受神同在的平静安稳。赞美神,管教之中满带恩惠,教我们经历时刻仰望祂的怜悯而得生命!赞美神,怜悯人的主宰,不喜悦恶人在恶道中灭亡,而是要他们悔改得生命。赞美神,祂并没有弃绝祂的百姓!祂的眼目依然眷顾以色列,依然怜悯施恩给敬畏祂,仰望祂救恩的人,并且作他们得胜的旌旗!

“深哉,神丰富的智慧和知识!祂的判断何其难测,祂的踪迹何其难寻!‘谁知道主的心,谁做过祂的谋士呢?谁是先给了祂,使祂后来偿还呢?’因为万有都是本于祂,倚靠祂,归于祂。愿荣耀归给祂,直到永远!阿门。”(罗马书1133-36

 

今日祷告

慈爱的天父啊,你管教我们,就是为了分别我们,教我们圣洁不沾染世俗!父啊,你将你独生子耶稣基督赐给我们,就是为了我们能够仰望,能够倚靠,能够因为祂过得胜的生活!父啊,愿我们敬畏的心一天天增强,愿那喜乐的灵一天天丰满,愿我们的信心在你的慈爱中宽广!

愿耶路撒冷有平安,愿全地有和平,愿一切敬畏神的人,因为救主耶稣基督得着永远的生命!

“到那日,你必说:‘耶和华啊,我要称谢你!因为你虽然向我发怒,你的怒气却已转消,你又安慰了我。看哪!神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祂,并不惧怕。因为主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诗歌,祂也成了我的拯救。’所以你们必从救恩的泉源欢然取水。在那日,你们要说:‘当称谢耶和华,求告祂的名,将祂所行的传扬在万民中,提说祂的名已被尊崇。你们要向耶和华唱歌,因祂所行的甚是美好。但愿这事普传天下!锡安的居民哪,当扬声欢呼,因为在你们中间的以色列圣者乃为至大。’”(以赛亚书121-6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哈里路亚,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