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9

端午节随笔

 

一年四季看到粽子,人有一些疲惫,现代商业社会的好处是不再有四季,只要你不是懒惰,那怕是一个讨饭的,都能够吃上想吃可口的食物。遗憾的是,心中的期盼不再,而且吃的时候喜乐也全无,尊重自然的法则,不仅仅是一种道德,更是自我的调节和保护!端午之时,实在思念家乡,思念哥姐打粽叶回来的清香、喜乐,思念母亲包粽子的高雅、休闲,思念父亲在节日时刻手上提拎的鱼肉!

祝福越来越多,越来越频繁,思绪还是被催动,还是说一些应时的话语,感恩的话语,希望读的人真正得益与提高。我们活着不是为了自己舒服一点而已,到了我们的年纪,恰逢和平美好时代,随便呆在一个地方,自给自足还是容易的,但如何让我们生活的社区更可爱一些,让周围的人群更和睦可亲一些,需要责任和担当者亲力亲为,没有开拓的勇气不配谈孤独,没有持守的毅力不配谈人生!没有尝过救赎恩典之人,也不知道什么是怜悯恩慈!在物质温饱不再纠结人心思时刻,如何克勤克俭,如何去除私欲贪婪,如何生活有情有味,实在值得你我思想上心!

既然是端午节,自然应该说说屈原,千百年来多少人都会吟诵: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如果你今天依然上下而求索的话,愿你此刻得释放,不再需要求索,不再需要自我拯救而不得,耶稣基督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相信祂的人就可以得着永远的生命,就可以进入永远的真理!原来不是我们行,也不要我们行,是要我们接受相信救主耶稣基督,祂体贴我们的软弱,祂行,祂替我们行!

我感恩主神救赎大恩,使我认识神爱子,得着祂的救赎,为我们舍身付出生命赎价,教所有相信接受祂救赎大恩的人,不再受魔鬼撒但搅扰,不再被世俗的卑情下品缠累;诚哉,若是能行,我们情愿离世与主同住!感谢神,祂怜悯世人,愿意万人得救,乐意使用我们这些不堪的器皿,蒙宝血洁净,差遣圣灵内住,好叫我们成为祂祝福人的管道!

感谢神,创世以前就知道、拣选你我!

如今我可以真正兼爱天下而不受他人挤兑,自己实行之时也不会缺乏爱心怜悯!如今我们也可以追求待人以真以诚而不会被人质疑为伪君子、假道学,因为不再是我行,而是我的救主行!祂要我,爱人如己,跟随祂的脚踪行!

感谢神,行走天路虽是狭窄,却不需要上下求索,耶稣基督就是道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