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4

神的慈爱比生命更好

 

因你的慈爱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颂赞你。(诗篇633

 

诗篇62篇叙述大卫逃难流离旷野时刻,专一仰望神的信心生活。因为大卫知道自己的盼望和救恩都只能是从神而来!神是他的磐石、拯救和高台,并且赞美歌颂,能力和慈爱都属于神!蒙福的大卫,不仅自己在患难时刻仰望倚靠神,而且呼吁众民在神面前倾心吐意:神是我们的避难所!细拉!

诗篇63篇继续这种情感,却从倚靠转向赞美!由渴慕神的同在,到思想神的慈爱,升华到喜乐欢呼,信心更坚定,一心要紧紧跟随神!因为大卫看见神的慈爱比生命美好,思想神的恩典,如同饱足世界上最美的食物;乐意回到神的居所献赞美,享受神同在的平安和祝福。赞美神,大卫艰难痛苦时刻,神以大能护卫他不受仇敌侵害;赞美神,大卫心思低沉时分又以丰盛的慈爱托住他不致跌倒;赞美神,干旱疲乏之地成为大卫荫蔽,教大卫信心刚强,喜乐歌唱!

若干年后,可拉后裔,得着大卫诗歌的帮助,也唱出千古流传的美歌,激励神的众儿女,“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你的瀑布发声,深渊就与深渊响应,你的波浪洪涛漫过我身。白昼,耶和华必向我施慈爱;黑夜,我要歌颂、祷告赐我生命的神。我的心哪,你为何忧闷?为何在我里面烦躁?应当仰望神,因我还要称赞祂,祂是我脸上的光荣,是我的神。”(诗篇4217-811)细拉!当我们仰望神的时候,思想神的慈爱之时,我们的心应该赞美歌唱!因为慈爱的神,在过去的路上怀揣护卫,在我们现在的光景中怜悯体恤,在我们明日的路途上保守提携!

有一首诗歌是和受恩姊妹所写,她是从英国到中国来的传教士,一生满有恩典,满有经历!我们不妨感受一下诗人艰难中对神的深深眷念和倚靠!诗歌名字叫《伊勒沙代》 —  全能的神原文是“伊勒沙代”(El Shaddai);“伊勒”的意思是全能,“沙代”则是完全的供应和安慰,有如母亲母乳胸怀安慰婴孩那样可靠和安稳;也有人翻译成,“全丰、全足、全有的神”。

 

  神阿,你名何等广大泱漭!我今投身其中,心顶安然;

有你够了,无论日有多长,有你够了,无论夜有多暗。

  有你够了,无论事多纷烦,有你够了,无论境多寂寞;

有你,我就已经能够尽欢,有你,我就已经能够唱歌。

  你是我神!全有!全足!全丰!你能为我创造我所缺乏;

有你自己,在我回家途中,无论有何需要,都必无差。

  我的神阿,你在已过路上,曾用爱的神迹多方眷顾;

故我敢再投入你的胸膛,因信心安,赞美你的道路。

 

赞美神,一个人成长,离不开挫折打击!神家里贵重的器皿,更是需要经历特别的试炼洗涤,否则你无法成为他人的安慰,也无法得着患难曲折之后倒空和谦卑!我们爱一个人不仅能够知识上传讲神的信实和慈爱,我们更是能够在生活中认识经历神的怜悯和信实,并且口唱心和地赞美,神配得我们称颂,值得我们投靠!我们若没有神的慈爱比生命更美好的把握,如何见证神儿女的荣耀?如何确信神是我们患难中的帮助,如何安慰那在我们后来需要安慰的人?!神是大卫的神,也是我们的神!细拉!祂的慈爱比生命更美好,带领我们亲近耶稣,得着救恩,得着喜乐的盼望,警醒等候主再来!

亲爱的朋友,当你经历苦难,做到默默无声,专一等候神,确信神是你的救恩和盼望!有了这样得胜的经历,你就会明白大卫如何是合神心意的人,服事他那一个时代的人,并且今天依然能够帮助那些渴慕神的人!愿我们能够一起赞美欢呼,神啊,你的慈爱比生命更为美好,我们要赞美你!

 

今日祷告

主啊,谢谢你眷顾保守,谢谢你就是那为我们的信心创始成终的神!主啊,以往的道路你引领看顾,将来的道路你都眷顾把握!愿此刻我们的心怀意念蒙主祝福,让我们成为合神心意的仆人,站住自己的地位,在神的家中尽自己的职分,赞美歌颂神;并且不忘主的托付,传扬福音,劝人与神合好。愿我们成为世上的盐和光,建造神的家,祷告守望,催促我们宝贝的救主早日回来!

主啊,继续祝福耶路撒冷有平安,祝福中国有和平!在东西方观念转型、思维重新定位的时刻,愿神的权柄权能回转归正一切执政者的心,追求公义、和平、良善!愿一切的腐败、黑暗、仇恨早日消失,愿魔鬼撒但的作为被捆绑!愿全地奉主名聚集和为主名奔走的人,因为主坚强,因为主殷勤做工,警醒守望!愿我故土故人得安康,早日得平安之福,相信接受救主耶稣,早日喜乐歌唱:哈里路亚,荣耀而全能的神,配得我们的赞美称颂!

哈里路亚,赞美主!我们盼望你回来!主啊,愿你早日回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