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5

神自古以来为我们的王


神啊,你为何永远丢弃我们呢?你为何向你草场的羊发怒,如烟冒出呢?(诗篇741

诗篇73篇,诗人感谢神实在恩待以色列那些清心的人!无论他们遭受何等的击打、委屈,只要他们回转离开肉体的卑情下品,进到神的殿,思想神的恩典,得着恩光照耀,心里的力量便得复原,甚至可以如鹰展翅飞翔高岗之上!赞美欢呼,“但我亲近神是与我有益!我以主耶和华为我的避难所,好叫我述说你一切的作为。”(诗篇7328)赞美神,祂是我们的力量,我心惟一所渴慕的,直到永远永远!哈里路亚!何等的美好,神是我们的福分!哈利路亚,何等的永福,神与我们同在,搀住我们右手!

诗篇74篇,光景就是凄凉了。神的殿不再荣耀,祂所拣选的锡安欢乐不再。神真的忘记了祂的子民吗?圣经就是这样奇妙的一本书,她以历史的真实,以神的圣洁公义、信实怜悯吸引清心爱主的圣徒们,笃信不疑地效法救主的脚踪,顺服神的旨意,谦卑倒空自己,一心求得神的喜悦、荣耀神!赞美神,一方面祂允许其视为珍宝的儿女遭受苦难,有着祂特别的美意,叫祂所拣选的人,经历特别的试炼艰难,成就神美好事!另一方面,却也是其子民自己因为罪而受管教。赞美神,以色列人蒙恩宠出埃及为奴之地是神的怜悯,记念祂与亚伯拉罕的约;赞美神,以色列人被抛离出应许之地,却是因以色列人咎由自取,一再悖逆顶撞神,甚至以别神代替耶和华,污秽圣殿。

很显然,圣殿被毁坏,耶路撒冷荣耀不再,是以色列人悖逆得罪神、不听从神律法的结果。哀哉,以色列人不但忘记了神藉摩西所传的诫命例律,也忘记大卫的教训,“我儿所罗门哪,你当认识耶和华你父的神,诚心乐意地侍奉祂,因为祂鉴察众人的心,知道一切心思意念。你若寻求祂,祂必使你寻见;你若离弃祂,祂必永远丢弃你。你当谨慎,因耶和华拣选你建造殿宇作为圣所。你当刚强去行。”(历代志上289-10)困苦、灾难深重的人哀叹,“我们不见我们的标帜,不再有先知,我们内中也没有人知道,这灾祸要到几时呢。神啊,敌人辱骂要到几时呢?仇敌亵渎你的名要到永远吗?”(诗篇749-10

诗人巴不得神马上就替他们申冤,以色列人中真没有先知吗?以色列人会听先知的话吗?先知以赛亚曾经如何警告南国犹大,他们听进去了吗?“耶和华的膀臂并非缩短不能拯救,耳朵并非发沉不能听见;但你们的罪孽使你们与神隔绝,你们的罪恶使他掩面不听你们。”(以赛亚书591-2)南国的犹大不听,北国的以色列人又如何呢?“自从你出埃及地以来,我就是耶和华你的神。在我以外,你不可认识别神,除我以外并没有救主。我曾在旷野干旱之地认识你。这些民照我所赐的食物得了饱足,既得饱足,心就高傲,忘记了我。因此,我向他们如狮子,又如豹伏在道旁。我遇见他们必像丢崽子的母熊,撕裂他们的胸膛,在那里我必像母狮吞吃他们。野兽必撕裂他们。以色列啊,你与我反对,就是反对帮助你的,自取败坏。”(何西阿书134-9

哀哉,因为以色列人心悖逆神,被抛离应许之地,颠沛流离!哀哉,南国顶撞神,神的殿如今依然荒凉!赞美神,救恩从以色列转向外邦,直到外邦得救的人数添满,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亲爱的圣徒啊,我们的心就是神的殿,我们竭力维护她的圣洁,配得神居住吗?我们都喜爱诗篇的章节,“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谁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没有所爱慕的。我的肉体和我的心肠衰残,但神是我心里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远。”(诗篇7325-26)我们真的不受地上景物,肉体的情绪影响吗?灾难之时,我们隐身在磐石之内吗?甚愿我们渴慕歌唱:神啦,我心渴慕你,如鹿渴慕溪水!愿你干旱疲乏之地作我荫蔽!

赞美神,诗人面对圣殿的被毁坏,面对仇敌的嚣张,面对神子民所受的屈辱,将一切摆在神面前,求神施恩,因为神是祂惟一的盼望和倚靠,神也有能力成为他们的拯救,“神自古以来为我的王,在地上施行拯救。”(诗篇7412)赞美神,诗人祈求的就是神顾念祂的子民,不要让人因为其子民的受辱的缘故,轻看神的权柄权能,诗人渴望神荣耀显彰美名扬!“求你顾念所立的约,因为地上黑暗之处都满了强暴的居所。不要叫受欺压的人蒙羞回去,要叫困苦穷乏的人赞美你的名。”(诗篇7420-21

愿神分别我们,不沾染世俗,一心求祂喜悦!“凡敬畏神的人,你们都来听,我要述说他为我所行的事。我曾用口求告祂,我的舌头也称祂为高。我若心里注重罪孽,主必不听。”(诗篇6616-18)愿我们不要像没有盼望的人,遭遇事情冲口而出的就是为什么;思想一下,如何得神喜悦,如何得见神的笑脸!

 

今日祷告

主啊,怜悯人的神!你知道我们的缺乏,不但失去了起初的爱心,我们还失去该有的敬畏尊崇!主啊,回转我们,分别我们,作个圣洁的殿,配得你居住!主啊,圣灵在我们里面运行,叫我们谦卑倒空,记住自己仆人的地位,在神的家里,谨守自己的职分,不评论、不嫉妒、不纷争、不妄求、不贪图,主啊,愿我们就是那清心的人,时刻得见你的笑脸!

主啊,愿耶路撒冷有平安,愿各国政府有智慧行圣洁和平的事:铲除偶像,带领人民追求公义、良善、谦卑、怜悯、圣洁的生活!愿一切的腐败消失,愿一切的恐怖主义得清除,愿各地的人民生活没有黑暗,没有假冒,愿清心爱主的人荣耀你的圣名!哈利路亚,赞美主!

 

“有一个财主,穿着紫色袍和细麻布衣服,天天奢华宴乐。又有一个讨饭的名叫拉撒路,浑身生疮,被人放在财主门口,要得财主桌子上掉下来的零碎充饥,并且狗来舔他的疮。后来那讨饭的死了,被天使带去放在亚伯拉罕的怀里。财主也死了,并且埋葬了。他在阴间受痛苦,举目远远地望见亚伯拉罕,又望见拉撒路在他怀里,就喊着说:‘我祖亚伯拉罕哪,可怜我吧!打发拉撒路来,用指头尖蘸点水,凉凉我的舌头,因为我在这火焰里极其痛苦。’亚伯拉罕说:‘儿啊,你该回想你生前享过福,拉撒路也受过苦;如今他在这里得安慰,你倒受痛苦。不但这样,并且在你我之间有深渊限定,以致人要从这边过到你们那边是不能的,要从那边过到我们这边也是不能的。’财主说:‘我祖啊,既是这样,求你打发拉撒路到我父家去,因为我还有五个弟兄,他可以对他们作见证,免得他们也来到这痛苦的地方。’亚伯拉罕说:‘他们有摩西和先知的话可以听从。’他说:‘我祖亚伯拉罕哪,不是的,若有一个从死里复活的,到他们那里去的,他们必要悔改。’亚伯拉罕说:‘若不听从摩西和先知的话,就是有一个从死里复活的,他们也是不听劝。’”(路加福音1619-31

 “我不但与你们立这约,起这誓,凡与我们一同站在耶和华我们神面前的,并今日不在我们这里的人,我也与他们立这约,起这誓。我们曾住过埃及地,也从列国经过,这是你们知道的。你们也看见他们中间可憎之物,并他们木、石、金、银的偶像。)唯恐你们中间,或男或女,或族长或支派长,今日心里偏离耶和华我们的神,去侍奉那些国的神。又怕你们中间有恶根生出苦菜和茵陈来,听见这咒诅的话,心里仍是自夸说:‘我虽然行事心里顽梗,连累众人,却还是平安。’耶和华必不饶恕他,耶和华的怒气与愤恨要向他发作,如烟冒出,将这书上所写的一切咒诅都加在他身上。耶和华又要从天下涂抹他的名,也必照着写在律法书上、约中的一切咒诅将他从以色列众支派中分别出来,使他受祸。 “你们的后代,就是以后兴起来的子孙,和远方来的外人,看见这地的灾殃并耶和华所降于这地的疾病,又看见遍地有硫磺,有盐卤,有火迹,没有耕种,没有出产,连草都不生长,好像耶和华在愤怒中所倾覆的所多玛、蛾摩拉、押玛、洗扁一样,所看见的人,连万国人,都必问说:‘耶和华为何向此地这样行呢?这样大发烈怒是什么意思呢?’人必回答说:‘是因这地的人离弃了耶和华他们列祖的神领他们出埃及地的时候与他们所立的约,去侍奉敬拜素不认识的别神,是耶和华所未曾给他们安排的。所以耶和华的怒气向这地发作,将这书上所写的一切咒诅都降在这地上。耶和华在怒气、愤怒、大恼恨中将他们从本地拔出来,扔在别的地上,像今日一样。’隐秘的事是属耶和华我们神的,唯有明显的事是永远属我们和我们子孙的,好叫我们遵行这律法上的一切话。(申命记2914-2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