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0

我因耶和华大大欢喜


拯救我们的神啊,求你因你名的荣耀帮助我们,为你名的缘故搭救我们,赦免我们的罪。(诗篇799

诗篇74篇和诗篇79篇,算起来是困苦中的祈祷了。圣殿被彻底毁坏,人民流离失所,哀鸿遍野,诗人在神面前祈求。祈求神记念祂草场上的羊,起来为自己申冤;记念祂信实的怜悯,高举义人的角;记念祂当称颂的名,拯救谦卑的人;愿神继续行大海中开道路的大能力,慈爱应许永坚立;记念祂拣选耶路撒冷,乐意与其子民同在;祈求神不要记念先祖的罪孽,愿神的慈悲早日迎接他们。

求你不要记念我们先祖的罪孽,向我们追讨。愿你的慈悲快迎着我们,因为我们落到极卑微的地步(诗篇798

赞美神,诗人在苦难中,没有怨天尤人,虽然无法接受以色列人遭受浩劫的现实,在列邦中成为可讥笑、可蔑视的,但依然不失心中智慧之光。神是他们惟一的帮助和拯救!祂有权柄权能,创造天地万物;怜悯慈爱,圣洁公义,决不以有罪为无罪!神是忌邪的神,决不容许外邦偶像污秽祂的名,既然击打悖逆的选民,自然也会为自己名的缘故为受尽屈辱折磨的百姓申冤。感谢神,祂本为善,记念祂与亚伯拉罕以撒雅各所立的约,祂的慈爱永远长存,带领雅各的后裔出埃及,行大能,显神迹,在列国中传扬祂的名!赞美神,祂的子民若悔改回转向祂祷告祈求,祂会听他们的祷告,并且要起来作大事!

赞美神,背井离乡的以色列人因为得罪神,被迁出应许之地,他们依然以神为他们的主,多少先知分别自己归神!有亚萨的子孙唱诗,有先知哈该、但以理,也有撒迦利亚,传讲神的话,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我为耶路撒冷锡安,心里极其火热。我甚恼怒那安逸的列国,因我从前稍微恼怒我民,他们就加害过分。所以耶和华如此说:现今我回到耶路撒冷,仍施怜悯,我的殿必重建在其中,准绳必拉在耶路撒冷之上。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赞美神藉先知的口坚固以色列民,我的城邑必再丰盛发达。耶和华必再安慰锡安,拣选耶路撒冷(参撒迦利亚书115-17)从以色列人圣殿重建我们知道,所罗巴伯他们响应了呼召,城墙得以建立,圣殿重建时刻,以色列人守住棚节,尼希米和以斯拉宣告:你们去吃肥美的,喝甘甜的,有不能预备的就分给他,因为今日是我们主的圣日。你们不要忧愁,因靠耶和华而得的喜乐是你们的力量。(尼希米记810

赞美神,诗人在痛苦患难之中,能够站在破口之处,为以色列的复兴祷告!拯救我们的神啊,求你因你名的荣耀帮助我们,为你名的缘故搭救我们,赦免我们的罪。赞美神,祂若帮助我们,有谁能够抵挡我们呢?赞美神,祂必定为自己的名引导我们走义路,搭救我们脱离苦害!赞美神,听义人的祷告!赞美神,记念祂草场上的羊,这样,你的民,你草场的羊,要称谢你直到永远,要述说赞美你的话直到万代。(诗篇7913

如今就是末了的时代,人们的爱心越来越冷淡,教会见证之光也不如起初明亮。你是转身退后,还是成为神的守望者,为教会复兴祷告,为圣徒祷告,并且为牧者祷告?我们若体贴肉体,我们若贪爱世俗,我们终归是不堪重用的器皿!我们若是能够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又如何呢?!愿我们得着智慧的心,神实在愿意祂的家丰富,祂的儿女在祂面前饱足欢呼!

我因耶和华大大欢喜,我的心靠神快乐。因他以拯救为衣给我穿上,以公义为袍给我披上,好像新郎戴上华冠,又像新妇佩戴装饰。田地怎样使百谷发芽,园子怎样使所种的发生,主耶和华必照样使公义和赞美在万民中发出。(以赛亚书6110-11

今日祷告

主啊,你回来的日子近了。愿我们的心与你更亲近!主啊,靠你得的喜乐是我们的力量!愿我们宝爱自己的职分,时刻与主有交通!主啊,莫让世俗的卑情下品辖制我们,莫任凭我们虚度光阴,愿我们一生的时日,蒙主祝福和记念。
记念全地为主名奔走和因主名聚集的人,愿耶路撒冷将来的荣耀大大超过已有的,愿我们救主荣耀归来时刻,我们欢喜快乐其中,愿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早日降临!
主啊,盼望你来,盼望你圣徒因你喜乐刚强!

他指教我说:但以理啊,现在我出来要使你有智慧,有聪明。你初恳求的时候,就发出命令,我来告诉你,因你大蒙眷爱。所以你要思想明白这以下的事和异象为你本国之民和你圣城,已经定了七十个七,要止住罪过,除净罪恶,赎尽罪孽,引进永义,封住异象和预言,并膏至圣者。你当知道,当明白,从出令重新建造耶路撒冷,直到有受膏君的时候,必有七个七和六十二个七。正在艰难的时候,耶路撒冷城连街带濠都必重新建造。”(但以理书922-2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