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3

赞美主耶稣 祂愿意摸你 洁净你!


耶稣伸手摸他,说:我肯,你洁净了吧!他的大麻风立刻就洁净了(马太福音83

我何等爱耶稣 我何等爱耶稣 祂代替我们的软弱 担当我们的疾病
我何等爱耶稣 我何等爱耶稣 道成肉身寻找失丧 十字架上担罪过
我何等爱耶稣 我何等爱耶稣 隐秘之处祂来触摸 领我走永生道路

即便你不是诗人,如果你每日读圣经,时刻思想主宝贵话语,自然而然,你灵会兴起歌唱,你魂喜乐,赞美歌讴,我何等爱耶稣,何等爱救赎我的主!

看哪,马太福音5-7章耶稣训诲门徒作天国子民该有的品格特征,指明蒙福道路,先求神的国再求神的义,我们所需用的一切主都加给我们。倘若你以为日用的一切仅局限于我们日常所需,你还是一个心思属地、受捆绑的人,还没有达到主对门徒的盼望,当朝思暮想神的国度早日降临,愿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看哪,主的门徒,他们不爱表演,不喜悦那假冒为善的人,他们施舍、禁食、祷告,目的是寻求神的恩典加添,目的是为了神的指引,目的是为了与神相遇,目的就是为了行事为人得神喜悦!圣哉,主的门徒(基督徒),我们生活服事,若不是在基督磐石之上,人们若不能从我们身上看见新人的样式,我们如何敢说自己是在基督磐石之上建造永生神的家呢?!

马太福音81-17节耶稣行了四个神迹,伸手摸并且洁净患大麻风的病人,预示律法和恩典时期的过度;从远处医治百夫长仆人,预表如今恩典时代,外邦人因信称义;摸患热病躺着不能动之彼得岳母的手,预表恩典时代末期以色列全家得救;一句话赶出所有来到祂面前的病人身上的鬼,并且医治一切有病的人,预表千年国度时代,耶稣为王!故事情节平铺直叙,看似平常,却是丝丝入扣。

看哪,耶稣结束了山上教训,下得山来,就有一个患大麻风的来拜祂!你可知道患大麻风的人原本该呼喊不洁净啦而避开人群,可这人来到了主面前拜祂,主若肯,必能叫我洁净了看哪,耶稣伸手摸他,说:我肯,你洁净了吧!他的大麻风立刻就洁净了。耶稣,耶稣,何等的爱!人为什么会长大麻风呢?岂不是因为人悖逆得罪神吗?这人不顾一切冲到耶稣跟前,祈求洁净。耶稣没有责备他,相反,祂伸出恩手摸他,洁净了他。吩咐他说,你切不可告诉人,要去把身体给祭司察看,献上摩西所吩咐的礼物,对众人做证据(参81-4)如果你是那个大麻风患者,你觉得自己会听耶稣的话,不张扬吗?那人如何行呢?马可福音145节记载,那人出去,倒说许多的话,把这件事传扬开了,叫耶稣以后不得再明明地进城,只好在外边旷野地方。人从各处都就了祂来。”

或许大麻风得洁净之人,疾病得医治,狂喜欢乐,忍不住传讲而忘记耶稣给他的吩咐。但我们若仔细思想,我们自己就是那个大麻风患者,或缠累于自义骄傲,或捆绑于疾病忧伤,或受制于黑暗权势,理想之光熄灭,不再拥有少年青春开拓勇气能力!看哪,耶稣来了,带来恩光,生命之光冉冉升起!看哪,耶稣来了,带来生命恩典,锁链尽脱全人释放!赞美主,祂爱我们,以生命宝血洁净我们,并且托付我们传扬福音,建造教会,直到祂来!亲爱的圣徒啊,我们的服事究竟如何呢?我们是否会看重那众人看得见的服事,而忽视行在主面前的服事?但愿我们能够行善于暗中,行善事美事不再虎头蛇尾!

圣哉,他代替我们的软弱,担当我们的疾病面对再次聚集的人群,耶稣吩咐门徒渡到那边去!这时候有一个文士信誓旦旦要跟耶稣,耶稣如何回答呢?狐狸有洞,天空的飞鸟有窝,人子却没有枕头的地方你若贪图热闹虚荣,你不了解耶稣,也不配跟随主!又有一个门徒以孝敬父亲为藉口,主激励他,任凭死人埋葬他们的死人,你跟从我吧8172022)你真孝顺父母爱亲人吗?你相信耶稣医治百夫长的仆人吗?为亲朋好友的灵魂得救祈求主,不要任凭他们成为死人,蒙恩的你也不要因为离开了耶稣成为死人!

看哪,耶稣,天地创造主,可以平静风浪(823-27)!看哪,耶稣,权能的主宰,可以赶鬼(828-34)!你该如何反应呢?如同小信的门徒,忘记主的同在而祈求主拯救?又如同众人稀奇风和海都听耶稣命令?还是你像那贪爱世界的人,怕遭遇损失而央求耶稣离开?!圣哉,耶稣道成肉身,为拯救失丧的人!揭示天国子民的福气,揭示他们的心思意念将远超世人所求所想,你若要跟随耶稣,你的心思就得要点亮,不再受旧人捆绑!

你拣选什么样的道路呢?在耶稣基督磐石之上建造,还是贪恋世界的黑暗囚牢!享受罪中之乐的人啦,但愿你们现在就醒过来,没有耶稣,人间富贵欢乐不长久,没有耶稣,生命亮光全然熄灭,何等凄惶!

主啊,愿你国度降临,愿主记念我们的祷告!主啊,你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