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9

又见世界杯




又是世界杯,恍若隔世。

还是跑动的人,只是更加意气风发!还是暗地地挣钱乐的商家,还是激动、疲乏、懊恼、狂喜交集的球迷,还是永远不能代表中国的中国足协和足球职业者,和恨铁不成钢、无计可施、无可奈何,最不受重视却呆呼呼痴心不改的中国观众!

我从来不算是一个球迷,因为我只喜欢赢得光明,输得落泪的球员和球队。我鄙视并且厌烦那单调的长传冲吊,我厌恶那故意使诈企图耍无赖靠诡计取胜的卑劣队伍!我喜欢队员们沉着冷静、不骄不躁、全攻全守,我喜悦队员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尊重对手,赢得比赛!

又见世界杯,不是四年之后,而是离开中国,离开那个苦恼的午夜电视看台若干四年之后,在一个无所谓世界杯的地方,工作、学习、敬拜、服事主耶稣!若干年之后,又见世界杯,却是世界风云激荡时刻,世界杯给人的感觉,就是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

世界杯可以让球迷,暂时忘记经济的困顿和即将到来的衰退,但却不能为世界带来和平和复兴,世界杯不提也罢!

基督徒啊,你若沉湎其中,伴随着喜爱球员喜怒哀乐,不如多思想耶稣,多为神的国早日降临祷告!我们生活的时代,更需要我们为教会复兴祈祷,盼望主早日回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