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7

相信接受主耶稣 遵行天父的旨意!


善人从他心里所存的善就发出善来,恶人从他心里所存的恶就发出恶来(马太福音1235

读到马太福音12章,就思想起我们一生正经历的魂的救恩。旧人何等可恶,总是在我们不经意时刻,出来败坏人!看哪,我们放松时刻,我们欢喜快乐之时,它就遛了出来,说我们不应该说的话,甚至行我们不该行的事!看哪,圣徒意识到旧人心思行为的可恶,时刻呼求主的恩惠!主啊,保守我不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赞美主,升入高天作我们的大祭司,祂知道我们的软弱,时刻替我们代求,教我们随时可得回头的亮光,带领我们前行!

马太福音12章耶稣进一步启示祂的自己安息日的主,比殿更大、比所罗门更大!祂来是应验先知以赛亚的话,看哪,我的仆人,我所拣选、所亲爱、心里所喜悦的!我要将我的灵赐给祂,必将公理传给外邦。不争竞,不喧嚷,街上也没有人听见的声音。压伤的芦苇不折断,将残的灯火不吹灭,等施行公理,叫公理得胜。外邦人都要仰望的名1218-21)圣哉,如今耶稣基督的名在万邦传遍,相信祂的人,不仅拥有今生魂得拯救提拔,更是有着永生的福分和产业!圣哉,信靠主耶稣,何等甘甜!

看哪,耶稣带领门徒从麦地经过,门徒饿了,就掐起麦穗来吃;法利赛人看见,就对耶稣说他的门徒作了安息日不可作的事情。耶稣没有争辩,可以或者不可以,拿大卫当年逃难时刻和随从吃会幕陈设饼,以及祭司在安息日在圣殿服事不算犯安息日两件事来开启他们。大卫凭什么可以吃陈设饼呢?岂不是他君王的尊贵身份吗?大卫建立王权之时,就是祭司政治转向君王统治之时!祭司为什么在安息日可以作工,岂不是因为他们在服事神?看哪,会幕不过是预表,耶稣却是真帐幕!祂比大卫更大,是安息日的主!

为什么法利赛人拘泥于规条呢?是因为他们不理解神的心意,喜爱怜恤不喜爱祭祀。当一个人不明白神的旨意时刻,就会陷入骄傲自义,不仅自己行自己以为美的事,更是要求别人也这样行!看哪,有人故意问耶稣,安息日治病可以不可以?耶稣继续显明神的心意,你们中间谁有一只羊当安息日掉在坑里,不把它抓住拉上来呢? 人比羊何等贵重呢!所以,在安息日做善事是可以的(参12711-12)依然记得刚蒙恩时的窘迫,在主面前许愿,倘若神成全我的心愿,我要五年不工作服事神!可接下来要面临的问题就是吃饭的问题!我正纠结是否该出去工作时,带领的弟兄开启我,你该求神的恩典让你明白人称义是因着恩,而不是你能够守规条!于是我求神赦免,不能全职服事,我必须出去做工养活自己和家人!事实如何呢?神一路保守看顾,虽然没有全职在聚会处服事,却也持定心志,以一生传扬耶稣基督的圣名为己任!赞美主,若有人爱祂祂知道,配得我们敬畏、跟随、称颂!

圣哉,耶稣知道人的意念!要么纠结神是否真实存在,要么自己臆造!看看我们自己蒙恩的经历,多少次疑惑困顿,不知道到底该如何行?又有多少时候,自己定规了却说是善事美事?看哪,耶稣赶鬼,法利赛人说耶稣是靠鬼王赶鬼!耶稣如何责备他们呢?善人从他心里所存的善就发出善来,恶人从他心里所存的恶就发出恶来。圣哉,我们的心倘若没有被神的灵充满,就必定成为魔鬼的居所!赞美主,我们祈求神保守我们不遇见试炼,救我们脱离凶恶,岂不就是求神保守我们的心,时刻被圣灵充满吗?如果我们的心受劳苦愁烦搅扰,被黑暗苦涩囚牢,我们如何能够发出荣神益人的建造之言呢?圣哉,我们祈求的就是心中满有神同在的喜乐,免得我们失去爱心论断人最后被人论断!

亲爱的朋友啊,你若在犹疑之中,盼望你生命中神迹出现才能信主;盼望你能够思想,耶稣道成肉身,受死复活,赐生命圣灵给所有相信祂的人,教福音从犹大地传向撒玛利亚,再传播地极,直到如今近二千年!你更应该感恩,这福音的大门依然向你敞开,倘若关上,你哭都没有机会了!你所盼望的实在不该是神迹奇事,你所祈求的应该是圣灵充满,教你能够行出你心中愿意实行的美事善事!法利赛人为什么被责备假冒为善呢?岂不是因为他们离不开旧人的根,试图将新布补在旧皮袋上吗?因为他们的心依然停留在黑暗里面,所以他们经历见证了神迹奇事,不是归荣耀于神,他们盼望的弥赛亚来到,而是质疑耶稣的权柄,并且担心耶稣干犯他们的荣誉地位,所以从恩典中堕落!亲爱的朋友啊,你若要见证神的奇恩,惟有相信、呼求主名,你才可以得着神的救恩,并且荣耀主名!

圣哉,主耶稣教训众人,谁是我的母亲?谁是我的弟兄? 赞美主,祂伸手指着门徒说,看哪,我的母亲,我的弟兄!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亲了1248-50

主啊,好树结不出坏果子,我们愿意时刻与主连接,得主生命供应,成为主祝福人的管道,荣耀主圣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