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3

人子来,为要拯救失丧的人!


你们要小心,不可轻看这小子里的一个。我告诉你们,他们的使者在天上,常见我天父的面。因为人子来,为要拯救失丧的人。(马太福音1810-11

马太福音18章,耶稣继续训练门徒,话题因为门徒的提问引起,天国里谁是最大的耶稣回答天国谁最大之前,先提讲的谁有资格进天国,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看似简单的一个条件,没有经历的人,不知道回转的艰难,更不知变成的艰苦;离开神的恩典祝福,没有人能够离开世俗的道路!离开救主的恩惠,没有人能够时刻在光明中行走!离开圣灵的启示恩光,没有能够真正厌恶旧人的败坏,时刻抓住神、仰望神的供应!谁是天国里面最大的呢?耶稣这样回答他们,凡自己谦卑像这小孩子的,他在天国里就是最大的(参181-4

蒙恩的圣徒啊,但愿你的心眼此刻得开启,天国里面真正因为谦卑而高升,配得我们赞美称颂的,惟有主耶稣,祂是最大!祂本有神的形象,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象,成为人的样式;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立比书2:6-8)你尊主为大吗?你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听哪,主耶稣如此提醒门徒,凡为我的名接待一个像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185)如果我们知道自己的行为是为着主耶稣的缘故,我们该如何谨慎自己的行为呢?感谢主,刚蒙恩时刻,有姊妹这样见证激励我,无论做什么,或说话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稣的名,借着祂感谢父神。(歌罗西书317

说到接待,说到教会服事,自然会有不和谐的事情发生,一方面是仇敌魔鬼的搅扰,另一方面也是我们旧人不愿意自己降卑!186-11节讲述的是那些绊跌人的该思想刑罚的严重,免得自己失去永生的福分,你们要小心,不可轻看这小子里的一个。我告诉你们,他们的使者在天上,常见我天父的面1810)值得我们留意的是什么呢?在讲述被绊跌之人该如何对待那绊跌者之先,耶稣插入了寻迷羊的事,主人欢喜快乐迷路的羊得以找回,目的就是启示天父的心意,不愿意这小子里失丧一个在原文圣经中,1811节更是揭示了主耶稣道成肉身的使命,人子来,为要拯救失丧的人。

说到接待,自然应该是弟兄相爱,共同建造教会、建造永生神的家,你觉得难处在哪里呢?如果你诚实对待自己,如果你一切服事是为着主,而不是服事人,你会发现:自己受伤,是因为不能自己降卑,更不愿意在试炼艰难时刻,仰望主耶稣恩惠;更不该的是什么呢?自己被绊倒,血气上胸,自己起来绊跌别人!唉,我们最不愿意看见的是什么呢?负责弟兄,认为不听从他们,就是为难他们,从来不愿意在圣灵光照中寻求与肢体的合一,从来不思想如何得着弟兄,得着神的恩典祝福!看哪,我们喜欢引用的经文,若是你们中间有两个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什么事,我在天上的父必为他们成全。因为无论在哪里,有两三个人奉我的名聚会,那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1819-20

赞美主,即便我们只有两三个人奉祂的名聚会,祂就在我们中间!赞美主,我们若同心合意在地上祈求,我们的天父必为我们成全。赞美主,祂更是启示我们,凡你们在地上所捆绑的,在天上也要捆绑;凡你们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释放1818)你摸着天父的心意吗?你体会主耶稣的托付吗?我们在地上所要捆绑的,是天上先已经捆绑的,我们在地上所要释放的,是天上先已经释放的!看哪,一个弟兄硬着颈项,不肯回头,主让我们看他作外帮人和税吏,但愿我们得着启示恩光,天父不愿意小子里面丢失一个,人子来寻找失丧的人,我们的使命,无论得时不得时,总要传福音!

赞美主,体贴人的软弱,藉着彼得的提问,进一步开启我们饶恕人,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个七次。”赞美主,再次采用比喻,来晓喻我们所蒙深恩,同时揭露我们心胸如何狭隘,即便享受好处,却没有感恩之心怜悯宽厚待人!深哉,救主之恩,何其难测!哀哉,旧人败坏,何等可恶!我们嘴上说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但生活时刻呢?一句话不悦意,哪怕是父母、夫妻、朋友、同事,即便你嘴上忍住了没有顶撞反驳,但你的心却陷入了黑暗!亲爱的圣徒啊,但愿我们时刻以基督耶稣的心,行在神旨意的光中!

圣哉,污秽的言语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随事说造就人的好话,叫听见的人得益处。不要叫神的圣灵担忧,你们原是受了的印记,等候得赎的日子来到。一切苦毒、恼恨、愤怒、嚷闹、毁谤,并一切的恶毒,都当从你们中间除掉;并要以恩慈相待,存怜悯的心,彼此饶恕,正如神在基督里饶恕了你们一样(以弗所书429-32

主啊,你愿万人得救,你愿世人脱离苦楚!愿主爱充满我心,教我成为他人的帮助!愿主圣灵时刻开启我,得知父旨意,欢然与主同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