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29

亲爱的人啦 耶稣是真生命树 在祂爱中你爱增长

 

耶和华神吩咐他说:“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吃;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创世记216-17

 

看哪,如今我们该知道,“耶和华神用地上的尘土造人,将生气吹在他鼻孔里,他就成了有灵的活人,名叫亚当。”(创世记27)神造亚当,当然有其权能旨意,“要生养众多,遍满地面,治理这地,也要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和地上各样行动的活物。”(创世记128)而且是不愁吃穿,“看哪,我将遍地上一切结种子的菜蔬和一切树上所结有核的果子,全赐给你们做食物。至于地上的走兽和空中的飞鸟,并各样爬在地上有生命的物,我将青草赐给它们做食物。”(创世记129-30

行文到此,不禁思想起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人们终日思想的是如何吃饱,即便是蒙福的我,错过饥荒年代,时不时也会担心家里良善不够,更为可怜的是,童年的我闲暇时负责家的牛,牲畜等,总是担心忧虑在冬天牛没有足够的草料。

···

美哉,在起初,美轮美奂的伊甸园,各按其类,何等和谐美好!

或许有人会疑惑,人以“地上一切结种子的菜蔬和一切树上所结有核的果子”,怎么说不愁穿呢?不急,圣经上也有明确说明,“当时夫妻二人赤身露体,并不羞耻。”(创世记225

为什么在当时夫妻二人赤身露体不觉得羞耻呢?没有罪!

美哉,“耶和华神在东方的伊甸立了一个园子,把所造的人安置在那里。耶和华神使各样的树从地里长出来,可以悦人的眼目,其上的果子好做食物。园子当中又有生命树和分别善恶的树。”(创世记28-9

看哪,耶和华神吩咐亚当说,“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吃;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亚当能够做到不吃吗?

“天起了凉风,耶和华神在园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听见神的声音,就藏在园里的树木中,躲避耶和华神的面。”(创世记38)神在伊甸园中没有看见亚当,就呼唤他,发现他用无花果树叶作裙子遮身,原来二人吃了禁果。他们违背禁令的结果是,“他们二人的眼睛就明亮了,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体,便拿无花果树的叶子,为自己编做裙子。”(创世记37

···

吃禁果看起来是众生之母夏娃,“见那棵树的果子好做食物,也悦人的眼目,且是可喜爱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来吃了;又给她丈夫,她丈夫也吃了。”(创世记36

实际呢,乃是被神的敌对者蛊惑人心的魔鬼撒但所欺骗!

“耶和华神所造的,唯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对女人说:‘神岂是真说,不许你们吃园中所有树上的果子吗?’女人对蛇说:‘园中树上的果子我们可以吃,唯有园当中那棵树上的果子,神曾说:“你们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们死。”’蛇对女人说:‘你们不一定死!因为神知道你们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们便如神能知道善恶。’”(创世记31-5

···

哀哉,夏娃思想那树上禁果,无法抵挡诱惑,手伸出摘下吃了。

似乎是眼睛明亮了,知道善恶,结果呢?却是惧怕随即进来了。

羞耻感跟上来,夫妻二人编裙子,躲避不见神面;罪如此可怕。

···

知识,善恶,看起来人好的,美的,但人的标准却出了问题。

我们的生命倘若没有神绝对美善真理,没有神神圣生命为根基,一切的美,一切的善,不过是肉体的恶!不相信?看各方,各族,各民,其标准,其定义,多少恶,多少罪,又该有多少罚?旁边看的人心惊肉跳,作的人却洋洋自得,无知无疚。

···

看哪,谁有祸患?谁有忧愁?谁有争斗?谁有哀叹?谁无故受伤?谁眼目红赤?就是那流连饮酒,常去寻找调和酒的人。酒发红,在杯中闪烁,你不可观看,虽然下咽舒畅,终久是咬你如蛇,刺你如毒蛇。你眼必看见异怪的事,你心必发出乖谬的话。你必像躺在海中,或像卧在桅杆上。你必说:人打我我却未受伤,人鞭打我我竟不觉得,我几时清醒,我仍去寻酒!’”(箴言2329-35

 ···

世界知识,文化,宗教,不就是酒醉的人诱惑贪酒的人,狂妄自大,唆使人远离神,继而教人黑暗满心,惧怕填胸,以此掳掠奴役人吗?如果你喜欢直白一些,将酒换成罪,再好好思想琢磨,或许你能一身冷汗,祈求早日脱离罪之捆绑!

···

蠢笨的人啦,酒醒是现在!

你们睡着的人,现在该清醒,接受神的救恩,就是现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