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7

耶和华所赐的福使人富足 并不加上忧虑!

义人的口教养多人,愚昧人因无知而死亡。耶和华所赐的福使人富足,并不加上忧虑。(箴言1021-22

圣哉,“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什么是敬畏呢?是否尊崇里面含有惧怕?谁不惧怕耶和华的大能?谁不喜悦耶和华的救恩?

圣哉,我在急难中求告耶和华,他就应允我,把我安置在宽阔之地。有耶和华帮助我,我必不惧怕,人能把我怎么样呢?在那帮助我的人中,有耶和华帮助我,所以我要看见那恨我的人遭报。投靠耶和华,强似倚赖人。投靠耶和华,强似倚赖王子。

看哪,这样奇妙的救恩知识,喜悦我心!“你们要称谢耶和华,因祂本为善,祂的慈爱永远长存!圣哉,义人的口教养多人,愚昧人因无知而死亡。耶和华所赐的福使人富足,并不加上忧虑。愚妄人以行恶为戏耍,明哲人却以智慧为乐。恶人所怕的必临到他,义人所愿的必蒙应允。暴风一过,恶人归于无有,义人的根基却是永久。

赞美神,耶和华的律法全备,能苏醒人心。耶和华的法度确定,能使愚人有智慧。耶和华的训词正直,能快活人的心。耶和华的命令清洁,能明亮人的眼目。耶和华的道理洁净,存到永远。耶和华的典章真实,全然公义。都比金子可羡慕,且比极多的精金可羡慕;比蜜甘甜,且比蜂房下滴的蜜甘甜。况且你的仆人因此受警戒,守着这些便有大赏。谁能知道自己的错失呢?愿你赦免我隐而未现的过错。求你拦阻仆人,不犯任意妄为的罪,不容这罪辖制我,我便完全,免犯大罪。耶和华我的磐石,我的救赎主啊,愿我口中的言语、心里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悦纳。

圣哉,城因正直人祝福便高举,却因邪恶人的口就倾覆。怎样知道自己所站蒙福地位,怎样知道自己言行是否蒙主悦纳呢?你当行耶和华眼中看为善为正为忠之事,不可羁绊黑暗,刻意为恶,不可给魔鬼留地步!

从前偷窃的,不要再偷,总要劳力,亲手做正经事,就可有余,分给那缺少的人。污秽的言语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随事说造就人的好话,叫听见的人得益处。不要叫神的圣灵担忧,你们原是受了他的印记,等候得赎的日子来到。一切苦毒、恼恨、愤怒、嚷闹、毁谤,并一切的恶毒都当从你们中间除掉;并要以恩慈相待,存怜悯的心,彼此饶恕,正如神在基督里饶恕了你们一样。

义人的思念是公平,恶人的计谋是诡诈。恶人的言论是埋伏流人的血,正直人的口必拯救人。怎样检验一个人是否是蒙福的人呢?看他是否成为他人的祝福,看他是否一心为他人带来和平,看他是否甘心叫他人得成全!慎哉,耶和华所恨恶的有六样,连他心所憎恶的共有七样,就是高傲的眼,撒谎的舌,流无辜人血的手,图谋恶计的心,飞跑行恶的脚,吐谎言的假见证,并弟兄中布散分争的人。

你所作作行如何呢?不靠高言大志,也不需假冒为善,乃是你是否良善、公义、诚实!你可以如此坦然无惧在神面前祈祷吗?耶和华啊,求你察看我,试验我,熬炼我的肺腑心肠。因为你的慈爱常在我眼前,我也按你的真理而行。我没有和虚谎人同坐,也不与瞒哄人的同群。我恨恶恶人的会,必不与恶人同坐。耶和华啊,我要洗手表明无辜,才环绕你的祭坛,我好发称谢的声音,也要述说你一切奇妙的作为。耶和华啊,我喜爱你所住的殿和你显荣耀的居所。

同蒙恩召的圣洁弟兄啊,你们若真与基督一同复活,就当求在上面的事,那里有基督坐在神的右边。你们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因为你们已经死了,你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基督是我们的生命,他显现的时候,你们也要与他一同显现在荣耀里。

赞美神,在公义的道上有生命,其路之中并无死亡。

主耶稣啊,祝福我故国故人站立光明地位,祝福我生活的地方,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天上,祝福神的家得丰富!愿圣徒刚强壮胆,在这弯曲悖谬的时代,做一个敬畏耶和华的聪明人,得智慧看穿魔鬼的诡计,倚靠我主基督耶稣得胜的生命能力,过得胜者的生活!主啊,保守看顾我们的心怀意念,教我们口中的言语,心里的意念蒙主悦纳!

愿耶路撒冷有平安,中国有和平,世界早日摆脱疫情!愿世界知神道路,万国得着神的救恩,愿神的荣耀受称赞!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华,我仍要寻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瞻仰他的荣美,在他的殿里求问。因为我遭遇患难,他必暗暗地保守我,在他亭子里,把我藏在他帐幕的隐密处,将我高举在磐石上。现在我得以昂首,高过四面的仇敌。我要在他的帐幕里欢然献祭,我要唱诗,歌颂耶和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