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4

耶和华啊 求你看顾我心怀意念 悦纳我喜乐甘甜的赞美!

 

我甚是受苦,耶和华啊,求你照你的话将我救活。耶和华啊,求你悦纳我口中的赞美为供物,又将你的典章教训我。(诗篇119107-108

诗篇54篇记载,西弗人来对扫罗说:大卫岂不是在我们那里藏身吗?

那时,大卫作这训诲诗,神啊,求你以你的名救我,凭你的大能为我申冤。神啊,求你听我的祷告,留心听我口中的言语。因为外人起来攻击我,强暴人寻索我的命,他们眼中没有神。(细拉)神是帮助我的,是扶持我命的。他要报应我仇敌所行的恶,求你凭你的诚实灭绝他们。我要把甘心祭献给你,耶和华啊,我要称赞你的名,这名本为美好。他从一切的急难中把我救出来,我的眼睛也看见了我仇敌遭报。”

546节中的甘心祭与119108节赞美供物为同一词。

何其美好,大卫遭受扫罗蛮横无理的逼迫,但他时刻仰望耶和华,祈求神的救恩,我们读撒母耳记上19-31不难发现,扫罗看起来嚣张疯狂,但那一双看不见的手时刻护卫着大卫,教大卫在苦痛磨砺中成长,···。

自古雄才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读书时我们喜欢挂在嘴边。

不经历风雨,焉能见彩虹;这是社会是曾经流行的歌句。

问题是,真正磨难或者风雨来临时刻,我们内心依然宁静和平嚒?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难道仅仅是风和日丽吗?

“我有三宝,持而保之。一曰慈,二曰俭,三曰不敢为天下先。”我们的心依然温柔良善,谨慎谦卑,不敢丢失内心诚实与光明吗?

信心何其宝贵,持守何其难得!“我甚是受苦,耶和华啊,求你照你的话将我救活。耶和华啊,求你悦纳我口中的赞美为供物,又将你的典章教训我。”

愚顽人说没有神,一方面是因为“他们的偶像是金的银的,是人手所造的。有口却不能言,有眼却不能看,有耳却不能听,有鼻却不能闻,有手却不能摸,有脚却不能走,有喉咙也不能出声。造他的要和他一样,凡靠他的也要如此”另一方面呢?“他们都是邪恶,行了可憎恶的罪孽,没有一个人行善。”

慎哉,神从天上垂看世人,要看有明白的没有,有寻求他的没有。他们各人都退后,一同变为污秽;并没有行善的,连一个也没有。作孽的没有知识吗?他们吞吃我的百姓如同吃饭一样,并不求告神。他们在无可惧怕之处,就大大害怕,因为神把那安营攻击你之人的骨头散开了。你使他们蒙羞,因为神弃绝了他们。但愿以色列的救恩从锡安而出!神救回他被掳的子民,那时雅各要快乐,以色列要欢喜。

主耶稣啊,地上的荒谬到什么时候可以结束呢?那些为利奔走、粉饰太平、颠倒黑白、无中生有、故弄玄虚、搬弄是非的恶人,你何时扭转他们,捆绑他们张狂的意念,终止他们为虎作伥的行为呢?

主耶稣啊,地上的人们什么时候可以真正享受与人和平,与己和平,与神和平呢?

主耶稣,愿你拔高众圣徒的心怀意念,在各样特别的时刻,单单仰望主,在圣灵里祈祷,愿主早日回来,宇宙穹苍发出赞美欢呼,哈里路亚,荣耀归神,直到永永远远!

1. 赞美感恩之声,发自大会众,
同在耶稣的面前,齐声来歌颂。

  • 祂爱我们,祂用宝血洗净我们,
    但愿荣耀归祂直到永远!阿们。

2. 从前我是罪人,生活污秽中,
现在身穿洁白衣,同声来歌颂。

3. 前为叛徒,今为君尊的祭司,
重价将我们买回,并教唱新诗。

4. 我们本是罪人,无望又无助,
但是祂竟爱我们,洗净我罪辜。

5. 我们当来高声,同赞美祂名,
使人相信且唱诗,歌颂祂的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