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1

主必快来!你要持守你所有的!

 

2019-01-21

 

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试炼的时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试炼。我必快来!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夺去你的冠冕。得胜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做柱子,他也必不再从那里出去。我又要将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 — 这城就是从天上、从我神那里降下来的新耶路撒冷 — 并我的新名,都写在他上面。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启示录310-13

 

感谢主,在教会之间行走。赞美主,通过给亚细亚省七个教会的书信,向我们开启祂七个方面的性情,叫我们更多认识圣洁公义怜悯恩惠的主,更多认识世人污秽黑暗孤苦可怜,圣徒因此更多谦卑敬畏全然信靠!感谢主,惟有祂配得天地人间一切的赞美和称颂!看哪,在松懈的以弗所教会,祂右手拿着七星、在七个金灯台中间行走,提醒我们以敬畏的心仰望祂,恢复起初的爱心;赞美主,在受逼迫的士每拿教会,祂是那首先的、末后的、死过又活的,勉励我们信心坚固喜乐盼望,基督是那得胜的君王!慎哉,在与世界联合的别迦摩,祂是有两刃利剑的,提醒圣徒分别自己为圣归神,作神得胜者;赞美主,在背道的推雅推喇,祂眼目如火焰、脚像光明铜的神之子,提醒圣徒持守他们已经有的,直到主来的日子,享受主所赐权柄治理列国!

赞美主,祂在教会之间行走,牧养祂的教会。如果说推雅推喇是背道偏离的教会,那么撒督教会则是一个有所恢复的教会,主如何启示祂的自己呢?“有神的七灵和七星!”31)圣哉,神的七灵七星预表圣灵全知、全能、全智、全在!赞美主,祂知道我们的真实光景,祂更知道那些软弱将要衰微的,因此劝勉撒狄教会悔改并且持守起初所领受听见的道,不沾染世俗污秽,“凡得胜的,必这样穿白衣,我也必不从生命册上涂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众使者面前,认他的名。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35-6)你在人前承认主名吗?你爱弟兄不是因为肉体情感,乃是因为他在主里面,你也在主里面吗?我们一切的行为,若没有主在里面,就是虚空徒劳!圣哉,我们劳苦努力,相信主知道一切,掌管一切!

感谢主,不仅向我们启示祂的自己,更是向我们展示一个行神旨意的教会 — 非拉铁非弟兄相爱的教会。主如此显明祂自己,“圣洁、真实,拿着大卫的钥匙,开了就没有人能关、关了就没有人能开。”37)感谢主,圣洁,真实,盼望人人悔改信从真道;感谢主,公义、慈仁,恩典大门关闭时刻,一切不信的人将被关在门外,惟有圣徒能够享受主同在的国度!圣哉,激励教训何等鼓舞人心,“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试炼的时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试炼。我必快来!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夺去你的冠冕。得胜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做柱子,他也必不再从那里出去。我又要将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 — 这城就是从天上、从我神那里降下来的新耶路撒冷 — 并我的新名,都写在他上面。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3:10-13)我们当宝贵这坚定的应许,忍耐遵守主道,将来在普天下人受试炼时刻我们欢然被提!乐哉,主必快来!得胜者头戴得胜冠冕!神的得胜者,何等荣耀,将在新城耶路撒冷做神殿中的柱子,配得成为神贵重的器皿!

看啦,对于世俗化的老底嘉教会,主启示祂自己,“那为阿门的,为诚信真实见证的,在神创造万物之上为元首的。”314)哀哉,在别迦摩是尼哥拉一党圣品阶级篡夺主权,而在老底嘉呢?则是所谓众人的意见!他们都没有让主做教会的主!哀哉,老底嘉,不冷不热,以为自己什么都有,一切丰富,却不知道拥有创造天地之主的祝福才是人真正的丰富饱足,因此主责备他们,“我劝你向我买火炼的金子,叫你富足;又买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耻不露出来;又买眼药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见。”318)感谢主,祂的旨意不更改,祂爱我们,并且爱我们到底,“凡我所疼爱的,我就责备管教他,所以你要发热心,也要悔改。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得胜的,我要赐他在我宝座上与我同坐,就如我得了胜,在我父的宝座上与同坐一般。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319-22亲爱的圣徒啊,你盼望主再来时刻,与主同做王,与主同坐宝座吗?起来,做得胜者,莫让主在门外敲门!

主啊,我们渴慕你的再来,渴慕身穿洁白衣,渴慕你来时刻,享受主同在的荣耀,渴慕头戴荣耀冠冕,渴慕与主同坐宝座,渴慕成为圣城新耶路撒冷神殿中的柱石,配得新名!

主啊,祝福教会,祝福圣徒,愿得救人数早日添满,恩主早日带我们享受神的应许,愿宇宙早日唱响救主颂!

愿耶路撒冷有平安,中美有和平,愿我们生活的地方,福音兴旺荣耀主名!哈里路亚,荣耀归神,直到永远!

 

 

2019-01-21

愿人间澎湃春日潮

 

 

我喜欢亮丽的阳光

我喜悦青春的色彩

我愿意世界更美好

我愿意殷勤去维护

 

让我们拥抱灰心人

让我们温暖挫折者

让我们去掉懈怠心

让我们勇敢奔前程

 

我喜欢烟雨画江南

我喜悦寒雪送丰收

我愿意人间多美好

我愿意得胜坐行站

 

让我们驱散黑暗雾

让我们喜乐疲倦魂

愿我们生活更美好

愿人间澎湃春日潮

 

 

2019-01-21

愿世界因为我们而美好

 

又是年关近逼时刻,又是儿童欢乐时,努力奔波的你和我,可曾静心思想,打点行囊,辞旧迎新时刻,什么该去除,什么该拾起,什么可有可无?

在我的童年,那是一个充满憧憬的岁月,虽然物质不丰富,我们的爱心却是真实地存在。在那个年代,我们不仅仅思想自己的乐趣,我们更盼望一个同心合意的群体,一个共同奋斗的理想,那个年代,给了我们一个欢乐的童年,一个父母担当一切的童年。

如今我们为人父母,我们能够给孩子什么呢?我们的理想,是否依然纯真?我们的追求,是否依然能够正直光明?我们的操守道德,是否依然能够燃烧自己,点亮他人?为人父母,倘若不能引领孩子行走正直光明道,禽兽也!

在我们的少年,风华正茂,激扬文字,如今的我们,是否依然能够正直不阿,脊骨端正?在我们的少年,我们助人为乐,拾金不昧,如今的我们,是否依然初心不改,甘心奉献?在我们的少年,德智体全面发展,如今的我们,是否依然能够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豪迈不减当年?

看哪,父母已经年迈,我们是否思想如何丰富他们的晚年,我们是否思想如何帮助父母认识外面的世界,更在乎内心的丰富饱足?!看哪,父母已经年长,他们已经走过他们该走的路,他们的委屈,他们的骄傲,他们的奋斗,他们的挣扎,我们是否体贴、尊重,爱心常存?

看哪,我们曾经理想世界因为我们而美好,如今年关逼近,我们又将回归家乡欢乐时,我们是否思想拥抱那多年不见的故人旧友?我们是否能够探望那亲人无法团聚的孤独人?我们是否能够说,今天我就成为一个祝福,送温暖给我遇见看见想到的每一个人?一个电话给远方的人消除时空的阻隔;一杯咖啡给站岗执勤的公务员温暖加添责任自豪;一个友善的微笑给陌生的路人甜美生活的社区;甚至,一份惊喜给自己所爱的亲人,友人,同事,邻舍,给自己一份新年礼物,让自己成为他人的祝福!

看哪,新的一年将真正开始,你当放下什么呢?是否该放下旧人的懦弱、懒惰、自卑、苦涩?是否该盼望新人勇敢、殷勤、自信、阳光?是否该拾起少年的心志,活着做一个诚实的人,一个对得起父母儿女,无愧于天地良心之人?美哉,新的开始,世俗的攀比可有可无,虚浮无品味的奢侈更应该去除,没有价值的游戏、网购、外卖可有可无,做一个有品位的人,只买确实需要的物品,吃自己亲手做的美食,不贪小利,不失勤快!

告诉自己,新的一年,做自己!亲爱家人,喜悦朋友,与社会有益,让世界因为我们而美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