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1

作神荣耀的见证人,荣神益人!

 

2018-04-29

 

耶和华的话二次临到约拿说:“你起来,往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宣告我所吩咐你的话。”(约拿书32

 

读到约拿书第三章,想起当年一位传道人责备北美基督徒的话,“你们都是贪图安逸的人,任凭故国故人不认识福音而消亡!”原话不一定如此,大意就是这样:北美的基督徒太安逸了,应该回中国去,回你熟悉的家乡去,传神福音的道,传悔改的信息!北美的基督徒是否太安逸呢?这让人思想起罗得,看所多玛、蛾摩拉如同伊甸园,生活进去却发现那里的人罪恶滔天!今天的北美如何呢?同性恋泛滥,毒品合法,贪官污吏不法不义之财堆集,基督徒聚会处似乎看不见这些光景,过的就是希西家的生活,只要自己肉身平安,不在乎儿孙的未来!“你所说耶和华的话甚好。因为在我的年日中,必有太平和稳固的景况。”(以赛亚书398)可怜的是什么呢?全世界无知而先富起来的人,挖空心思将儿女送到国外,却不知道将他们送进罪恶的城市!醉生梦死的人啦,审判必将很快来临,快快悔改听从神先知仆人的话,悔改离开恶道,重新蒙福!

约拿书第三章,耶和华的话再次临到约拿,“你起来,往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宣告我所吩咐你的话。”先知不再反抗,前往尼尼微,宣告说,“再等四十日,尼尼微必倾覆了!”34)尼尼微是极大的城,有三日的路程,却不是约拿书的重点,重点是什么呢?“尼尼微人信服神,便宣告禁食,从最大的到至小的都穿麻衣”35)如果我们读第四章,约拿发怒,你会知道约拿虽然宣告警戒,却不希望其听众悔改,你是否也是如此的伪善,表面上正大光明,心底却是黑暗?!

君子不镜于水而镜于人。多少国家,多少民族,多少伪君子,自己酒足饭饱、装文饰雅时刻,似乎乐意帮助人,前提是自己富足有余,受帮助的人永远俯首帖耳摇尾乞怜,而一旦自己有缺乏,一旦别人超过自己,立马妒忌、恼怒、仇恨上心,立马忘记自己本分地位!慎哉,蒙恩的人!不要自义骄傲上心,以为自己比别人好,比别人配,失去造物主、救赎主的怜悯恩慈,人必定堕落入黑暗、羁绊罪孽之中!悔改就是现在!

“这信息传到尼尼微王的耳中,他就下了宝座,脱下朝服,披上麻布,坐在灰中。他又使人遍告尼尼微通城,说:‘王和大臣有令:人不可尝什么,牲畜、牛羊不可吃草,也不可喝水。人与牲畜都当披上麻布,人要切切求告神。各人回头离开所行的恶道,丢弃手中的强暴。或者神转意后悔,不发烈怒,使我们不致灭亡,也未可知。’ 于是神察看他们的行为,见他们离开恶道,祂就后悔,不把所说的灾祸降于他们了。”36-10

感谢神,在外邦中显明祂的大能,虽然先知违背祂的旨意逃往他施,到底回头在尼尼微城宣告悔改的信息。想来在鱼腹中呆了三日的约拿确实震撼了尼尼微人,他们悔改,神鉴察并且赦免!如果我们读列王记下17章,你会悲伤地发现,北国以色列屡屡不听神晓喻先知的话,“当离开你们的恶行,谨守我的诫命、律例,遵行我吩咐你们列祖并借我仆人众先知所传给你们的律法。”(列王记下1713)神不得不实行公义的审判,以色列人被掳到亚述(尼尼微)!亚述呢?他们听了约拿的信息悔改了,得蒙赦免,可惜被神兴起作惩罚的杖时却又行恶过甚,其罪也难逃。人忘记自己的本性,就是如此容易行恶!

乐土乐土,爰得我所!没有神的世界,总是黑暗的!福音首先要传讲给贫穷的人,哀寞的人,基督耶稣的真光首先要照亮人心中的黑暗,人心才会悔改!一个人不认识自己,自然不会敬畏神、接受神的恩典救赎!人心到底有多恶呢?一个人讲一半真话是恶,一个人看见他人陷入苦楚而不援手是恶,一个人看见恶行恶道不指明其罪是恶,一个人失去爱心而被愤怒充满是恶,我们每一个人不小心就被恶包围和充满,你如何得脱离呢?惟有耶稣,永远只是高举耶稣,你才能真正行神喜悦的事,成为他人的祝福!

生活在末了的时代,成为一个基督徒是我们的福气,能够为真道站立,是神特别的恩宠!不要失去我们为盐做光的机会,趁着还有今日,总要传讲福音,总要在黑暗中显明基督耶稣生命恩光,帮助世人认识耶稣基督,得着回家的路!生活在北美还是中国不是主要的问题,北美、中国全世界都需要圣徒传扬见证福音,在生活中持守蒙福的道路!基督徒需要时刻关心的,我们与谁站在一起,我们是否和基督站在一边?你若知善而不行,就是罪了!

同蒙恩召的圣洁弟兄啊,没有谁配谁不配听我们的见证,也没有谁能谁不能做神的工,行神喜悦的道是真!每一个人都有蒙恩的权利,每个人都有永生的福分,但是相信的人就能够得!我们是蒙福的人,先得着救恩,来到我们面前的人,不是因为他们配我们才传讲福音,乃是神的怜悯恩慈,激励我们,无论得时不得时,总要活出基督徒该有的生活和见证!就我自己,我更愿意走遍中国的山山水水,将福音向每一个遇见的人说,但神要我呆在一个我厌烦的城市,我就只有喜乐地唱诗赞美,分别自己不沾染世俗!

你们要喜乐,作神荣耀的见证人,荣神益人!

 

 

2018-04-29

记忆之城

 

 

那是一座光明的城

人们自由出入

喜乐无边

 

那是英雄的城市

人们勤劳勇敢

公平公正

 

我记忆中的城市啊

为何我常寂寞

疲乏困顿

 

烈烈光辉

 

远方烈烈光辉

呼唤我前行

我站在黑暗的城市

跋涉泥泞

 

窗外早春时节

天空也阴暗

我伫立守望的家园

香花满径

 

狮子咆哮发声

公义就再临

世间属耶和华的人

祷告警醒

 

盼望中的城市

 

我站立街头

喜乐无边

生命佳果按时供应

没有疲倦忧伤

 

我放声歌唱

公义和平

没有眼泪没有失望

义人光辉烈烈

 

站立玻璃海

喜乐欢腾

神的自己作王作光

光明直到永远

 

守望的人

 

守望的人

警戒的职责

良善忠实

 

守望的人

特别的风景

坐在天上

 

守望的人

特别的恩典

发警戒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