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4

你不要惧怕他们,因为我与你同在,要拯救你!

看哪,我今日立你在列邦列国之上,为要施行拔出、拆毁、毁坏、倾覆,又要建立、栽植(耶利米书110

读完以赛亚书,看见那么多的异象应许,经历那么多的审判责备,来到耶利米书,画卷同样会是波澜壮阔,只是不再有以赛亚书那么精彩飘逸,满有天上异象,更多的会是给人以苦涩酸楚,地上的牵扯掣肘。以赛亚是幸运的,在他的年代,国家虽然风雨飘摇,但基本上他所服事的年代,只有一个恶王亚哈斯不得神喜悦;而在耶利米时代,则只有一个好王约西亚,想来耶利米的道路曲折艰难,惟有倚靠神得坚固刚强!耶利米的事工开始于犹大王约西亚在位十三年,结束于约西亚的儿子西底家在位末年,就是耶路撒冷人被掳的时候!

何等荣耀的呼召!我未将你造在腹中,我已晓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别你为圣。我已派你做列国的先知15)这和我们何等相像?神在创世以前就拣选了我们,以恩召召我们,叫我们做君王祭司,劝人与神和好,宣扬那召我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看哪,耶利米的谦卑、胆怯,主耶和华啊!我不知怎样说,因为我是年幼的16)圣哉,神的恩赐和选召是没有后悔的,你不要说我是年幼的,因为我差遣你到谁那里去,你都要去,我吩咐你说什么话,你都要说。你不要惧怕他们,因为我与你同在,要拯救你17-8)赞美神,当我们与祂同行,在祂同在光中,首先要做的就是安息在祂权能的命令中。祂要求,我们就许,祂差遣,我们就去。圣哉,我们若是信而顺服,必定坚定安稳,没有惊慌!

看哪,耶和华用手按住先知的口,我已将当说的话传给你。看哪,我今日立你在列邦列国之上,为要施行拔出、拆毁、毁坏、倾覆,又要建立、栽植19-10)圣哉,传讲神话语的人,必须心思意念完全洁净,必须以真以诚在圣灵里祷告学习生活!圣哉,先知的职事,拆毁旧人,建立新人!亲爱的朋友啊,你若盼望天天得着神的恩宠,愿意时刻与主同行,你当知道新酒不能装在旧皮袋里面,免得皮袋破裂,酒就漏出;唯独把新酒装在新皮袋里,两样就都保全了。圣哉,我们蒙恩的生活,也应该是这样,按照心灵的新样服侍主,不再以仪文的旧样;你得心思完全转变,倚靠神作刚强的人!

听哪,神两次问耶利米,你看见什么耶利米看见了一根杏树枝,耶和华说,你看得不错,因为我留意保守我的话,使得成就。他又看见一个烧开的锅从北而倾,耶和华说,必有灾祸从北方发出,临到这地的一切居民。(参111-14)圣哉,神说有就有,命立就立!看哪,神的先知必须先经历神复活生命的大能,然后才能担当完成艰难的责任任务!哀哉,犹大,受列邦围困攻击,岂不是因为他们的恶吗?离弃独一真神,向别神烧香,跪拜自己手所造的偶像!我们今天若离开主,追求今生的福乐,那日必然羞愧!

圣哉,神刚强耶利米,再次安慰应许与他同行,拯救他!你当束腰,起来将我所吩咐你的一切话告诉他们。不要因他们惊惶,免得我使你在他们面前惊惶。看哪,我今日使你成为坚城、铁柱、铜墙,与全地,和犹大的君王、首领、祭司,并地上的众民反对。他们要攻击你,却不能胜你,因为我与你同在,要拯救你117-19)赞美神,祂的使者在敬畏祂的周围安营扎寨,搭救他们脱离一切恐惧患难,叫他们因神喜乐,靠神刚强!

圣哉,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一切都是出于神,他借着基督使我们与他和好,又将劝人与他和好的职分赐给我们。这就是神在基督里叫世人与自己和好,不将他们的过犯归到他们身上,并且将这和好的道理托付了我们(哥林多后书517-19)赞美主,祂将劝人与神和好的职分托付给了我们,并且命令我们彼此切实相爱,直到祂来!

神啦,我赞美你,从起初宣召历代,我们也有福参与其中,接受耶稣基督作我们的君王救主,成为永生神的儿女;父啊,赞美你,将劝人与你和好的职分托付给我们,并且差遣圣灵内住,教我们与你圣洁性情有分!父啊,愿你每清晨,每夜晚,每时刻,听见我们的祈祷呼求,归正我们的行为脚步,叫我们活着凡事尊主名为圣,凡事荣耀主圣名!父啊,我愿意活在你面前!

愿耶路撒冷有平安,愿中国有和平,愿世界高举敬畏独一真神的知识!愿教会复兴,愿我们亲人得救赎,愿全地充满赞美的歌声!愿一切的腐败、贪婪、虚伪、恐怖得以铲除,愿正直、公义、和平、公正显彰!愿神的儿女分别自己为圣,倚靠耶稣基督的恩惠,作刚强的人,作大丈夫!

哈里路亚,荣耀归至高的神,我们慈爱的天父!奉主耶稣基督名祷告!

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做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马太福音2818-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