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

圣徒该有的生活



弟兄们,你们蒙召是要得自由,只是不可将你们的自由当做放纵情欲的机会,总要用爱心互相服侍。因为全律法都包在爱人如己这一句话之内了。你们要谨慎,若相咬相吞,只怕要彼此消灭了加拉太书513-15


今天我们分享的是,一个基督徒蒙恩之后,该如何过圣洁的生活,分别自己为圣,不再体贴肉体、过那旧人的生活,放纵肉体的情欲。我们知道,一个蒙恩的人,一举一动该有新生的样式,但我们是否在生活中真能够行出来呢?如果我们行走在路上,一辆车子从我们身边飞驰而过,并且将路边的水溅起来,弄脏我们的衣物,我们的第一反应会是什么呢?谩骂还是祷告?如何祷告呢?主啊,怜悯这司机,让他知道体贴人?还是主啊,洁净我,我里面依然有恼怒?主啊,给司机平安的心,安全驾驶,为社区减少事故?主啊,我的心如何,我们的祷告也会如何!

主耶稣怎么说,善人从他心里所存的善就发出善来,恶人从他心里所存的恶就发出恶来;因为心里所充满的,口里就说出来(路加福音645)。愿神祝福我们,时刻赐我们温柔良善的心,如果主不怜悯我们,我们依然会在黑暗中行,与世人一样,以丑为美,以恶作义,享受罪中之乐,不以为耻!父母不以儿女贪小便宜为羞,还以为孩子聪明,长大了不会吃亏;儿女不以父母侵占公物为耻,还以为是父母有地位;同事不愿意彼此真诚相待,处处提防,谁也不甘心作那幕后真正的英雄;老板不知道尊重员工,不知道说我所作的代表着一个企业的定位,思想的只是如何降低成本,结果降低的是人品。国民思想的不是如何代表着一个国家,考虑的只是如何成为他人羡慕的成功人士,结果是没有一个成功者!基督徒呢?如果你参与其中,在这些恶行上没有能够分别自己出来,愿主的怜悯与你同在,祷告祈求,愿我们得着回头的亮光,真能荣耀神!

主啊,愿你的爱吸引我,我们就快跑跟随你。说的是一个圣徒受了恩膏,心被恩感,就能够在生活中过得胜的生活,就能够吸引众人的人跟随主!今天我们说主呼召那得胜者,在神的家里作柱子,永不离开!虽然说,有时候这柱子,可能是大家看得见的长老职事如同雅各,大家都尊重爱护,但更多的时候,可能是那看不见的真实护教卫道之人,如百基拉亚居拉、以巴弗或者巴拿巴等等。爱一个弟兄,就帮助这位弟兄更多认识耶稣基督,更多认识人的软弱不能行。如果我们看出弟兄在血气之中,我们要多祷告,多和弟兄交通,能够行,我们一起赞美服事,不能行,也不要发恶言,神的选民,主耶稣宝血所买回来的,我们同作仆人的,除了爱护,根本没有任何权利去伤害。愿神施恩给我们,叫我们真正看见,一个身体,一位救主,一个呼召!

感谢神,我们蒙召得了自由,这自由是让我们可以更甘心乐意来跟随主,来服事永生神的家;不是将这自由当做放纵情欲的机会,而是用爱心互相服侍。我们能够看清这一点,就可以与肢体进行和平交通,就可以说,即便我不喜悦或者不能认同弟兄的观点,感谢神,他信任我,愿意与我有交通,感谢神,他信任我,对我说真话。很多时候我们不能实施弟兄相爱,是因为我们太爱自己的肉体,太喜欢别人把我们当回事,好像我们真是一回事一样。亲爱的弟兄啊,我们不是。离开耶稣基督,没有恩典,即或有聪明,但不会有真智慧。愿我们得着智慧的心,时刻住在主里面,一切荣耀归神!

感谢神,祂爱我们,施力量给我们,坚固我们,为的就是成全我们!

然而罪趁着机会,就借着诫命叫诸般的贪心在我里头发动,因为没有律法罪是死的。 9我以前没有律法是活着的,但是诫命来到,罪又活了,我就死了。 10那本来叫人活的诫命,反倒叫我死; 11因为罪趁着机会,就借着诫命引诱我,并且杀了我。 12这样看来,律法是圣洁的,诫命也是圣洁、公义、良善的。 13既然如此,那良善的是叫我死吗?断乎不是。叫我死的乃是罪。但罪借着那良善的叫我死,就显出真是罪,叫罪因着诫命更显出是恶极了。(罗马书78-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