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7

自高自大的人只在乎言语






哥林多前书 4:19-21 然而主若许我,我必快到你们那里去,并且我所要知道的,不是那些自高自大之人的言语,乃是他们的权能。因为神的国不在乎言语,乃在乎权能。你们愿意怎么样呢?是愿意我带着刑杖到你们那里去呢?还是要我存慈爱温柔的心呢?

“到那日,眼目高傲的必降为卑,性情狂傲的都必屈膝。惟独耶和华被尊崇。”【以赛亚书 2:11】

就如做父母一样,培训基督徒门徒既需要有责备也需要有鼓励——需要有“刑杖”,也需要有慈爱温柔的心,如经上所记:“‘我儿,你不可轻看主的管教,被他责备的时候,也不可灰心。因为主所爱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纳的儿子。’你们所忍受的,是神管教你们,待你们如同待儿子。焉有儿子不被父亲管教的呢?管教原是众子所共受的,你们若不受管教,就是私子,不是儿子了。”【希伯来书 12:5b-8】父亲不管教儿子所表现出的是对他的儿子的恨。“不忍用杖打儿子的,是恨恶他。疼爱儿子的,随时管教。”【箴言 13:24】

很多纷争都来源于空想的神学,只空谈而没有实践。权能是在应用中和品格里,以及面对敌对时持守信念显示出来的。保罗在给提摩太的信里说:“因为神赐给我们,不是胆怯的心,乃是刚强、仁爱、谨守的心。你不要以给我们的主作见证为耻,也不要以我这为主被囚的为耻。总要按神的能力,与我为福音同受苦难。神救了我们,以圣召召我们”【提摩太后书 1:7-9a】

你对基督教的实践从何种方式来说不只是空谈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