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9

12月20日 世上的国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国。他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




讀經: 十一  主題: 兩個見證人和第七號吹響

重點:第十一章啟示的核心:兩個見證人和第七號吹響。本章的焦點神和祂的見證人,看似暫時失利,但至終基督必得勝,世上的國,終必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15節)!本章可分為二段:
一.   兩個見證人(113――傳道、殉道、復活、升天。何等見證!
二.   第七號吹響1419――基督得國,最終審判已到,聖徒得賞。何等盼望!

鑰節:「我要使我那兩個見證人,穿著毛衣,傳道一千二百六十天。他們就是那兩棵橄欖樹,兩個燈臺,立在世界之主面前的。」(啟十一34)

提要:你也許要問,這兩個見證人是誰?解經家們的意見分歧。聖經即然沒有提及這兩位見證人的名字,在此我們也不想猜他們的身份。這一段(34節)為一確定的是,不論世人是如何的叛逆,甚至反對神到了外邦人踐踏聖城的地步(2節), 神還是興起兩位見證人,來改變人向神的態度,使人在神的面前不再剛硬,而尋求祂。這兩個見證人身穿麻衣,表明脫離了世界的影響來傳道。他們有如兩個橄欖 樹,充滿聖靈,為主作工;又如兩個燈臺,在世界之主面前,為主發光。無論敵基督有多可怕,他們傳神的話,忠勇無懼的和牠們爭戰。他們活的時候,沒有一天停 止向人作見證。他們死了以後,仍然是作神的見證。所以等到復活的大能在他們身上顯出來的時候,連罪人也不得不歸榮耀給神(13節)。

默想:兩個見證人,會是誰呢?是我?是你?

禱告:主啊!  禰必要得勝,我願把我的生命放在禰的手中,天天作你死而復活的見證,參加得勝者的行列。
主耶穌啊,願我活在你旨意裡面,一生沒有他求,願我見證你道的困苦之時,蒙你紀念眷顧

【水的故事】

v  有一則故事說,從前某人在沙漠中旅行,發現一處的泉水清新無比,於是他決定帶一壺回去呈獻給國王。在他喝完之 後,他的皮袋盛滿了清涼的水,便啟程回去。當他把水呈獻給王時,那水因為在沙漠烈日照射下和在容器中起變化而變壞了。國王嚐了一口,仍誇獎說很好。在他離 開後,群臣也過來品嚐,覺得那水根本就不好,他們正在大惑不解時,國王解釋說,我讚美的不是這水,而是那人的愛心和對王的敬意。同樣,我們為主作工,可能 作得並不理想,但主是「察看我們的存心」的,不管別人怎樣批評我們,主仍欣慰於我們的忠心。
「但那誠實愛主的人,禍福都不問;就是他們寶貴心血,也願為主捨。 求主給我這樣心志,赤忠忘生死。求主給我這樣心志,赤忠忘生死。」 (《聖徒詩歌》第390)


11:1 有一根苇子赐给我,当作量度的杖,且有话说:“起来!将 神的殿和祭坛,并在殿中礼拜的人,都量一量。
11:2 只是殿外的院子要留下不用量,因为这是给了外邦人的;他们要践踏圣城四十二个月。
11:3 我要使我那两个见证人,穿着毛衣,传道一千二百六十天。”
11:4 他们就是那两棵橄榄树,两个灯台,立在世界之主面前的。
11:5 若有人想要害他们,就有火从他们口中出来,烧灭仇敌;凡想要害他们的,都必这样被杀。
11:6 这二人有权柄,在他们传道的日子叫天闭塞不下雨;又有权柄叫水变为血;并且能随时随意用各样的灾殃攻击世界。
11:7 他们作完见证的时候,那从无底坑里上来的兽必与他们交战,并且得胜,把他们杀了。
11:8 他们的尸首就倒在大城里的街上;这城按着灵意叫所多玛,又叫埃及,就是他们的主钉十字架之处。
11:9 从各民、各族、各方、各国中,有人观看他们的尸首三天半,又不许把尸首放在坟墓里。
11:10 住在地上的人就为他们欢喜快乐,互相馈送礼物,因这两位先知曾叫住在地上的人受痛苦。
11:11 过了这三天半,有生气从 神那里进入他们里面,他们就站起来,看见他们的人甚是害怕。
11:12 两位先知听见有大声音从天上来,对他们说:“上到这里来。”他们就驾着云上了天,他们的仇敌也看见了。
11:13 正在那时候,地大震动,城就倒塌了十分之一;因地震而死的有七千人,其余的都恐惧,归荣耀给天上的 神。
11:14 第二样灾祸过去,第三样灾祸快到了。
11:15 第七位天使吹号,天上就有大声音说:“世上的国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国。他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
11:16 在 神面前,坐在自己位上的二十四位长老,就面伏于地,敬拜 神,
11:17 说:“昔在今在的主 神,全能者啊,我们感谢你!因你执掌大权作王了。
11:18 外邦发怒,你的忿怒也临到了,审判死人的时候也到了;你的仆人众先知和众圣徒,凡敬畏你名的人,连大带小得赏赐的时候也到了;你败坏那些败坏世界之人的时候也就到了。”
11:19 当时, 神天上的殿开了,在他殿中现出他的约柜;随后有闪电、声音、雷轰、地震、大雹。
  11:0 没有圣殿,也要量度?这圣殿也许只是象徵……
11:1-10 这座圣殿很可能是教会(所有信徒)的象徵,因为新耶路撒冷里没有圣殿(21:22)。约翰量度圣殿,表示神正为他的子民建造保护的围墙,以免他们受灵性上的伤害,那地方也是为那些忠心的信徒预备的。

殿里殿外,所遇的竟有这样的分别……
11:2 在殿里敬拜的人要得到灵里的保护,但那些在圣殿以外的,则要面对极大的迫害。这是说真正的信徒将会得到保护,度过灾难的时刻,但那些拒绝相信的人将要被毁灭。

两个见证人,会是谁呢?是我?是你?
11:3 这两位见证人极可能是伟大的先知摩西和以利亚。靠著神的大能,摩西降灾在埃及地(参出8:1-11:10);以利亚击败巴力的先知(参王上18 章)。他们两位都在基督变像的时候一同出现(参太17:1-7)。

四十二个月,一千二百六十天,只可以看作比喻?只用作实解?
11:3 启示录里面的数字,可能都有象徵的意思,不应按字面解释。四十二个月或1260天等于三年半,这是七(完全的数字)的一半,三又二分之一表示不 完全、不完美、或者甚至邪恶。请留意所预言的这段期间中的事件:困苦的事出现(参但12:7),圣城被践踏(11:2),妇人在荒野避难(12:6),受 魔鬼策动的兽控制了世界(13:5)。有解经家把三年半和以利亚年间饥荒的年期连在一起(参路4:25,雅5:17),因为玛拉基曾预言,以利亚要在最后 审判之前重临地上(参玛4:5),而但以理和启示录所记载的事件都是为主的再来铺路,约翰大概可能把这三年半和以利亚年间的饥荒连在一起。这三年半当然也 可作字面上的解释,这样的话,我们便会清楚地知道这三年半何时结束。无论作象徵性的、或是字面上的解释,都是指出邪恶的统治必定有一个结束的时间。

兽,你我都熟悉的名字……
11:7 那兽可能是指撒但或是它的差役。

衰落的耶路撒冷,竟被比作罪恶之城,它的光景……
11:8-9 耶路撒冷曾经是伟大的城市,也是以色列的首都,现在却成为仇敌的属土,更被比作以邪恶闻名的所多玛和埃及。约翰写这卷书的时候,耶路撒冷已经在公元70年被罗马毁坏,接近一百万犹太人被屠杀,圣殿里的宝物也被掳到罗马去了。

指出人家的恶,会被憎恨,如先知们一样,你怕吗?
11:10 全世界的人都为了这两位先知的死而兴高采烈,因为先知指斥他们的罪,叫他们悔改,并说审判快要来到。有罪的人憎恶那些提醒他们认罪和催促他们 悔改的人。他们憎恨基督和他的跟随者(参约壹3:13)。当你顺服基督,对抗罪恶的时候,也会惹起世人的憎恨。但要牢记,你今日面对的苦难,若与那天上的 大赏赐相比,就显得微不足道了。

七号吹响,最后的审判要来了!谁还可以避过?
11:15 第七号吹响,宣称王的驾临。此时就不能回转了。那要来的审判不再是局部的,乃是全面的毁灭。神掌管著一切,他要向那些拒绝归向他的人完全倾倒他的愤怒(参9:20-21)。灾祸一旦开始,就没有人能够逃脱了。

11:16 有关二十四位长老的经文,请参考4章4节的注释。

赏赐若是即时的,很容易成了试探,你的意见呢?
11:18 在圣经里,神是按著他们应得的分来赏赐子民的。在整个旧约里,顺服常常在今生带来赏赐(参申28章),但顺服也不一定会立刻得到赏赐,否则, 好人应该都是富翁,而苦难便会成为犯罪的标志。倘若因行善而迅速得赏赐,我们很快便会以为自己挺好,不久,更会为了自私的动机而行善了。神要为了我们地上 的工作而赏赐我们(参20:12),这是真的,但我们最大的赏赐乃是与他共享永生。

约柜,所预示的……
11:19 在旧约时代,约柜是以色列国最神圣的国宝。(有关约柜的资料,请参出37:1的注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