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1

耶和华的圣民哪,你们要歌颂祂

耶和华啊,我要尊崇你,因为你曾提拔我,不叫仇敌向我夸耀。耶和华我的神啊,我曾呼求你,你医治了我。耶和华啊,你曾把我的灵魂从阴间救上来,使我存活,不至于下坑。(诗篇301-3

诗篇30篇,明确提出这是大卫大病得医治而在神面前感恩献祭的诗歌。别看只有短短的12节,却也是满有经历、饱含激情、富有真情的赞美、祈求和称谢。你若留意这开头1-3节的三个,就会发现大卫亲身经历了神的信实,发出称谢和赞美:神救拔大卫脱离死亡的困境,没有让仇敌向其夸耀;大卫在患难中向耶和华呼求,神也医治了他,没有让他像那没有指望的人一样灭亡在阴间 神从死亡的包围中救拔他脱离深坑!因此大卫以饱含激情的赞美开始赞美,耶和华啊,我要尊崇你! 并且呼求圣徒们一同赞美,耶和华的圣民哪,你们要歌颂祂,称赞他可记念的圣名。

感谢神,配得我们的赞美。任何时候,我们开口赞美主,都会有圣徒欢喜快乐说,阿们!因为我们都曾经历祂的救拔,都曾经历祂的帮助,都已经明确自己得着祂的救恩!因为他的怒气不过是转眼之间,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虽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欢呼。

赞美主,一个人知识越渊博,越知道自己的缺乏;经历神的恩典越深,我们越知道自己离不开神的祝福!我们更知道神所爱的,祂必管教,所以我们也不敢行事不讨神的喜悦!你觉得自己行吗?看看圣经怎么说,使你与人不同的是谁呢?你有什么不是领受的呢?若是领受的,为何自夸,仿佛不是领受的呢?感谢神,诗篇给我们看见,大卫深知神同在的祝福之重要,你掩了面,我就惊惶。因此呼求神的怜悯和帮助!感谢神,大卫也知道神造人的目的,是为了荣耀祂的名,代替祂在地上行使权柄、赞美祂,我被害流血,下到坑中,有什么益处呢?尘土岂能称赞你,传说你的诚实吗?耶和华啊,求你应允我,怜恤我!耶和华啊,求你帮助我!感谢神,应允大卫的祷告,因此大卫继续赞美欢呼,你已将我的哀哭变为跳舞,将我的麻衣脱去,给我披上喜乐,好叫我的灵歌颂你,并不住声。耶和华我的神啊,我要称谢你,直到永远!

全诗一气呵成,丝丝入扣,感人肺腑!耶和华我的神啊,我要称谢你!

昨天我们读诗篇29篇,大卫被提到宝座跟前,在神的殿中看见神大能的作为,赞美呼求,神的众子要归荣耀给耶和华,要将耶和华的名所当得的荣耀归给他,以圣洁的装饰敬拜耶和华!赞美神,大卫确信神必赐力量给祂的百姓,赐平安之福给他们;诗篇30篇就是大卫呼吁神的圣民要歌颂耶和华,称赞祂可记念的圣名!亲爱的圣徒,你的灵能够不住的赞美歌颂耶和华 我们的父神吗?你能够无论大事小事,都交托在神的手中,教自己亲身经历,事事感恩神的怜悯和信实吗?还是你依然以为只有大事,特别的事求助神,小事,不要紧的事,自己说了就算吗?

在我血气方刚的年代,祈求生命能力增长,经常借用美国神学家尼布尔的祷告:神,请赐予我平静安稳的能力,承认接受我无法改变的现实;也请你给予我勇气,去改变我能改变的人事物;主啊,请赐我智慧,知道这两者之间的差别。 感谢主,祂的怜悯实在新鲜!这些年、这些事、这些经历,无不是祂手量过的,满带生命和能力,教我们信心稳固,爱祂更甘心,服事祂更诚心实意!亲爱的圣徒啊,与主同行的时间越长,你会越明白什么是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什么是神所施长阔高深的仁爱,什么是远超人所想所求喜悦赞美!慢慢你会发现,主所说的不要为明天忧虑,是因为祂已经预备好了最好的祝福,你所需要作的就是安静地住在主里面,与祂同行同住!

亲爱的圣徒啊,神祝福施恩给了我们一切,愿我们和大卫一样,敬畏尊崇耶和华,传扬祂的救恩,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边,我便不致摇动。因此我的心欢喜,我的灵快乐,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

今日祷告

主耶稣啊,赞美你,打开生命恩门,教一切相信接受你的,就可以成为神的儿女,就可以得着生命道路,就可以享受神同在的祝福,就可以得着永远的生命!主啊,恩典何丰,救恩浩大!我愿意一生一世传扬你的圣名!

愿全地的教会得建立,愿我们年长年轻的肢体在你眼中看为宝贵,愿你施恩祝福我们手上的工,愿你世世代代引领我们、坚固我们,作我们的救主!我们众圣徒,在这末了的时代,分别自己为圣,高举主的圣名,荣耀神!愿教会早日盛装整齐,愿主早日回来!

哈里路亚,赞美主!


附:美国神学家尼布尔1934年写下的祷告文: 

神,请赐予我平静, 
去接受我无法改变的。 
给予我勇气, 
去改变我能改变的, 
赐我智慧, 
知道这两者的区别。 

活好当下,过好我的每一天, 
珍惜现在,享受你所赐每一刻, 
把困苦当成通往平安的道路, 
像主耶稣那样,接受这罪恶的世界, 
按其现实本相,而非如我所愿 
相信他会使一切变得美好, 
只要我顺服他的旨意; 
我可以在此生有合宜的欢乐, 
并在永生里,与他永享至福。 

阿门。 

【英文】 

God, Grant me
 

the SERENITY, to accept the things I cannot change,
 
COURAGE to change the things I can, and
 
the WISDOM to know the difference.
 

Living one day at a time; Enjoying one moment at a time;
 
Accepting hardships as the pathway to peace.
 

Taking as He did, this sinful world as it is, not as I would have it;
 
Trusting that He will make all things right if I surrender to His Will.
 
That I may be reasonably happy in this life, and
 
supremely happy with Him forever in the next.
 

Am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