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0

爱我守我诫命的 我必向他们发慈爱 直到千代


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对王说:尼布甲尼撒啊,这件事我们不必回答你。即便如此,我们所侍奉的神能将我们从烈火的窑中救出来。王啊,他也必救我们脱离你的手。即或不然,王啊,你当知道:我们决不侍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但以理书316-18

看哪,但以理却立志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饮的酒玷污自己,所以求太监长容他不玷污自己。神使但以理在太监长眼前蒙恩惠,受怜悯负责管理膳食的太监长对但以理说:我惧怕我主我王,他已经派定你们的饮食。倘若他见你们的面貌比你们同岁的少年人肌瘦,怎么好呢?这样,你们就使我的头在王那里难保。但以理从容不迫地对太监长所派管理但以理哈拿尼雅米沙利亚撒利雅的委办说:求你试试仆人们十天,给我们素菜吃,白水喝,然后看看我们的面貌和用王膳那少年人的面貌,就照你所看的待仆人吧。

神是信实的,祂为仰赖求靠祂之人的保障!

“过了十天,见他们的面貌比用王膳的一切少年人更加俊美肥胖。于是,委办撤去派他们用的膳、饮的酒,给他们素菜吃这四个少年人,神在各样文字、学问上赐给他们聪明、知识,但以理又明白各样的异象和梦兆。尼布甲尼撒王预定带进少年人来的日期满了,···,王考问他们一切事,就见他们的智慧、聪明比通国的术士和用法术的胜过十倍

尼布甲尼撒做了异梦,心里烦乱,不能睡觉,诏令国中术士奇人来解,却因不能说出梦的内容,众人束手无策;尼布甲尼撒恼怒交加,命令灭绝帝国所有哲士,但以理他们也在其中!面对飞来横祸,但以理没有惊慌,婉言探明情由,主动承担解梦责任。但以理回到他的居所,将这事告诉他的同伴哈拿尼雅米沙利亚撒利雅,要他们祈求天上的神施怜悯,将这奥秘的事指明,免得但以理和他的同伴与巴比伦其余的哲士一同灭亡。这奥秘的事就在夜间异象中给但以理显明,但以理便称颂天上的神

来到王面前,但以理首先归荣耀于神,王啊,你在床上想到后来的事,那显明奥秘事的主把将来必有的事指示你。至于那奥秘的事显明给我,并非因我的智慧胜过一切活人,乃为使王知道梦的讲解和心里的思念

但以理不仅复述王的梦,一个光耀炫目的大像,这像的头是精金的,胸膛和膀臂是银的,肚腹和腰是铜的,腿是铁的,脚是半铁半泥的。你观看,见有一块非人手凿出来的石头打在这像半铁半泥的脚上,把脚砸碎。于是金、银、铜、铁、泥都一同砸得粉碎,成如夏天禾场上的糠秕,被风吹散,无处可寻。打碎这像的石头变成一座大山,充满天下但以理也解开了梦的意义!王啊,你是诸王之王,天上的神已将国度、权柄、能力、尊荣都赐给你。凡世人所住之地的走兽,并天空的飞鸟,他都交付你手,使你掌管这一切,你就是那金头。在你以后必另兴一国,不及于你。又有第三国,就是铜的,必掌管天下。第四国,必坚壮如铁,铁能打碎克制百物,又能压碎一切,那国也必打碎压制列国。你既见像的脚和脚指头一半是窑匠的泥,一半是铁,那国将来也必分开。你既见铁与泥掺杂,那国也必有铁的力量。那脚指头既是半铁半泥,那国也必半强半弱。你既见铁与泥掺杂,那国民也必与各种人掺杂,却不能彼此相合,正如铁与泥不能相合一样。当那列王在位的时候,天上的神必另立一国,永不败坏,也不归别国的人,却要打碎灭绝那一切国,这国必存到永远。你既看见非人手凿出来的一块石头从山而出,打碎金、银、铜、铁、泥,那就是至大的神把后来必有的事给王指明

尼布甲尼撒虽然归荣耀于神,并且重用但以理及其三个朋友,你既能显明这奥秘的事,你们的神诚然是万神之神,万王之主,又是显明奥秘事的却并不甘心尊崇神的旨意。看哪,王不甘心只做金头,尼布甲尼撒王造了一个金像,高六十肘,宽六肘,立在巴比伦杜拉平原为什么造金像呢?盼望帝国永昌!并且号令天下,各方、各国、各族的人哪,有令传于你们:你们一听见角、笛、琵琶、琴、瑟、笙和各样乐器的声音,就当俯伏敬拜尼布甲尼撒王所立的金像。凡不俯伏敬拜的,必立时扔在烈火的窑中

想来加勒底人不敢攻击得王信任喜悦的但以理,但他的三个朋友却被控告违背王令。君王嗜杀成性,他们坦然无惧,尼布甲尼撒啊,这件事我们不必回答你。即便如此,我们所侍奉的神能将我们从烈火的窑中救出来。王啊,他也必救我们脱离你的手。即或不然,王啊,你当知道:我们决不侍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窑温提高七倍,三人被扔进火窑却毛发无损,尼布甲尼撒看见有人如同神子在火中游行,保护他们!赞美神,果然保护爱祂守祂诫命的人!哈里路亚,赞美神,祂本为善,祂的信实直到万代!

今日何日呢?正是我们不必随从世界风潮之时,魔鬼撒但有各样诡计挑动人们贪恋欲望,诱惑人羁绊罪恶、被黑暗囚牢,但基督耶稣真光已经来到,一切投靠祂的必得进入祂奇妙而光明的国度!

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曾将你从埃及地为奴之家领出来。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不可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什么形象仿佛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侍奉它,因为我耶和华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爱我守我诫命的,我必向他们发慈爱,直到千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