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5

总要趁着还有今日 天天彼此相劝 倚靠主得胜


他们来到你这里如同民来聚会,坐在你面前仿佛是我的民。他们听你的话却不去行,因为他们的口多显爱情,心却追随财利。他们看你如善于奏乐、声音幽雅之人所唱的雅歌,他们听你的话却不去行(以西结书3331-32

他们是谁呢?被掳至巴比伦的犹大人!“你”,以西结。

以色列人为什么一下子乐意在以西结身边聚集呢?因为先知关于耶路撒冷将被掳掠的预言得着应验,我们被掳之后十二年十月初五日,有人从耶路撒冷逃到我这里,说城已攻破。逃来的人未到前一日的晚上,耶和华的灵降在我身上,开我的口。到第二日早晨,那人来到我这里,我口就开了,不再缄默

人子啊,住在以色列荒废之地的人说:亚伯拉罕独自一人能得这地为业,我们人数众多,这地更是给我们为业的。所以你要对他们说:主耶和华如此说:你们吃带血的物,仰望偶像,并且杀人流血,你们还能得这地为业吗?你们倚仗自己的刀剑行可憎的事,人人玷污邻舍的妻,你们还能得这地为业吗?你要对他们这样说:主耶和华如此说: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在荒场中的必倒在刀下,在田野间的必交给野兽吞吃,在保障和洞里的必遭瘟疫而死。我必使这地荒凉,令人惊骇,她因势力而有的骄傲也必止息。以色列的山都必荒凉,无人经过。我因他们所行一切可憎的事,使地荒凉,令人惊骇,那时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深愿他们明白,亚伯拉罕蒙福是因为他是神的朋友,信神,并且听从神的呼召!

人子啊,你本国的子民在墙垣旁边,在房屋门口谈论你,弟兄对弟兄彼此说:来吧,听听有什么话从耶和华而出。他们来到你这里如同民来聚会,坐在你面前仿佛是我的民。他们听你的话却不去行,因为他们的口多显爱情,心却追随财利。他们看你如善于奏乐、声音幽雅之人所唱的雅歌,他们听你的话却不去行。看哪,所说的快要应验。应验了,他们就知道在他们中间有了先知

假冒为善的人啦,你们来到先知面前依然只是看稀奇吗?难道你们不愿意自己思想复兴道路,早日归回故土,在神应许亚伯拉罕之地过蒙福的生活?

祸哉,亏欠神的犹大以色列首领们!主耶和华如此说:祸哉,以色列的牧人!只知牧养自己。牧人岂不当牧养群羊吗?你们吃脂油,穿羊毛,宰肥壮的,却不牧养群羊。瘦弱的你们没有养壮,有病的你们没有医治,受伤的你们没有缠裹,被逐的你们没有领回,失丧的你们没有寻找,但用强暴严严地辖制。因无牧人,羊就分散,既分散,便做了一切野兽的食物。我的羊在诸山间、在各高冈上流离,在全地上分散,无人去寻,无人去找深愿你们能够听见耶和华反反复复的召唤,你们这些牧人,要听耶和华的话!

赞美神,圣洁公义,怜悯慈爱,祂所托付的牧人不堪其任,神亲自找寻牧养,我必亲自做我羊的牧人,使他们得以躺卧。失丧的我必寻找,被逐的我必领回,受伤的我必缠裹,有病的我必医治,只是肥的壮的我必除灭,也要秉公牧养他们肥壮的为什么要除灭呢?当然是因为其恶行!我的羊群哪,论到你们,主耶和华如此说:我必在羊与羊中间,公绵羊与公山羊中间施行判断。你们这些肥壮的羊,在美好的草场吃草还以为小事吗?剩下的草你们竟用蹄践踏了!你们喝清水,剩下的水你们竟用蹄搅浑了!至于我的羊,只得吃你们所践踏的,喝你们所搅浑的

看哪,蓝天白云,凉风拂拂,行走在美景之中,思想起几个月来应对疫情的经历,脑海里跳出主日爱唱的诗歌!

1. 父阿,久在创世之前,你选我们,爱无限!
这爱甘美、激励、深厚,吸引我们亲耶稣。
还要保守,还要保守我们今后永稳固。我们今后永稳固。

2. 不变的爱,四面围住,我们得尝它丰富;
无穷大能,护卫我们,带来神圣的安息。
爱的父神,爱的父神,我们今向你拜礼。我们今向你拜礼。

3. 爱的神阿,我们心感,仍要诉说你恩典,
直到那日,座前下拜,还要将你名称扬;
赞美、敬拜,赞美、敬拜,永远归神和羔羊!永远归神和羔羊!

慎哉,我们都会鄙视能说不能行的人,我们自己就真能行吗?我们真的就是相信了神不变的爱,甘美、激励、深厚,保守我们永稳固吗?感谢神,祂爱我们,不因我们疑惑忧虑而减少,祂爱信实新鲜,稳定刚强回家道路!

弟兄们,你们要谨慎,免得你们中间或有人存着不信的恶心,把永生神离弃了。总要趁着还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劝,免得你们中间有人被罪迷惑,心里就刚硬了。我们若将起初确实的信心坚持到底,就在基督里有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