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1

行善不丧志 不灰心 到了时候就要收成!


主耶和华说:我不喜悦那死人之死,所以你们当回头而存活(以西结书1832

看哪,以西结已经用行为预示耶路撒冷即将遭受的围困和毁坏,白日带出我的物件,好像预备掳去使用的物件。到了晚上,我用手挖通了墙。天黑的时候,就当他们眼前搭在肩头上带出去耶和华也用明确的话语,为犹大耶路撒冷居民明白解释,他们中间的君王也必在天黑的时候将物件搭在肩头上带出去。他们要挖通了墙,从其中带出去。他必蒙住脸,眼看不见地。我必将我的网撒在他身上,他必在我的网罗中缠住。我必带他到迦勒底人之地的巴比伦,他虽死在那里,却看不见那地。周围一切帮助他的和他所有的军队,我必分散四方,也要拔刀追赶他们。

可犹大以色列呢?他们将假神接到心里,把陷于罪的绊脚石放在面,如何能够逃避将来的审判烈怒呢?愚昧上头,黑暗填胸的人,不思悔改归向耶和华牧养他们的神,却在那里推卸责任,父亲吃了酸葡萄,儿子的牙酸倒了?

自义骄傲的人哪,你可认识自己,看见自己的亏欠?

人若是公义,且行正直与合理的事,未曾在山上吃过祭偶像之物,未曾仰望以色列家的偶像,未曾玷污邻舍的妻,未曾在妇人的经期内亲近她,未曾亏负人,乃将欠债之人的当头还给他,未曾抢夺人的物件,却将食物给饥饿的人吃,将衣服给赤身的人穿,未曾向借钱的弟兄取利,也未曾向借粮的弟兄多要,缩手不做罪孽,在两人之间按至理判断,遵行我的律例,谨守我的典章,按诚实行事,这人是公义的,必定存活。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看哪,神是公义的,仁义的父亲不能救悖逆恶子!

他若生一个儿子,做强盗,是流人血的,不行以上所说之善,反行其中之恶,乃在山上吃过祭偶像之物,并玷污邻舍的妻,亏负困苦和穷乏的人,抢夺人的物,未曾将当头还给人,仰望偶像,并行可憎的事,向借钱的弟兄取利,向借粮的弟兄多要,这人岂能存活呢?他必不能存活。他行这一切可憎的事,必要死亡,他的罪必归到他身上

赞美神,怜悯慈爱,圣洁公义,父亲之义不能救刻意行恶的儿子,同样看见父亲恶行,刻意悔改寻求耶和华喜悦的义子却也只能救他自己而不能救那为非作歹的父亲!儿子行正直与合理的事,谨守遵行我的一切律例,他必定存活。唯有犯罪的,他必死亡。儿子必不担当父亲的罪孽,父亲也不担当儿子的罪孽。义人的善果必归自己,恶人的恶报也必归自己

赞美神,恩典慈仁,无限怜悯!恶人若回头离开所做的一切罪恶,谨守我一切的律例,行正直与合理的事,他必定存活,不致死亡。他所犯的一切罪过都不被记念,因所行的义,他必存活。主耶和华说:恶人死亡,岂是我喜悦的吗?不是喜悦他回头离开所行的道存活吗义人若转离义行而做罪孽,照着恶人所行一切可憎的事而行,他岂能存活吗?他所行的一切义都不被记念,他必因所犯的罪、所行的恶死亡

什么是基督徒该有的敬虔生活呢?明白神旨意,行事为人求祂喜悦与祝福!第一要为万人恳求,祷告,代求,祝谢,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该如此,使我们可以敬虔、端正、平安无事地度日。这是好的,在神我们救主面前可蒙悦纳。祂愿意万人得救,明白真道

亲爱的朋友啊,如果我们熟悉圣经,便会发现羁绊罪恶黑暗,面临的黑暗何其大!犹大王西底家虽然一再通过先知耶利米求问神的旨意,以西结也通过行为、比喻来明确解释,西底家到底受着首领们的胁迫,违背神的旨意,求靠埃及,结果双眼被剜,死于无比黑暗,脑海眼前闪现的永远是国破人亡的悲惨与凄凉!人违背神,恶果如此!

看哪,末了的日子,民要攻打民,国要攻打国,多处必有饥荒、地震,这都是灾难的起头。那时,人要把你们陷在患难里,也要杀害你们;你们又要为我的名被万民恨恶那时,必有许多人跌倒,也要彼此陷害、彼此恨恶,且有好些假先知起来,迷惑多人。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许多人的爱心才渐渐冷淡了。唯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这天国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

慎哉,不要自欺,神是轻慢不得的。人种的是什么,收的也是什么。顺着情欲撒种的,必从情欲收败坏;顺着圣灵撒种的,必从圣灵收永生。我们行善不可丧志,若不灰心,到了时候就要收成。

赞美主,福音本是祂的大能,祂为我们的信心创始成终,成就圣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