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6

有福的人 不要惧怕 手要强壮!

犹大家和以色列家啊,你们从前在列国中怎样成为可咒诅的,照样,我要拯救你们,使人称你们为有福的。你们不要惧怕,手要强壮(撒迦利亚书813

看哪,犹大便雅悯的敌人,听说被掳归回的人为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建造殿宇,就去见所罗巴伯以色列的族长,对他们说:‘请容我们与你们一同建造,因为我们寻求你们的神,与你们一样。自从亚述以撒哈顿带我们上这地以来,我们常祭祀神。’但所罗巴伯耶书亚和其余以色列的族长对他们说:‘我们建造神的殿与你们无干,我们自己为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协力建造,是照波斯居鲁士所吩咐的。’那地的民就在犹大人建造的时候,使他们的手发软,扰乱他们。从波斯居鲁士年间直到波斯大流士登基的时候,贿买谋士,要败坏他们的谋算。在亚哈随鲁才登基的时候,上本控告犹大耶路撒冷的居民。”

亚达薛西王谕复,你们所上的本,已经明读在我面前。我已命人考查,得知此城古来果然背叛列王,其中常有反叛悖逆的事。从前耶路撒冷也有大君王统管河西全地,人就给他们进贡、交课、纳税。现在你们要出告示命这些人停工,使这城不得建造,等我降旨。你们当谨慎,不可迟延,为何容害加重使王受亏损呢?”这些恶人拿着王的命令,如获至宝,急忙赶往耶路撒冷用势力强迫犹太人停止建造圣殿,直到波斯大流士第二年。

“那时,先知哈该易多的孙子撒迦利亚以色列神的名,向犹大耶路撒冷犹大人说劝勉的话。”先知哈该的话,我们应该是相当熟悉了,这殿仍然荒凉,你们自己还住天花板的房屋吗?现在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你们要省察自己的行为。”先知撒迦利亚的话呢?相信我们也熟悉这一句,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完整的语言环境是什么呢?乃是激励所罗巴伯刚强壮胆,建造圣殿!

万军之耶和华说: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大山哪,你算什么呢?在所罗巴伯面前,你必成为平地。他必搬出一块石头,安在殿顶上,人且大声欢呼说:愿恩惠,恩惠归于这殿!耶和华的话临到先知撒迦利亚,所罗巴伯的手立了这殿的根基,他的手也必完成这工,你就知道万军之耶和华差遣我到你们这里来了。谁藐视这日的事为小呢?这七眼乃是耶和华的眼睛,遍察全地,见所罗巴伯手拿线砣就欢喜。”

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当建造万军之耶和华的殿立根基之日的先知所说的话,现在你们听见,应当手里强壮。那日以先,人得不着雇价,牲畜也是如此;且因敌人的缘故,出入之人不得平安,乃因我使众人互相攻击。但如今,我待这余剩的民必不像从前。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因为他们必平安撒种,葡萄树必结果子,地土必有出产,天也必降甘露。我要使这余剩的民享受这一切的福。犹大家和以色列家啊,你们从前在列国中怎样成为可咒诅的,照样,我要拯救你们,使人称你们为有福的。你们不要惧怕,手要强壮!”

美哉,得着先知们的帮助,撒拉铁的儿子所罗巴伯约萨达的儿子耶书亚都起来,动手建造耶路撒冷神的殿!”

客观说来,撒迦利亚书多有异象,仔细思想,你会发现,神怜悯慈悲,圣洁公义,为耶路撒冷发热心,却也要洁净祂的圣民,除掉祂子民的罪孽,并且祂要审判全地的罪恶,复兴以色列!

“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四月、五月禁食的日子,七月、十月禁食的日子,必变为犹大家欢喜快乐的日子和欢乐的节期,所以你们要喜爱诚实与和平

圣哉,“我们原知道,我们这地上的帐篷若拆毁了,必得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我们在这帐篷里叹息,深想得那从天上来的房屋,好像穿上衣服。倘若穿上,被遇见的时候就不至于赤身了。我们在这帐篷里叹息劳苦,并非愿意脱下这个,乃是愿意穿上那个,好叫这必死的被生命吞灭了。为此培植我们的就是神,他又赐给我们圣灵做凭据。所以,我们时常坦然无惧,并且晓得我们住在身内,便与主相离;因我们行事为人是凭着信心,不是凭着眼见。我们坦然无惧,是更愿意离开身体与主同住。所以,无论是住在身内、离开身外,我们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悦。因为我们众人必要在基督台前显露出来,叫各人按着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恶受报

赞美神,我们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神所经营、所建造的!

赞美神,祂是圣的,我们服事祂也要圣洁自己,亲爱教中弟兄!

亚伯拉罕因着信,蒙召的时候就遵命出去,往将来要得为业的地方去;出去的时候,还不知往哪里去。他因着信,就在所应许之地作客,好像在异地居住帐篷,与那同蒙一个应许的以撒雅各一样。因为他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神所经营、所建造的。因着信,连撒拉自己,虽然过了生育的岁数,还能怀孕,因她以为那应许她的是可信的。所以从一个仿佛已死的人就生出子孙,如同天上的星那样众多,海边的沙那样无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