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1

敬畏耶和华是知识的开端 愚妄人藐视智慧和训诲!

耶和华向这城呼叫,智慧人必敬畏他的名(米迦书69

圣哉,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因为相信,所以能够称义;因为相信,所以坦然无惧;因为相信,所以盼望能够得着,赞美神,恩典怜悯丰沛!

主耶稣曾经如此训诲门徒,人接待你们,就是接待我;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我来的。人因为先知的名接待先知,必得先知所得的赏赐;人因为义人的名接待义人,必得义人所得的赏赐。无论何人,因为门徒的名,只把一杯凉水给这小子里的一个喝,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人不能不得赏赐。我们知道爱屋及乌的故事,我们也知道这爱是单方向的输出,而敬畏神,爱神呢?即便是你存心良善纯洁,神却不能不奖赏你爱心的行为!

“众城门哪,你们要抬起头来!永久的门户,你们要被举起!那荣耀的王将要进来!荣耀的王是谁呢?就是有力有能的耶和华,在战场上有能的耶和华。众城门哪,你们要抬起头来!永久的门户,你们要把头抬起!那荣耀的王将要进来!荣耀的王是谁呢?万军之耶和华,他是荣耀的王。(细拉)”众城门指的是什么呢?固然是指神百姓的居住之地各个城门,岂不是更是指着神儿女的心门吗?

慎哉,“敬畏耶和华是知识的开端,愚妄人藐视智慧和训诲。”听哪,耶和华向这城呼叫,智慧人必敬畏他的名。”这城是看得见的城吗?岂不也该是你的心?

智慧的心哪,可听见耶和华责备百姓言行不义,“你们当听是谁派定刑杖的惩罚。恶人家中不仍有非义之财和可恶的小升斗吗?我若用不公道的天平和囊中诡诈的法码,岂可算为清洁呢?城里的富户满行强暴,其中的居民也说谎言,口中的舌头是诡诈的。因此我击打你,使你的伤痕甚重,使你因你的罪恶荒凉。”

敬畏的灵啊,可知晓神必刑罚其选民羁绊罪恶,“你要吃却吃不饱,你的虚弱必显在你中间。你必挪去却不得救护,所救护的我必交给刀剑。你必撒种却不得收割,踹橄榄却不得油抹身,踹葡萄却不得酒喝。因为你守暗利的恶规,行亚哈家一切所行的,顺从他们的计谋。因此,我必使你荒凉,使你的居民令人嗤笑,你们也必担当我民的羞辱。”

看哪,先知以赛亚曾经如此揭露犹大以色列的伪善!义人死亡,无人放在心上;虔诚人被收去,无人思念。这义人被收去,是免了将来的祸患。他们得享平安,素行正直的,各人在坟里安歇。” 哀哉,你把油带到王(哑巴偶像,外邦君王如亚述)那里,又多加香料,打发使者往远方去,自卑自贱直到阴间。你因路远疲倦,却不说这是枉然;你以为有复兴之力,所以不觉疲惫。”结果如何呢?以色列悲惨遭遇,世人皆知!悖逆得罪神的结果就是如神藉着先知耶利米所言,我的百姓做了两件恶事,就是离弃我这活水的泉源,为自己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智慧的心啦,你当静默思想敬畏耶和华所得的祝福,站立光明地位,不可恃才傲物,不可张狂意志,不可服侍世俗哑巴偶像,不可成为黑暗的使者,逼迫神光明的儿女!慎哉,世人哪!耶和华已指示你何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什么呢?只要你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

但愿你得着智慧的心,接受神的救恩,天天与主同行!赞美祈祷,荣耀祂美名!赞美神,“向雅各发诚实,向亚伯拉罕施慈爱赞美神,差遣祂爱子,在十字架上成功了救赎,救恩临到一切无望无助的人!

“神啊,有何神像你?赦免罪孽,饶恕你产业之余民的罪过。不永远怀怒,喜爱施恩。必再怜悯我们,将我们的罪孽踏在脚下,又将我们的一切罪投于深海。”

圣哉,地和其中所充满的,世界和住在其间的,都属耶和华。他把地建立在海上,安定在大水之上。谁能登耶和华的山?谁能站在他的圣所?就是手洁心清,不向虚妄,起誓不怀诡诈的人。他必蒙耶和华赐福,又蒙救他的神使他成义。这是寻求耶和华的族类,是寻求你面的雅各。(细拉)

主耶稣啊,愿耶路撒冷平安,中国及世界和平,愿我们生活的地方,神旨意行在地上如同天上!愿各国政府首领摆脱世界政治、宗教、文化的束缚,去除人肉体的软弱,追求清洁良善,追求神圣洁光明的旨意,公平、公正、公义!愿魔鬼撒但及其黑暗使者所播撒的仇恨、恐怖、邪恶早日得铲除!愿我救主耶稣基督早日回来,结束地上一切不法不义,愿人民不再有忧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