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3

你当倚靠耶和华行善 以祂的信实为粮 远避偶像!


以法莲因乐从人的命令,就受欺压,被审判压碎。(何西阿书511

“当乌西雅约坦亚哈斯希西家犹大王,约阿施的儿子耶罗波安以色列王的时候,耶和华的话临到备利的儿子何西阿这说明何西阿是与以赛亚同时期的先知,不过先知以赛亚向南国犹大说预言,先知何西阿则是向北国说预言。

看哪,何西阿听从神命娶一个不洁净的妇人,你去娶淫妇为妻,也收那从淫乱所生的儿女,因为这地大行淫乱,离弃耶和华一而再,再而三,藉着妇人所生的孩子来揭示以色列的命运!

给他起名叫耶斯列,因为再过片时,我必讨耶户家在耶斯列杀人流血的罪,也必使以色列家的国灭绝。到那日,我必在耶斯列平原折断以色列的弓。

给她起名叫罗路哈玛,因为我必不再怜悯以色列家,决不赦免他们。我却要怜悯犹大家,使他们靠耶和华他们的神得救,不使他们靠弓、刀、争战、马匹与马兵得救。

给他起名叫罗阿米,因为你们不做我的子民,我也不做你们的神。

你再去爱一个淫妇,就是她情人所爱的;好像以色列人,虽然偏向别神,喜爱葡萄饼,耶和华还是爱他们顺从的先知听从神的命令,买赎妇人回来,接受她为妻,激励安慰,你当多日为我独居,不可行淫,不可归别人为妻,我向你也必这样

一切的作为为了什么呢?洁净以色列,以色列人也必多日独居,无君王,无首领,无祭祀,无柱像,无以弗得,无家中的神像;盼望以色列回转心意单单仰望倚靠耶和华,后来以色列人必归回,寻求他们的神耶和华和他们的王大卫。在末后的日子,必以敬畏的心归向耶和华,领受他的恩惠;启示因人罪孽审判临及!因这地上无诚实,无良善,无人认识神,但起假誓,不践前言,杀害,偷盗,奸淫,行强暴,杀人流血接连不断,因此这地悲哀,其上的民、田野的兽、空中的鸟必都衰微,海中的鱼也必消灭

哀哉,我的民因无知识而灭亡。你弃掉知识,我也必弃掉你,使你不再给我做祭司。你既忘了你神的律法,我也必忘记你的儿女。祭司越发增多,就越发得罪我,我必使他们的荣耀变为羞辱。他们吃我民的赎罪祭,满心愿意我民犯罪

哀哉,奸淫和酒并新酒夺去人的心。我的民求问木偶,以为木杖能指示他们。因为他们的淫心使他们失迷,他们就行淫离弃神,不守约束。在各山顶,各高冈的橡树、杨树、栗树之下献祭烧香,因为树影美好。所以,你们的女儿淫乱,你们的新妇行淫

慎哉,以法莲哪,我可向你怎样行呢?犹大啊,我可向你怎样做呢?因为你们的良善如同早晨的云雾,又如速散的甘露。因此,我借先知砍伐他们,以我口中的话杀戮他们,我施行的审判如光发出。我喜爱良善,不喜爱祭祀;喜爱认识神,胜于燔祭。他们却如亚当背约,在境内向我行事诡诈

还记得先知以赛亚呼天抢地的呐喊吗?耶和华说,“我养育儿女,将他们养大,他们竟悖逆我。牛认识主人,驴认识主人的槽,以色列却不认识,我的民却不留意看哪,“在肥美的山冈上。祂刨挖园子,捡去石头,栽种上等的葡萄树,在园中盖了一座楼,又凿出压酒池,指望结好葡萄,反倒结了野葡萄

这一切因为什么呢?因为他们亲近偶像!因为他们喜欢人的吩咐,胜过神的命令!风把他们裹在翅膀里,他们因所献的祭必致蒙羞

原来,神的愤怒从天上显明在一切不虔不义的人身上,就是那些行不义阻挡真理的人。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显明在人心里,因为神已经给他们显明。自从造天地以来,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虽是眼不能见,但借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晓得,叫人无可推诿。因为他们虽然知道神,却不当做神荣耀他,也不感谢他,他们的思念变为虚妄,无知的心就昏暗了。自称为聪明,反成了愚拙,将不能朽坏之神的荣耀变为偶像,仿佛必朽坏的人和飞禽、走兽、昆虫的样式。所以,神任凭他们逞着心里的情欲行污秽的事,以致彼此玷辱自己的身体。他们将神的真实变为虚谎,去敬拜侍奉受造之物,不敬奉那造物的主 主乃是可称颂的,直到永远!阿门。

神就是爱!我要回到原处,等他们自觉有罪,寻求我面。他们在急难的时候,必切切寻求我。祂爱以色列,祂爱犹大,盼望他们悔改回转得生命!

亲爱的朋友啊,你当倚靠耶和华行善,以祂的信实为粮,远避偶像!无论做什么,都要从心里做,像是给主做的,不是给人做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