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8

你们亲近神 神就必亲近你们!

耶和华说:我曾爱你们,你们却说:你在何事上爱我们呢?’”(玛拉基书12

听哪,玛拉基所得默示!“耶和华说:‘我曾爱你们,你们却说:“你在何事上爱我们呢?”耶和华说:‘以扫不是雅各的哥哥吗?我却爱雅各,恶以扫,使他的山岭荒凉,把他的地业交给旷野的野狗。以东人说:“我们现在虽被毁坏,却要重建荒废之处。”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任他们建造,我必拆毁。人必称他们的地为罪恶之境,称他们的民为耶和华永远恼怒之民。你们必亲眼看见,也必说:“愿耶和华在以色列境界之外被尊为大!’”

以色列罪孽何其多!随从外邦风俗、服侍其哑巴偶像,污秽耶和华祭坛,献不洁之物!祭司呢?背弃耶和华与他们所立生命与平安之约,失去尊崇敬畏之心!耶和华如此说,“我曾与他立生命和平安的约,我将这两样赐给他,使他存敬畏的心,他就敬畏我,惧怕我的名。真实的律法在他口中,他嘴里没有不义的话。他以平安和正直与我同行,使多人回头离开罪孽。祭司的嘴里当存知识,人也当由他口中寻求律法,因为他是万军之耶和华的使者。你们却偏离正道,使许多人在律法上跌倒。你们废弃我与利未所立的约。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所以我使你们被众人藐视,看为下贱,因你们不守我的道,竟在律法上瞻徇情面

“天哪,要听!地啊,侧耳而听!因为耶和华说:‘我养育儿女,将他们养大,他们竟悖逆我。牛认识主人,驴认识主人的槽,以色列却不认识,我的民却不留意。’”以色列啊,你要听!“耶和华说,‘我因此必与你们争辩,也必与你们的子孙争辩。你们且过到基提海岛去察看,打发人往基达去留心查考,看曾有这样的事没有!岂有一国换了他的神吗?其实这不是神!但我的百姓将他们的荣耀换了那无益的神。诸天哪,要因此惊奇,极其恐慌,甚为凄凉!’这是耶和华说的。‘因为我的百姓做了两件恶事,就是离弃我这活水的泉源,为自己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哀哉,“黄金何其失光,纯金何其变色!圣所的石头倒在各市口上!锡安宝贵的众子好比精金,现在何竟算为窑匠手所做的瓦瓶!野狗尚且把奶乳哺其子,我民的妇人倒成为残忍,好像旷野的鸵鸟一般。吃奶孩子的舌头因干渴贴住上膛,孩童求饼,无人擘给他们。素来吃美好食物的,现今在街上变为孤寒;素来卧朱红褥子的,现今躺卧粪堆。都因我众民的罪孽比所多玛的罪还大,所多玛虽然无人加手于她,还是转眼之间被倾覆。锡安的贵胄素来比雪纯净,比奶更白,他们的身体比红宝玉更红,像光润的蓝宝石一样。现在他们的面貌比煤炭更黑,以致在街上无人认识;他们的皮肤紧贴骨头,枯干如同槁木。饿死的不如被刀杀的,因为这是缺了田间的土产,就身体衰弱,渐渐消灭。慈心的妇人,当我众民被毁灭的时候,亲手煮自己的儿女作为食物

慎哉,“耶和华发怒成就他所定的,倒出他的烈怒,在锡安使火着起,烧毁锡安的根基。地上的君王和世上的居民都不信敌人和仇敌能进耶路撒冷的城门。这都因她先知的罪恶和祭司的罪孽,他们在城中流了义人的血。他们在街上如瞎子乱走,又被血玷污,以致人不能摸他们的衣服。人向他们喊着说:‘不洁净的,躲开!躲开!不要挨近我!’他们逃走漂流的时候,列国中有人说:‘他们不可仍在这里寄居。’耶和华发怒,将他们分散,不再眷顾他们。人不重看祭司,也不厚待长老

君子不镜于水而镜于人;镜于水知面容,镜于人明得失!

法利赛人为什么受主耶稣指责呢?岂不是仅有敬虔的知识而无敬虔的实际?他们好高骛远、贪爱虚荣、假冒为善!

慎哉,“你们中间的争战、斗殴是从哪里来的呢?不是从你们百体中战斗之私欲来的吗?你们贪恋,还是得不着;你们杀害嫉妒,又斗殴争战,也不能得。你们得不着,是因为你们不求。你们求也得不着,是因为你们妄求,要浪费在你们的宴乐中。你们这些淫乱的人哪,岂不知与世俗为友就是与神为敌吗?所以凡想要与世俗为友的,就是与神为敌了。你们想经上所说是徒然的吗?神所赐住在我们里面的灵,是恋爱至于嫉妒吗?但他赐更多的恩典,所以经上说:‘神阻挡骄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 故此,你们要顺服神。务要抵挡魔鬼,魔鬼就必离开你们逃跑了。你们亲近神,神就必亲近你们。有罪的人哪,要洁净你们的手!心怀二意的人哪,要清洁你们的心

“你在何事上爱我们呢?”这是贪婪罪中之乐的以色列说出的悖逆之言,智慧的心哪,你该思想,神的爱何处不在呢?你在何事上荣耀神呢?

三心二意的人,悔改就是现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