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1

大而可畏的神 向爱主守主诫命的人守约施慈爱!


我的神啊,求你侧耳而听,睁眼而看,眷顾我们荒凉之地和称为你名下的城。我们在你面前恳求,原不是因自己的义,乃因你的大怜悯(但以理书918

但以理什么时候发出如此祈祷呢?玛代亚哈随鲁的儿子大流士立为迦勒底国的王元年。看哪,大流士随心所愿,立一百二十个总督,治理通国。又在他们以上立总长三人,但以理在其中,使总督在他们三人面前回复事务,免得王受亏损。因这但以理有美好的灵性,所以显然超乎其余的总长和总督,王又想立他治理通国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那时总长和总督寻找但以理误国的把柄,为要参他,只是找不着他的错误过失,因他忠心办事,毫无错误过失。那些人便说:我们要找参这但以理的把柄,除非在他神的律法中,就寻不着。

但以理有什么把柄可以让恶人挟持吗?没有。恶人不过存邪恶的心,利用但以理一日三次朝向耶路撒冷在神面前祷告感谢来设恶谋陷害他!

魔鬼的伎俩不外乎两样,要么胁迫人拜虚无偶像;要么蛊惑人远离神!尼布甲尼撒时期,他们攻击神的子民,胁迫他们拜金象,但以理的三个朋友,宁死不从被扔进火窑,神大能拯救保守,火无力伤他们的身体,头发也没有烧焦,衣裳也没有变色,并没有火燎的气;如今他们又生毒计,蛊惑大流士王设立禁令,三十日内,不拘何人,若在王以外,或向神或向人求什么,就必扔在狮子坑中。王啊,现在求你立这禁令,加盖玉玺,使禁令决不更改,照玛代波斯人的例是不可更改的

看哪,但以理不能不持续该有的见证,不能不在神面前感谢赞美;大流士王也不得不执行禁令,法令不能更改;但以理被扔进狮子坑,神却能封住狮子的口!通宵达旦不能食为但以理牵挂的大流士王,早早来到狮子坑前,询问但以理平安否,但以理信靠神,毫无伤损。诚哉,害人终害己,王下令,人就把那些控告但以理的人连他们的妻子、儿女都带来,扔在狮子坑中。他们还没有到坑底,狮子就抓住他们,咬碎他们的骨头

同尼布甲尼撒赞美称颂神、尊神为大一样,大流士诏书天下,愿你们大享平安!现在我降旨晓谕我所统辖的全国人民,要在但以理的神面前战兢恐惧。因为祂是永远长存的活神,祂的国永不败坏,祂的权柄永存无极。祂护庇人,搭救人,在天上地下施行神迹奇事,救了但以理脱离狮子的口

圣哉,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祂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祂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

但以理一日三次在神面前祷告感谢,在神心意中祈祷。看哪,大流士元年,但以理从书上得知耶和华的话临到先知耶利米,论耶路撒冷荒凉的年数,七十年为满。我便禁食,披麻蒙灰,定意向主神祈祷恳求。我向耶和华我的神祈祷、认罪。但以理认识自己所敬畏尊崇的神,大而可畏的神,向爱主守主诫命的人守约施慈爱。承认祖先犯罪得罪神,赞美神的公义,却寻求神怜悯的恩光再次垂顾,好教百姓明白神的真理,离开罪孽!

主啊,求你按你的大仁大义,使你的怒气和愤怒转离你的城耶路撒冷,就是你的圣山。耶路撒冷和你的子民,因我们的罪恶和我们列祖的罪孽被四围的人羞辱。我们的神啊,现在求你垂听仆人的祈祷恳求,为自己使脸光照你荒凉的圣所。我的神啊,求你侧耳而听,睁眼而看,眷顾我们荒凉之地和称为你名下的城。我们在你面前恳求,原不是因自己的义,乃因你的大怜悯。求主垂听,求主赦免,求主应允而行,为你自己不要迟延,我的神啊,因这城和这民都是称为你名下的。

美哉,但以理!说话,祷告,承认我的罪和本国之民以色列的罪,为我神的圣山在耶和华我神面前恳求。我正祷告的时候,先前在异象中所见的那位加百列奉命迅速飞来,约在献晚祭的时候,按手在我身上。他指教我说:但以理啊,现在我出来要使你有智慧,有聪明。你初恳求的时候,就发出命令,我来告诉你,因你大蒙眷爱。···’

大蒙眷爱的人是你吗?你无论得时不得时,总在圣灵里祈祷吗?无论得时不得时,你总为主活,见证传扬神恩惠的福音吗?

愿耶路撒冷有平安,愿我故国故人蒙保守,愿我们生活之地神权能显彰!愿恶人受打击、悔改得生命,愿魔鬼撒但及其黑暗使者受捆绑!

有一位形状像人的又摸我,使我有力量。他说:大蒙眷爱的人哪,不要惧怕,愿你平安!你总要坚强!他一向我说话,我便觉得有力量,说:我主请说,因你使我有力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