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6

万军之耶和华,我们的荣冠华冕!


到那日,万军之耶和华必做祂余剩之民的荣冠华冕,也做了在位上行审判者公平之灵,并城门口打退仇敌者的力量。(以赛亚书285-6

 

赞美神,以赛亚书26-27章,先知得默示,何等欣喜!喜乐盼望在神的国度里面,喜乐称颂,“看哪,这是我们的神,我们素来等候祂,祂必拯救我们。这是耶和华,我们素来等候祂,我们必因他的救恩欢喜快乐。”(以赛亚书259)心被恩感,“义人的道是正直的,你为正直的主,必修平义人的路。”(以赛亚书267)盼望满怀,“将来雅各要扎根,以色列要发芽开花,他们的果实必充满世界。”圣哉,耶和华亲自一一收集祂的选民,“当那日,必大发角声,在亚述地将要灭亡的,并在埃及地被赶散的都要来,他们就在耶路撒冷圣山上敬拜耶和华。”(以赛亚书27613)徜徉在神的怜悯和慈仁之中,享受祂同在的平安祝福,盼望祂怜恤恩助得胜稳固,我们的心,何等饱足,“主啊,你我面对面,没有间隔,也没有世俗搅扰,真好!”

感谢主,祂拯救我们,不仅仅救我们到底,更是我们像祂一样完全,行在父神的旨意中。感谢神,祂创造并且拣选我们,不是要我们一劳永逸成为不能吃干粮的人,祂要我们明白祂的心意,可以在地上彰显祂的荣耀,可以替祂执行权柄,羞辱仇敌,就是那悖逆、企图偷窃神荣耀的魔鬼撒旦!我们行得如何呢?实在需要神怜悯的恩光,照亮我们内心的黑暗!叫我们有一颗谦卑的心,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我们若是能够行走在神智慧的光中,神是公义的,也是圣洁的,我们自然而然,甘心乐意去行神所喜悦的事,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主同行!

还记得魔鬼撒但之所以从高高的地位上堕落吗?就是因为存心骄傲,试图夺取神的荣耀!“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举我的宝座在神众星以上,我要坐在聚会的山上,在北方的极处,我要升到高云之上,我要与至上者同等。”(以赛亚书1413-14)听哪,“祸哉,以法莲的酒徒!住在肥美谷的山上,他们心里高傲,以所夸的为冠冕,犹如将残之花。”281)读原文编号圣经更能准确把握经文原意,“祸哉,以发莲酒徒骄傲的冠冕,就是在肥美的谷满了酒的顶上,其华美的尊荣,犹如将残的花。”2-4节平铺直述,何等精彩,“看哪,主有一大能大力者,像一阵冰雹,像毁灭的暴风,像涨溢的大水,他必用手将冠冕摔落于地。以法莲高傲的酒徒,他的冠冕必被踏在脚下。那荣美将残之花,就是在肥美谷山上的,必像夏令以前初熟的无花果,看见这果的就注意,一到手中就吞吃了。”可笑的酒徒啊,你骄傲自得、高戴骄傲之冠吗?那受差遣的大能力者,如冰雹又像毁灭的风,如同长溢的大水,将你冠冕摔落于地,姑且不论酒徒没有自持自控能力,人的作为在大自然的威力面前实在有限;你以为自己华美可爱吗?看见那初熟的无花果了吗?人们看见了就摘下来吃了,无花果虽美,却无能为力!

依然硬着颈项自以为是吗?依然藐视神的作为吗?看哪,“耶和华必兴起像在毗拉心山,祂必发怒像在基遍谷,好做成祂的工,就是非常的工,成就祂的事,就是奇异的事。现在你们不可亵慢,恐怕捆你们的绑索更结实了。因为我从主万军之耶和华那里听见,已经决定在全地上施行灭绝的事。”2821-22)当年祂在毗拉心山帮助以色列人打败非利士人,破除巴力偶像,如今神也会去除祂子民心中的污秽,分别他们完全归祂!

听哪,先知的声音,“那耕地为要撒种的,岂是常常耕地呢?岂是常常开垦耙地呢?他拉平了地面,岂不就撒种小茴香,播种大茴香,按行列种小麦,在定处种大麦,在田边种粗麦呢?因为他的神教导他务农相宜,并且指教他。原来打小茴香不用尖利的器具,轧大茴香也不用碌碡;但用杖打小茴香,用棍打大茴香。做饼的粮食是用磨磨碎,因他不必常打;虽用碌碡和马打散,却不磨它。这也是出于万军之耶和华,祂的谋略奇妙,祂的智慧广大。”2824-29)感谢神,怜悯慈爱,圣洁公义,祂的旨意永远不变。感谢神,开启我们的眼睛,教我们明白,农夫不会重复一个动作,也不会单调地施行一种种植,总要综合安排系统治理;神的智慧更是难测,祂要我们抛弃人的虚晃,离开不义,与祂同行!

“看哪,我在锡安放一块石头作为根基,是试验过的石头,是稳固根基,宝贵的房角石,信靠的人必不着急。我必以公平为准绳,以公义为线砣,冰雹必冲去谎言的避所,大水必漫过藏身之处。你们与死亡所立的约必然废掉,与阴间所结的盟必立不住。敌军如水涨漫经过的时候,你们必被他践踏。每逢经过,必将你们掳去,因为每早晨他必经过,白昼黑夜都必如此。”2816-19

主啊,除你以外,谁能帮助我,与我同行呢?谁能去除我的骄傲,驱散我心黑暗呢?主啊,谁能解人无边寂寞和忧伤呢?谁能以喜乐刚强替代惧怕愁烦呢?主啊,我的喜乐,我的盼望,你是我荣耀冠冕!我们盼望你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