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2

赞美神,行事都凭自己的旨意

 
万军之耶和华既然定意,谁能废弃呢?祂的手已经伸出,谁能转回呢(以赛亚书1427

深哉,敬畏耶和华心存谦卑,就得富有、尊荣、生命为赏赐。乖僻人的路上有荆棘和网罗,保守自己生命的必要远离(箴言224-5)经上的话语实在很美,如果能够在我们心里动工,变成应时的话语,激励我们,那就更美!难道不是吗?亚述、巴比伦本来是神手上的工具,却因为骄傲自义上胸,以为自己有能力,成为神恼恨的兵器,哀哉,多行不义必自毙!神的审判终将临到这两个在以赛亚时代和在他后来的时代嚣张狂妄不可一世的国家!感谢神,即便是祂感动先知对邪恶的国家发出审判的警告、盼望他们悔改免得灭绝,却依然顾念耶路撒冷,依然激励安慰祂的子民,希望他们因为神坚固,因为神喜乐,因为神有活泼的盼望!

感谢神,本为善,祂的慈爱永远长存!赞美主,长远活着,顾念你我!

以赛亚书141-2节,预言神要复兴雅各,眷顾祂的子民;3-23节论及巴比伦君王,必然凄凄惨惨下阴间,权势威荣不再。看哪,全地得安息、享平静,众人欢呼时刻,下到阴间的巴比伦王不仅受讥讽,而且下铺的是虫,上盖的是蛆!更为羞辱的是不得入坟墓,不得与君王同葬!你依然因为作恶的享受富贵尊荣心怀不平吗?听哪,审判的声音,先人既有罪孽,就要预备杀戮他的子孙,免得他们兴起来,得了遍地,在世上修满城邑。”21节)你依然愚昧张狂不择手段为自己求财求物,为自己和子孙积蓄审判的烈怒吗?看哪,魔鬼的作为,狂心骄傲,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举我的宝座在神众星以上,我要坐在聚会的山上,在北方的极处,我要升到高云之上,我要与至上者同等13-14节)结果呢,坠落阴间,到坑中极深之处

以赛亚书1424-27节再次强调神对亚述的审判,万军之耶和华起誓说:我怎样思想,必照样成就;我怎样定意,必照样成立。就是在我地上打折亚述人,在我山上将他践踏。他加的轭必离开以色列人,他加的重担必离开他们的肩头。 24-25节)赞美神,祂说过的必定成就,必照话而行,必不返回,必不顾惜,也不后悔。28-32节警告非利士即将到来的灾祸!值得我们特别留意的1432节,可怎样回答外邦的使者呢?必说:耶和华建立了锡安百姓中的困苦人必投奔在其中。’”当你在举棋不定时刻,能够分别自己为圣,安静等候神的亮光能力吗?!赞美主,应许我们,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深哉,正直人的道是远离恶事,谨守己路的是保全性命。骄傲在败坏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箴言1617-18看哪,张狂不可一世的大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游行王宫口出狂言,这大巴比伦不是我用大能大力建为京都,要显我威严的荣耀吗?”言犹未尽,有声音从天降下说,尼布甲尼撒王啊,有话对你说:你的国位离开你了!你必被赶出离开世人,与野地的兽同居,吃草如牛,且要经过七期,等你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国中掌权,要将国赐予谁就赐予谁。是谁被赶出离开世人,吃草如牛,身被天露滴湿,头发长长好像鹰毛,指甲长长如同鸟爪呢?是那巴比伦王!赞美神,说有就有,命立就立!日子满足,尼布甲尼撒举目望天,得着回头的亮光,聪明复归于他,他就称颂至高者,赞美、尊敬活到永远的神。赞美神,祂的权柄是永有的,祂的国存到万代。赞美神,行事都凭自己的旨意,赞美神,祂所行的无不公平!赞美神,那行动骄傲的,他能降为卑。(参但以理书428-37

主啊,恶人自有毁灭的结局,我只要仰望你,时刻仰赖你救恩!

主啊,赞美你搀扶我的右手,恩膏涂抹,以后必接我到荣耀里!

 “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谁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没有所爱慕的。我的肉体和我的心肠衰残,但神是我心里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远。”(诗篇7325-26

主啊,你是我的神,我的力量,永生的盼望,我要永远跟随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