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2

水中照脸,彼此相符(箴言27-31)

20170826
水中照脸,彼此相符
水中照脸,彼此相符;人与人,心也相对。阴间和灭亡永不满足;人的眼目也是如此。鼎为炼银,炉为炼金,人的称赞也试炼人。(箴言27:19-21)
箴言26章提到三种人,愚昧人、懒惰人、争竞人,劝诫后人追求智慧知识,理事通达;不其然,无知粗鲁,虽然愚昧人得着尊荣,却如同夏天落雪,收割时下雨,不仅不讨人欢喜,反而如同荆棘刺入醉汉的手,害人害己!懒惰人呢?不仅仅懒惰,手放在盘子里向回撤都以为是劳乏,而且狂心骄傲,认为自己比七个善于应对的人更有智慧,这样的人结局自然是无比的败坏!争竞人呢?更不必说了,“他虽用诡诈遮掩自己的怨恨,他的邪恶必在会中显露。”(箴言26:27)
既然介绍了三种没有盼望的人,自然而然作者需要告诫后人,首先需要正确认识自己,“不要为明日自夸,因为一日要生何事,你尚且不能知道。要别人夸奖你,不可用口自夸;等外人称赞你,不可用嘴自称。”(1-2节)高傲的眼为耶和华所憎恶,敬畏耶和华心存谦卑,就得富有、尊荣、生命,不仅仅是今世,更有来生的盼望!人生在世,永远需要持守开放的心,活到老学到老,而且要能认识自己,心存谦卑,与主同行!
圣哉,人生在世,最大福分是认识耶和华,并且敬畏祂!福乐之中让我们在今世最为受益的是什么呢?因为认识神,所以我们能够慢慢认识自己,并且能够识别周围的人,因此能够成为神祝福人的器皿!何等的福气!能够识人,自然能够帮助我们智慧地与人交往,知道珍惜朋友兄弟之情,“膏油与香料使人心喜悦;朋友诚实的劝教也是如此甘美。你的朋友和父亲的朋友,你都不可离弃。你遭难的日子,不要上弟兄的家去;相近的邻舍强如远方的弟兄。”(9-10节)看哪,远亲不如近邻,患难之交我们需要,亲情我们需要,与人和睦同居我们更需要!
城因正直人祝福便高举!用在个人生活上,一个人蒙福与否,还要看其家居是否美满!“大雨之日连连滴漏,和争吵的妇人一样;想拦阻她的,便是拦阻风,也是右手抓油。”得贤妻是蒙耶和华的祝福,你若觉得妻子未能达到你蒙福的期望,只怕你要更多与主亲近,更多得着智慧亮光,更甘心顺服,更乐意成为神有用的器皿,祝福人,使人得生命恩典!反过来,万一我们的丈夫不是当年理想中的郎君呢?也是一样,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你若一心求耶和华祝福全家,你自然而然要奉献自己,甘心跟随主,走卑微的道路,在世人看起来是屈辱,在圣徒看来,却是永远的生命和得胜!
环境康泰,你需要节制,“人吃饱了,厌恶蜂房的蜜;人饥饿了,一切苦物都觉甘甜。”(7节)俗话说,话糙理不糙,我们都知道不能空着肚子去市场购物,否则我们会买很多不需要并且有害于健康的东西,但我们往往就是喜欢那样去作!切记箴言训诲,“通达人见祸藏躲;愚蒙人前往受害。”(12节)你若有聪明知识,自然知道审时度势,不会任凭自己愚昧鲁莽!听哪,“因为资财不能永有,冠冕岂能存到万代?”(24节)你当合理打点自己的资财,合理分配,殷勤不懒惰,爱惜光阴!
“水中照脸,彼此相符;人与人,心也相对。阴间和灭亡永不满足;人的眼目也是如此。鼎为炼银,炉为炼金,人的称赞也试炼人。”好厉害的三排句,你若能够读懂,或许人生也能上一台阶!你心里想的是什么,你的行为也会显露出来!你对待他人如何,你能够收获的情谊也如何!欲壑难填,带给人的是永远的羞愧和死亡,你当与智慧为友,选择上好的人生!不要贪图世俗的名誉,不要以人前的荣耀为满足,那一切都将显出你的亏欠!
“赶出亵慢人,争端就消除;纷争和羞辱也必止息。喜爱清心的人因他嘴上的恩言,王必与他为友。耶和华的眼目眷顾聪明人,却倾败奸诈人的言语。”(箴言22:10-12)
今日祷告
主啊,教我爱惜光阴,智慧地与人交往,聪明地处理日常生活事务!愿我们行事为人不仅仅得人喜欢,更合乎神的心意,荣神益人!
主耶稣,愿你继续保守我的心怀意念,作你喜悦的人,住在你里面!
20170827
感谢神 听人祷告
感谢神 听人祷告
亚伯拉罕为义人祈求
神都顾念 关爱罗得一家
称亚伯拉罕为朋友
感谢神 听人祷告
大卫起意为救主建殿
神心喜悦 让所罗门成就
称许大卫合其心意
感谢神 听人祷告
但以理一日三次祈求
神都记念 复兴耶路撒冷
圣殿圣城得着重建
感谢神 听人祷告
差遣其爱子为我救主
相信的人 祂赐荣耀权柄
住在主里与主相亲
感谢神 听人祷告
顾念人的软弱和需要
我在故乡 举手赞美祈祷
教会复兴救主凯旋
201708-27
行动正直的必蒙拯救
行动正直的必蒙拯救,行事弯曲的立时跌倒。耕种自己田地的必得饱食,追随虚浮的足受穷乏。(箴言28:18-19)
所罗门作为和平之君,蒙耶和华所爱的人!发箴言训诲后人行为不但要正直光明,更要谦卑良善,圣洁公义,追求神的喜悦和祝福!美哉,修身齐家平天下!“恶人虽无人追赶也逃跑,义人却胆壮像狮子。邦国因有罪过,君王就多更换。因有聪明、知识的人,国必长存。”(1-2节)人无信不立,国无正直不存!圣哉,“义人享福,合城喜乐;恶人灭亡,人都欢呼。城因正直人祝福便高举,却因邪恶人的口就倾覆。”(箴言11:10-11)
箴言28章重心倾斜在邦国高举的事情上,却依然借助义人恶人不同行为结局作参照,“诱惑正直人行恶道的,必掉在自己的坑里;唯有完全人,必承受福分。富足人自以为有智慧,但聪明的贫穷人能将他查透。”(10-11节)这话虽然是公元前一千年左右所罗门受感而发,现实意义何真!如今多少人战战兢兢,汗不敢出,岂不是因为聪明的贫穷人能够将他查透?!圣哉,“义人得志,有大荣耀;恶人兴起,人就躲藏。”(12节)愿我们被神复兴,将基督耶稣复活生命显出,使神的荣耀得称赞!
感谢神,创造天地万物,却和我们相亲相近,教我们因为敬畏尊崇祂得智慧聪明,“坏人不明白公义,唯有寻求耶和华的无不明白。”(5节)圣哉,“行为纯正的穷乏人,胜过行事乖僻的富足人。谨守律法的是智慧之子,与贪食人做伴的却羞辱其父。人以厚利加增财物,是给那怜悯穷人者积蓄的。转耳不听律法的,他的祈祷也为可憎。”(6-9节)听哪,“无知的君多行暴虐,以贪财为可恨的必年长日久。背负流人血之罪的必往坑里奔跑,谁也不可拦阻他。行动正直的必蒙拯救,行事弯曲的立时跌倒。耕种自己田地的必得饱食,追随虚浮的足受穷乏。”(16-19)深哉,我们赤身裸体而来,也将赤身裸体而去,生没有带来什么,死亦不能同步带走什么,其中不同的是,我们是否有生命遗留,我们是否有永生的价值被记念!“行动正直的必蒙拯救,”哈里路亚,公义的王,配得我们颂赞!
圣哉,“心中贪婪的挑起争端,倚靠耶和华的必得丰裕。心中自是的便是愚昧人,凭智慧行事的必蒙拯救。周济贫穷的不致缺乏,佯为不见的必多受咒诅。恶人兴起,人就躲藏;恶人败亡,义人增多。”(25-28)你若蒙福得启迪,自然知道贪心带给人的苦痛与搅扰,你更知道倚靠耶和华的价值和福气,知善而不行就是恶,不要任凭自己的骄傲,也不要麻木不仁,有能力你当亲手作工,受感动你更要毫不犹疑,接济穷乏人,耶和华必以自己为祝福,叫你力上加力,恩上加恩!
深哉,神的智慧知识何等奇妙!圣哉,何等宝贵的应许和保障!愿我们多从神比精金可宝贵的话语得着提炼精纯,“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语暴戾触动怒气。智慧人的舌善发知识,愚昧人的口吐出愚昧。耶和华的眼目无处不在,恶人善人他都鉴察。温良的舌是生命树,乖谬的嘴使人心碎。愚妄人藐视父亲的管教,领受责备的得着见识。义人家中多有财宝,恶人得利反受扰害。智慧人的嘴播扬知识,愚昧人的心并不如此。恶人献祭为耶和华所憎恶,正直人祈祷为他所喜悦。恶人的道路为耶和华所憎恶,追求公义的为他所喜爱。舍弃正路的必受严刑,恨恶责备的必致死亡。阴间和灭亡尚在耶和华眼前,何况世人的心呢?”(箴言15:1-11)感谢神,你若蒙福,自然知道话语的目的是为了造就人,而谨守自己的嘴唇只发智慧言语,不仅自己蒙恩,他人也得供应提拔!
依然不明白恶人的结局和苦楚吗?看看约伯记如何描述恶人的凄惨!
“我指示你,你要听。我要述说所看见的,就是智慧人从列祖所受、传说而不隐瞒的。(这地唯独赐给他们,并没有外人从他们中间经过。)恶人一生之日劬劳痛苦,强暴人一生的年数也是如此。惊吓的声音常在他耳中,在平安时,抢夺的必临到他那里。他不信自己能从黑暗中转回,他被刀剑等候。”(约伯记15:17-22)
悔改就是现在,不要以为自己一切正直,实际行在死亡之路上!
今日祷告
慈爱的天父啊,藉着主耶稣基督的宝血,愿我蒙恩,不但有能力去除一切不讨神喜悦的人事物,更能蒙神接纳,彼此无间隔!父啊,你的眼目无处不在,祂的恩典慈仁丰盛丰富,愿你赦免所带来的平安,坚固我前行的脚步,愿你怜悯安抚铺满我永生道路,愿我住在主里面,饱享恩膏涂抹,一生传扬、赞美、荣耀圣父的圣名!
愿亲人蒙恩,愿教会得丰富,愿耶路撒冷有平安,愿国家有和平!愿全地为主名奔走和因主名聚集的人,饱受主恩,感动圣爱,赞美欢呼,哈里路亚,神的儿子当受赞!哈里路亚,荣耀归于天上至高的神!哈里路亚,平安归于地上祂所喜悦的人!
赞美主!哈里路亚!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赞美、守望、等候!
20170829
王借公平使国坚定
爱慕智慧的使父亲喜乐,与妓女结交的却浪费钱财。王借公平使国坚定,索要贿赂使国倾败。(箴言29:3-4)
我们读箴言到现在,什么是箴言呢?箴谏之言也!规劝的话语!在希伯来原文的意思是类似,借喻的意思,后来演变成专门劝诫少年的金句,比喻部分不再强烈,慢慢从散文的方式演进成诗歌之言!因此,无论男女老少,箴言读起来朗朗上口,憾人心扉!我喜爱箴言,热爱公义正直的人喜欢箴言,敬畏耶和华的人喜欢箴言,“坏人不明白公义,唯有寻求耶和华的无不明白。行为纯正的穷乏人,胜过行事乖僻的富足人。谨守律法的是智慧之子,与贪食人做伴的却羞辱其父。”(箴言28:5-7)圣哉,斯言!“敬畏耶和华心存谦卑,就得富有、尊荣、生命为赏赐。”(箴言22:4)
箴言29章继续善恶的对比,却是站在君王的立场,以国家民族为舞台,隐喻个人的行为衬托一个国家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道德!一个人若不恒心求义,他是完全败坏没有指望的,“人屡次受责罚,仍然硬着颈项,他必顷刻败坏,无法可治。”(箴言29:1)赞美神,“义人增多,民就喜乐;恶人掌权,民就叹息。”(2节)民风质朴,健康积极,国家就和平。看哪,“义人知道查明穷人的案,恶人没有聪明就不得而知。亵慢人煽惑通城,智慧人止息众怒。智慧人与愚妄人相争,或怒,或笑,总不能使他止息。好流人血的,恨恶完全人,索取正直人的性命。愚妄人怒气全发,智慧人忍气含怒。”(7-11节)圣哉,城因正直人祝福便高举,“房屋因智慧建造,又因聪明立稳,其中因知识充满各样美好宝贵的财物。”(箴言24:3-4)你若明白其中窍要,何等福气,心境光明!
“爱慕智慧的使父亲喜乐,与妓女结交的却浪费钱财。”你能够放大度量吗?追求知识聪明,小到让家人喜悦,大到教同事欢喜,再教国家因为你而骄傲,繁荣富强有你的一份参与,一份贡献!说到妓女,你要思想,爱自己的亲人,不敢玷污自己的身体!而这妓女若是借喻歪门邪道呢?你若沾染,只怕不仅仅是浪费钱财,更多的是生命青春!
“王借公平使国坚定,索要贿赂使国倾败。”还需要多说吗?箴言29章自己就说了三次,“君王若听谎言,他一切臣仆都是奸恶。”(12节)“君王凭诚实判断穷人,他的国位必永远坚立。”(14节)一个家,父亲没有见识,儿女就忤逆不孝;一个企业,老板没有道德原则,职员就偷奸耍滑,一个国家正义公平不立,百姓就丢失信用,无恶不作!圣哉,“贫穷人强暴人在世相遇,他们的眼目都蒙耶和华光照。”(13节),无论是家庭、企业、国家,你当追求正直光明,赏善罚恶,“管教你的儿子,他就使你得安息,也必使你心里喜乐。”(17节)
“没有异象,民就放肆;唯遵守律法的,便为有福。”(18节)现今网络资讯发达,抢红包之风一度盛行,私底下亲朋之间逗乐无可厚非,最可恶和不能容忍的是什么呢?执勤人员,心思在抢红包上,工作不认真不说,嘴上嘀咕,“可怜啦,一上午只抢到几毛钱!”你只抢到几毛钱,我们本来应该享受你优质服务的人没有得着应有的服务,又该如何看待你?!再有,机场地勤人员,上班时间玩微信,没有将心思花在中转旅客身上,给别人带来多大的不便?一个公司的形象彻底败坏!航空公司,比的不是乘务员年轻,也不是她们没有激情只有技巧的工作,而是他们敬业而喜乐的心!秀外而没有慧中,恰似碱上倒醋,令人哭笑不得!做好本职工作,是一个人基本道德要求!
“你见言语急躁的人吗?愚昧人比他更有指望。”(20节)箴言29章依然劝诫人追求智慧聪明,使人和睦而不是起争端。“好气的人挑起争端,暴怒的人多多犯罪。”(22节)但愿我们能够分别自己,行事谦卑,敬畏神,脱离世俗,“人的高傲必使他卑下,心里谦逊的必得尊荣。人与盗贼分赃是恨恶自己的性命,他听见叫人发誓的声音,却不言语。”(23-24节)
深哉,“惧怕人的陷入网罗,唯有倚靠耶和华的必得安稳。求王恩的人多,定人事乃在耶和华。”(箴言29:25-26)什么是惧怕呢?岂不是心中没有平安吗?安稳何来呢?岂不是倚靠神,以祂的信实为粮吗!“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希伯来书11:6)感谢神,我们信祂,祂就成为我们的倚靠,我们的神!
今日祷告
主耶稣基督啊,我的力量,我的诗歌,我爱你,我要荣耀你,传扬你的名!山虽摇动到海心,地虽改变,但你爱不变,你是我随时的帮助,更是我的避难所!主啊,我愿平稳安息在你里面,愿你显大能教列邦尊崇你!主啊,谢谢你同在的恩典祝福,谢谢你出人意外的平安!
愿我亲人蒙恩,愿主福音广传,耶路撒冷有平安,各地教会得丰富!愿中国有能力继续去除腐败,追求光明,人民生活幸福安宁!愿全地敬拜尊崇全能的神,愿宇宙充满救主颂!哈里路亚,荣耀归神!
我要向山举目。我的帮助从何而来?我的帮助从造天地的耶和华而来。他必不叫你的脚摇动,保护你的必不打盹。保护以色列的也不打盹,也不睡觉。保护你的是耶和华,耶和华在你右边荫庇你。白日,太阳必不伤你;夜间,月亮必不害你。耶和华要保护你免受一切的灾害,他要保护你的性命。你出你入,耶和华要保护你,从今时直到永远。(诗篇121:1-8)
20170830
投靠祂的,祂便做他们的盾牌
神的言语句句都是炼净的,投靠祂的,祂便做他们的盾牌。祂的言语你不可加添,恐怕祂责备你,你就显为说谎言的。(箴言30:5-6)
感谢神,不仅仅给祂所爱的人所罗门智慧启迪,也给外邦人恩典启迪,教他们敬畏尊崇!箴言30章就是这样的智慧汇集,雅基的儿子亚古珥蒙启示受感所得的真言,先知的言语!
你以为自己聪明吗?听听智慧者真言,“谁升天又降下来?谁聚风在掌握中?谁包水在衣服里?谁立定地的四极?他名叫什么?他儿子名叫什么?你知道吗?”(4节)你能够回答吗?你若不能,应该听取智慧的训诲,进而能够分辩通达的言语,认清生命道路!箴言与人何等有益,“使人处事领受智慧、仁义、公平、正直的训诲,使愚人灵明,使少年人有知识和谋略,使智慧人听见增长学问,使聪明人得着智谋,使人明白箴言和譬喻,懂得智慧人的言辞和谜语。”(箴言1:3-6)深哉,“敬畏耶和华心存谦卑,就得富有、尊荣、生命为赏赐。”(箴言22:4)
感谢神,“神的言语句句都是炼净的,投靠他的,他便做他们的盾牌。他的言语你不可加添,恐怕他责备你,你就显为说谎言的。”如果你蒙恩成为神宝爱的儿女,自然明白此中精义,你若依然狂心傲气,只怕也不会明白智慧的人生宝鉴,“我求你两件事,在我未死之先不要不赐给我:求你使虚假和谎言远离我;使我也不贫穷也不富足,赐给我需用的饮食。恐怕我饱足不认你,说:‘耶和华是谁呢?’又恐怕我贫穷就偷窃,以致亵渎我神的名。”(箴言30:7-9)你若蒙福,自然追求内心平安没有搅扰的生活!你若有见识,自然饱足安宁自食其力的生活,不贪图富贵,若张狂骄傲,实际上不堪一击,令人鄙视!
箴言30章,引导人俯伏在大能者面前,祈求神同在的永生祝福!一改所罗门的笔锋,身边熟悉人事物,信手拈来,事实胜于雄辩!赞美神,“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愚妄人藐视智慧和训诲。”(箴言1:7)所以智慧人与愚妄人道路也截然不同!在智慧人看来,智慧的本源是耶稣,是基督,得着智慧就得着永福!愚妄人呢?狂心骄傲,总以为惟有自己聪明,其道路就是死亡和阴间!“戏笑父亲,藐视而不听从母亲的,他的眼睛必为谷中的乌鸦啄出来,为鹰雏所吃。”(17节)如何识别一个人是否蒙福呢?你看他是否孝敬自己父母,再看他对待他人是否宽厚仁慈!愚昧的人啦,你若狂心傲性,只怕也是愚妄无知,自以为是!看见那吸血成性、贪婪无度的蚂蟥吗?看见那贫瘠干旱之地吗?一个人内心不能知足感恩,其贪婪欲壑永远难填!
依然以为自己有知识吗?你能预测雄鹰滑翔之路吗?你若不能蒙开启,只怕也会像那陷入罪恶而无知无愧的淫妇一样,对于罪恶浑然不觉,习以为常,你当救自己脱离那样可怜的光景!“淫妇的道也是这样,她吃了把嘴一擦,就说:‘我没有行恶。’”(20节)但愿我们良心敏锐,勿以善小而不为,勿因恶小而为之!感谢神,听正直人的祈求,向恶人变脸!
看哪,恶人高升,义人远离!蚂蚁虽小,却在夏天预备粮食,“你若行事愚顽自高自傲,或是怀了恶念,就当用手捂口。摇牛奶必成奶油,扭鼻子必出血,照样,激动怒气必起争端。”(32-33)圣哉,“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你借着我,日子必增多,年岁也必加添。你若有智慧,是与自己有益;你若亵慢,就必独自担当。”(箴言9:10-12)
赞美主,是我的神,我永远的夸耀!
今日祷告
主啊,我观看你所造的诸天,并你所陈设的日月星辰,心中感慨如同大卫,“人算什么,你竟顾念他?世人算什么,你竟眷顾他?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点,并赐他荣耀尊贵为冠冕。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使万物,就是一切的牛羊,田野的兽,空中的鸟,海里的鱼,凡经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脚下。”赞美神,按照主耶稣的形象造了我们;赞美神,给我们权柄,管理全地;赞美神,赐我们生命气息,抵挡魔鬼撒但!
“耶和华我们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我们要赞美称颂直到永永远远!哈里路亚,荣耀归于至高之处的神,平安归于地上祂喜悦的人!
永远的高地
主啊 我往哪里注目
我在哪里享受你恩典
主啊 乃在你里面
乃是你同在平安
主啊 握住我手我身
扶稳我脚步刚强得力
主啊 乃是你生命
复活得胜并有余
主啊 故乡美丽丰盛
你恩典慈爱更为宝贵
主啊 母亲要康复
全靠你怜悯恩典
主啊 我往哪里注目
我在哪里夸耀你恩典
主啊 乃是你同在
基督永远的高地
20170831
我的儿啊,我当怎样教训你呢?
我的儿啊,我腹中生的儿啊,我许愿得的儿啊,我当怎样教训你呢?(箴言31:2)
箴言31篇,“利慕伊勒王的言语,是他母亲教训他的真言。”(1节)读来何等熟悉,“不要将你的精力给妇女,也不要有败坏君王的行为。利慕伊勒啊,君王喝酒,君王喝酒不相宜,王子说‘浓酒在哪里’也不相宜。恐怕喝了就忘记律例,颠倒一切困苦人的是非。可以把浓酒给将亡的人喝,把清酒给苦心的人喝。让他喝了,就忘记他的贫穷,不再记念他的苦楚。你当为哑巴开口,为一切孤独的申冤。你当开口按公义判断,为困苦和穷乏的辨屈。”(3-9节)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工作学习离开家门,父母约法三章式的叮咛吗?“儿啊,你要恪守正直,不可贪图便宜;不可骄傲,也不可结交匪类;不可贪玩虚度光阴,却要努力上进;宁可让人,也不要与人争斗!”在这里也是一样,智慧的妇人规劝儿子,不要结交恶人,更不要沉湎女色、迷失光明道路;不可存心骄傲,贪酒好名,放纵肉体;不可行事不义,当为穷苦人申冤,仗义执言!深哉,一个良善贤德的母亲,是儿女一生的福分!看哪,父亲教会儿子正直无私,磊落光明;母亲劝诫儿子谨慎谦恭,持守正路!
箴言31:10-31节讲的就是贤德妇人了,她与争吵的妇人相反,才德的妇人一生使丈夫有益无损!得着这样的妻子,确实是耶和华神的祝福!她出得厅堂,入得厨房,价值远胜珍珠!负责家务,打点田地,还经营买卖,不仅亲手作工,还乐善好施,教家人无忧,使丈夫体面尊荣!听哪,感恩怜恤的丈夫说,“才德的女子很多,唯独你超过一切。”深哉,“艳丽是虚假的,美容是虚浮的,唯敬畏耶和华的妇女必得称赞。愿她享受操作所得的,愿她的工作在城门口荣耀她。”(箴言31:30-31)美哉,智慧妇人,开口就发智慧,她舌上有仁慈的法则;她丈夫心里倚靠她,必不缺少利益。
我的儿啊,我腹中生的儿啊,我许愿得的儿啊,我当怎样教训你呢?”看到这样的言语,作儿女心中该何等感恩,父母为我们何等辛劳!听哪,“智慧子使父亲喜乐,愚昧人藐视母亲。无知的人以愚妄为乐,聪明的人按正直而行。”(箴言15:20-21)听到这样的言语,作父母的又该何等警醒,“教养孩童,使他走当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箴言22:6)圣哉,“管教你的儿子,他就使你得安息,也必使你心里喜乐。”(箴言29:17)依然没有平安吗?岂不是因为你没有教训儿女走上正直的路?!
“敬畏耶和华是知识的开端,愚妄人藐视智慧和训诲。”(箴言1:7)为人父母的最大成就是什么呢?儿女行为正直,并且自给自足!为人儿女的最大孝顺又是什么呢?敬畏耶和华心存谦卑,爱慕智慧,磊落光明,叫父母得安慰!深哉,“智慧人家中积蓄宝物、膏油,愚昧人随得来随吞下。追求公义仁慈的,就寻得生命、公义和尊荣。”(箴言21:20-21)依然感觉人生没有平安吗?依然过一天算一天吗?但愿你得着智慧的心,敬畏遵行神的道,莫再任凭血气的狂心傲性拦阻自己得着真神救主,失去永生的福分,失去今生平安!“你要认识神,就得平安,福气也必临到你。”(约伯记22:21)
哈里路亚,“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因为神差他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经定了,因为他不信神独生子的名。光来到世间,世人因自己的行为是恶的,不爱光倒爱黑暗,定他们的罪就是在此。凡作恶的便恨光,并不来就光,恐怕他的行为受责备;但行真理的必来就光,要显明他所行的是靠神而行。”(约翰福音3:16-21)
哈里路亚,“父爱子,已将万有交在他手里。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着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约翰福音3:35-36)
今日祷告
主啊,听哀哭的声音,听无助之人的祈求,愿福音带着大能照耀世人黑暗的心田!主啊,魔鬼撒但依然不甘心死亡审判的结局,依然试图拦阻得胜君王的凯旋。主啊,愿你圣徒分别自己为圣,披挂神所赐全副军装,抵挡仇敌,愿基督的精兵得胜有余!主啊,记念我们的祈求,记念我们的催促;主啊,我们要你现在就回来!
主啊,我的心思意念不向你隐瞒,愿你祝福并且圣别!愿我亲人蒙恩,宝爱神的祝福,胜过世间转眼即逝的景物!主啊,愿我国家有和平,耶路撒冷有平安,愿福音传遍地极!愿主得一切荣耀!
哈里路亚,赞美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