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0

关于爱情


不知道中国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社会,一方面技术先进,开始出现许多世界第一,事实上也的确如此,你回到国内,你会赞叹惊奇侄儿侄女们,办事购物实在便当!比方说,叫出租车,不仅知道车什么时候来,而且知道车在什么位置;走路累了,不要紧,手机一扫,骑上单车继续行程!这对从来不经手金钱往来的我,有些目不暇接,因为自己从来不付家庭账单,就不敢一定说国外比不过国内发展慢;至少,我印象中,人们还是喜欢按部就班地生活学习的。

另一方面呢?却又有些不释然,比方说,亲人告诉你,他们已经有一个儿子,因为不富裕,就不敢要第二个儿子,你心何想?!你依然以为父母应该负责儿女的婚姻吗?你是否想过,如果你负责一个人的开销,是否会参与进那个人的生活细节之中呢?如果我们以为儿女成人就应该离开父母,独立生活,作父母就应该尽量不再接济不成气的儿女,这样迫使其努力成人,儿女呢?你应该尽量不依靠父母,这样你的事情,他们就失去了发言权!父母呢?你有能力,更要有智慧,抑制自己不参与儿女的生活,让他们自己摸爬滚打,这样当你没有能力的时候,他们依然可以生活很幸福!

这些年独立工作学习生活,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凡事临到,能够改变的,我一定努力;不能改变的,我接受现实,并且祷告祈求造物主赋予我和平安稳的能力,知道如何区分这两者!感谢神,这些年,这些事,经历过来,虽然曲曲折折,却也平安常在。该努力的,我不敢偷懒;不该鲁莽行事的,我也决不敢逞强!或许你会奇怪,不是说爱情吗?怎么扯东谈西呢?

爱情,是心智成熟的人,才能真正拥有的。一个人不理智,不平静,还幻想所谓一见钟情,只怕在物欲横流的今天,有些痴人说梦!不是说,平凡人就没有爱情,而是平凡人当知道如何把握和经营爱情!爱情,不仅仅是两个人将来在一起还贷款,享受快乐或者彼此怨怼;爱情是两个人在一起就无法分离,因为他们知道彼此联合在一起才能完整,你若强行拆开,必定伤肝伤肺;爱情,就是两个人结合了,永远不能分离!

不要听世俗肉体之人的胡诌,更不要相信文人墨客的潇洒,一个人有了妻子又去爱别人的,禽兽不如!我鄙视的就是一个人成名之后,找冠冕堂皇的理由为自己的堕落背书,结果受伤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家庭,更是社会上无知的少年男女!爱情,你配不配拥有,看你配不配做一个正直的人,看你配不配在你身后,留下磊落光明,顶天立地的足迹!

年轻人应该追求爱情,在你追求爱情之先,当学习作一个正直光明的人,一个蒙福的人!一个人有正气,自然能够吸引好福气,一个人猥琐顽劣,不怀好意,自然不能吸取天地精华,自然不能成有用之才!我不是看不见那不尽人意的地方,我更愿意看见光明的国度,人们用爱心彼此连接,共同培养家庭的温暖!因此,不管环境如何,总要亲手作工,养活自己!若有能力,更要持开放的心,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一个人倘若贪婪吝啬,相信人品不会太高!

李白说得好,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学习作大丈夫,品性高洁了,自然发出香味,不愁前路无知己!爱情,就是在你摆正一切之后,自然而然随祝福而来!

切记,天地人间,只有一个名可以呼求,那就是耶稣基督!你信,福气自然临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