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3

神施恩祝福 使我们宽广 刚强 得胜

 
耶和华啊,你曾劝导我,我也听了你的劝导,你比我有力量,且胜了我。我终日成为笑话,人人都戏弄我(耶利米书207

挑战再一次来临,耶利米在耶和华殿的门口,在犹大城邑,在街市上,在欣嫩子谷说预言,百姓漠视,官长厌烦,但毕竟没有具体实施人身攻击,耶利米蒙神差遣站在耶和华的院中说预言,“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我必使我所说的一切灾祸临到这城和属城的一切城邑,因为他们硬着颈项不听我的话1915)这一次,耶利米开始经历神起初的应许,“看哪,我今日使你成为坚城、铁柱、铜墙,与全地,和犹大的君王、首领、祭司,并地上的众民反对。他们要攻击你,却不能胜你,因为我与你同在,要拯救你118-19)看哪,“祭司音麦的儿子巴施户珥做耶和华殿的总管,听见耶利米预言这些事,他就打先知耶利米,用耶和华殿里便雅悯高门内的枷将他枷在那里(耶利米201-2

第二天耶利米获得开释。耶和华的话临到,先知没有胆怯与惧怕,依然刚强壮胆,宣告神的话语,“耶和华不是叫你的名为巴施户珥,乃是叫你玛歌珥米撒毕。因耶和华如此说:我必使你自觉惊吓,你也必使众朋友惊吓。他们必倒在仇敌的刀下,你也必亲眼看见。我必将犹大人全交在巴比伦王的手中,他要将他们掳到巴比伦去,也要用刀将他们杀戮。并且我要将这城中的一切货财和劳碌得来的,并一切珍宝,以及犹大君王所有的宝物,都交在他们仇敌的手中,仇敌要当做掠物带到巴比伦去。你这巴施户珥和一切住在你家中的人,都必被掳去。你和你的众朋友,就是你向他们说假预言的,都必到巴比伦去,要死在那里,葬在那里203-6)哀哉,巴施户珥本来的字义是释放,如今改为玛歌珥米撒毕,意思是四面受惊吓;因为他听见耶利米的警告不但不思悔改,反而枷锁难为先知!哀哉,犹大耶路撒冷的居民,他们也将面临同样的命运,被驱散遭掳掠;因为他们悖逆不肯悔改接受怜悯恩慈!

和亲友传福音时,我曾提到基督改变了我,使我活着有意义和价值。生活有喜乐,行为有力量,因为神的恩典慈爱伴随我走天路。祂是爱我,不仅开明我眼睛,叫我俯伏敬爱神独生爱子为我舍身在十字架上,担当我一切的罪与羞,祂还接纳我为神家里的人,赋予我君尊祭司的职分,劝人与神和好。何等荣耀的托付!基督改变了我,教我感恩神为我所作的一切!基督爱我,改变了我,预备祂的见证人生活在我们身边,身体力行基督就是我们所当追求的一切,若是有能力,若是有恩慈,当追求施比受有福的生活,成为他人的祝福,而不是像那长不大的人,只知索取!

中国人有许多美德,什么是你以为最可取的美德呢?谦卑,温良,恭谦?公义,正直,坦荡?不同的人,或许有不同的答案或者看法,就我个人体会而言,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最感恩的是,祖先在他们的苦苦追求中,通过他们的探索回家之旅沉淀组织我见贤思齐的品格!这就说到另外一个实质性问题,为什么我一个有丰富文化传承的中国人,自小立志,活着使人生活更美好的人,要相信耶稣基督,接受祂作为个人的救主,进入祂光明的国度!难道中国先人不光明吗?

基督改变了我,使我心中不再有恨意,不敢再任凭自己生活在黑暗中!祂是活神,随时随地顾念我的软弱,救拔我脱离黑暗苦楚!耶稣基督改变我,不仅仅是教训我爱仇敌,为逼迫我们的人祷告,而且祂在实际生活赐力量给我们,教我们确实能够身体力行!感谢神,祂以教会为灯塔,照亮黑暗世界!感谢主,祂以教会为身体,祂自己作身体的头,叫所有属于祂的人如同活石彼此切实相爱,生命供应生命!你看见了教会吗?你应该感受那新鲜活泼的爱,你若看见一个建筑物,看见华丽的灯火,你在里面应该感受源源不断的生命涌流,若是没有,那只是一个聚会之所,不值得流连!

“耶和华啊,你曾劝导我,我也听了你的劝导,你比我有力量,且胜了我。”这里的劝导,在希伯来原文,意思是打开,使宽敞,扩张,诱惑,劝导等等,如果我们查读原文圣经, 这一句实际上是五个字排列,“耶和华,打开,使宽敞,得以刚强,能逾越得胜。”因此我们不妨这样理解,“耶和华使扩张我,我就得宽敞,渐渐刚强壮胆,胜过环境的逼迫!”与神同行,天天经历祂的救恩,这是美福!但你也得接受另外一个客观的事实,我终日成为笑话,人人都戏弄我还记得使徒保罗的话吗?“我想神把我们使徒明明列在末后,好像定死罪的囚犯;因为我们成了一台戏,给世人和天使观看(哥林多前书49)圣哉,“我们若果癫狂,是为神;若果谨守,是为你们。原来基督的爱激励我们,因我们想:一人既替众人死,众人就都死了;并且祂替众人死,是叫那些活着的人不再为自己活,乃为替他们死而复活的主活(哥林多后书513-15

主啊,你的滋味何等美善,愿世人早日品尝早蒙福!主啊,愿我生一切都为荣耀你名,愿主记念我的祷告,坚固我手的工作,荣耀我们在天上的父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