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3

不从恶人的计谋,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亵慢人的座位

你们爱慕耶路撒冷的,都要与她一同欢喜快乐!你们为她悲哀的,都要与她一同乐上加乐!使你们在她安慰的怀中吃奶得饱,使他们得她丰盛的荣耀,犹如挤奶,满心喜乐(以赛亚书6610-11)

坏人不明白公义,唯有寻求耶和华的无不明白(箴言285

看哪,自义骄傲的人何等惹父亲伤心,我养育儿女,将他们养大,他们竟悖逆我。牛认识主人,驴认识主人的槽,以色列却不认识,我的民却不留意听哪,慈爱父亲训诲,你们要洗濯,自洁,从我眼前除掉你们的恶行。要止住作恶,学习行善,寻求公平,解救受欺压的,给孤儿申冤,为寡妇辨屈12-316-17)哀哉,背道的犹大以色列,以虚假之细绳牵罪孽,又像以套绳拉罪恶,祸哉,那些称恶为善,称善为恶,以暗为光,以光为暗,以苦为甜,以甜为苦的人!祸哉,那些自以为有智慧,自看为通达的人!祸哉,那些勇于饮酒,以能力调浓酒的人!他们因受贿赂,就称恶人为义,将义人的义夺去火苗怎样吞灭碎秸,干草怎样落在火焰之中,照样,他们的根必像朽物,他们的花必像灰尘飞腾。因为他们厌弃万军之耶和华的训诲,藐视以色列圣者的言语。”520-24

有谁可以蒙差遣呢?听哪,先知以赛亚回答,我在这里,请差遣我!”68)圣哉,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有一子赐给我们,政权必担在他的肩头上。他名称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他的政权与平安必加增无穷,他必在大卫的宝座上治理他的国,以公平、公义使国坚定稳固,从今直到永远。万军之耶和华的热心必成就这事。”96-7)哀哉,犹大以色列硬着心不信,依然骄傲自义,砖墙塌了,我们却要凿石头建筑;桑树砍了,我们却要换香柏树。”哀哉,三番五次管教训诲不听,因此一日之间,以色列中必被剪除头与尾,棕枝与芦苇长老和尊贵人就是头,以谎言教人的先知就是尾。因为引导这百姓的使他们走错了路,被引导的都必败亡。”915-16

圣哉,耶西的本必发一条,从他根生的枝子必结果实。耶和华的灵必住在他身上,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聪明的灵,谋略和能力的灵,知识和敬畏耶和华的灵圣哉,在那和平美好的国度,万物和睦同居,敬畏耶和华的知识,好像水充满海洋;圣哉,到那日,耶西的根立做万民的大旗,外邦人必寻求他,他安息之所大有荣耀111-210)圣哉,在那日,你们要说:当称谢耶和华,求告他的名,将他所行的传扬在万民中,提说他的名已被尊崇。你们要向耶和华唱歌,因他所行的甚是美好。但愿这事普传天下!锡安的居民哪,当扬声欢呼,因为在你们中间的以色列圣者乃为至大。124-6

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你何竟从天坠落?你这攻败列国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1412)岂不是因为你狂心骄傲,企图夺取神的荣耀?圣哉,义人的道是正直的,你为正直的主,必修平义人的路267)深哉,你们得救在乎归回安息,你们得力在乎平静安稳3015)深哉,雀鸟怎样扇翅覆雏,万军之耶和华也要照样保护耶路撒冷。他必保护拯救,要越门保守315)深哉,因耶和华有报仇之日,为锡安的争辩有报应之年348)唉,你们究竟将谁比神,用什么形象与神比较呢?偶像是匠人铸造,银匠用金包裹,为它铸造银链。穷乏献不起这样供物的,就拣选不能朽坏的树木,为自己寻找巧匠,立起不能摇动的偶像。4018-20)赞美神,惟有祂,可以从起初宣召历代!

看哪,我的仆人,我所扶持、所拣选,心里所喜悦的,我已将我的灵赐给他,他必将公理传给外邦。他不喧嚷,不扬声,也不使街上听见他的声音。压伤的芦苇他不折断,将残的灯火他不吹灭,他凭真实将公理传开。他不灰心,也不丧胆,直到他在地上设立公理,海岛都等候他的训诲。421-4)圣哉,任凭万国聚集,任凭众民会合,其中谁能将此声明,并将先前的事说给我们听呢?他们可以带出见证来,自显为是,或者他们听见,便说这是真的439)赞美神,我们是祂的见证,除祂以外,别无真神!谁制造神像,铸造无益的偶像?看哪,他的同伴都必羞愧,工匠也不过是人。任他们聚会,任他们站立,都必惧怕,一同羞愧4410-11

锡安说:耶和华离弃了我,主忘记了我。妇人焉能忘记她吃奶的婴孩,不怜恤她所生的儿子?即或有忘记的,我却不忘记你。看哪,我将你铭刻在我掌上,你的墙垣常在我眼前你的儿女必急速归回,毁坏你的、使你荒废的,必都离你出去。你举目向四方观看,他们都聚集来到你这里。(以赛亚4914-16)圣哉,就是勇士所掳掠的,也可以夺回;强暴人所抢的,也可以解救。与你相争的,我必与他相争,我要拯救你的儿女。并且我必使那欺压你的吃自己的肉,也要以自己的血喝醉,好像喝甜酒一样。凡有血气的必都知道我耶和华是你的救主,是你的救赎主,是雅各的大能者。4925-26)圣哉,你们中间谁是敬畏耶和华,听从他仆人之话的?这人行在暗中,没有亮光,当倚靠耶和华的名,仗赖自己的神。凡你们点火用火把围绕自己的,可以行在你们的火焰里,并你们所点的火把中!这是我手所定的:你们必躺在悲惨之中。”5010-11

听哪,救赎者的声音,“知道公义,将我训诲存在心中的民,要听我言!不要怕人的辱骂,也不要因人的毁谤惊惶。因为蛀虫必咬他们,好像咬衣服;虫子必咬他们,如同咬羊绒。唯有我的公义永远长存,我的救恩直到万代517-8)赞美神,圣民无价被卖,也必无价被赎回,“那报佳音传平安、报好信传救恩的,对锡安说:你的神做王了!这人的脚登山何等佳美!听啊,你守望之人的声音!他们扬起声来,一同歌唱,因为耶和华归回锡安的时候,他们必亲眼看见看哪,“耶和华却定意将他压伤,使他受痛苦。耶和华以他为赎罪祭,他必看见后裔,并且延长年日,耶和华所喜悦的事必在他手中亨通5310)赞美祂,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赞美主,因祂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祂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深哉,神的爱大山可以挪开,小山可以迁移,但我的慈爱必不离开你,我平安的约也不迁移。5410

当趁耶和华可寻找的时候寻找他,相近的时候求告他。恶人当离弃自己的道路,不义的人当除掉自己的意念。归向耶和华,耶和华就必怜恤他;当归向我们的神,因为神必广行赦免赞美神,祂的道路高过我们的道路,祂的意念高过我们的意念!乐哉,你们必欢欢喜喜而出来,平平安安蒙引导,大山小山必在你们面前发声歌唱,田野的树木也都拍掌。松树长出代替荆棘,番石榴长出代替蒺藜,这要为耶和华留名,作为永远的证据,不能剪除。”556-712-13)看哪,恒心求靠耶和华的人,必然蒙福,我必领他们到我的圣山,使他们在祷告我的殿中喜乐。他们的燔祭和平安祭在我坛上必蒙悦纳,因我的殿必称为万民祷告的殿。”567)美哉,斯言!恶人必不得平安。”5721

哀哉,他们天天寻求我,乐意明白我的道,好像行义的国民,不离弃他们神的典章,向我求问公义的判语,喜悦亲近神。”582)哀哉,耶和华的膀臂并非缩短不能拯救,耳朵并非发沉不能听见;但你们的罪孽使你们与神隔绝,你们的罪恶使他掩面不听你们。”591-2)听哪,兴起发光,因为你的光已经来到,耶和华的荣耀发现照耀你。看哪,黑暗遮盖大地,幽暗遮盖万民,耶和华却要显现照耀你,他的荣耀要现在你身上。万国要来就你的光,君王要来就你发现的光辉601-3)看哪,主耶和华的灵在我身上,因为耶和华用膏膏我,叫我传好信息给谦卑的人,差遣我医好伤心的人,报告被掳的得释放、被囚的出监牢,报告耶和华的恩年和我们神报仇的日子,安慰一切悲哀的人,赐华冠于锡安悲哀的人代替灰尘,喜乐油代替悲哀,赞美衣代替忧伤之灵,使他们称为公义树,是耶和华所栽的,叫他得荣耀。圣哉,我因耶和华大大欢喜,我的心靠神快乐。因他以拯救为衣给我穿上,以公义为袍给我披上,好像新郎戴上华冠,又像新妇佩戴装饰。田地怎样使百谷发芽,园子怎样使所种的发生,主耶和华必照样使公义和赞美在万民中发出。 611-310-11

耶路撒冷啊,我在你城上设立守望的,他们昼夜必不静默。呼吁耶和华的,你们不要歇息,也不要使他歇息,直等他建立耶路撒冷,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为可赞美的626-7)圣哉,我要照耶和华一切所赐给我们的,提起他的慈爱和美德,并他向以色列家所施的大恩,这恩是照他的怜恤和丰盛的慈爱赐给他们的。637)听哪,先知的祈祷,耶和华啊,现在你仍是我们的父!我们是泥,你是窑匠,我们都是你手的工作。耶和华啊,求你不要大发震怒,也不要永远记念罪孽;求你垂顾我们,我们都是你的百姓。你的圣邑变为旷野,锡安变为旷野,耶路撒冷成为荒场。我们圣洁华美的殿,就是我们列祖赞美你的所在,被火焚烧;我们所羡慕的美地,尽都荒废。耶和华啊,有这些事,你还忍得住吗?你仍静默,使我们深受苦难吗648-12

圣哉,素来没有访问我的,现在求问我;没有寻找我的,我叫他们遇见;没有称为我名下的,我对他们说:我在这里!我在这里!我整天伸手招呼那悖逆的百姓,他们随自己的意念行不善之道。651-2)美哉,主耶和华如此说,我的仆人必得吃,你们却饥饿;我的仆人必得喝,你们却干渴;我的仆人必欢喜,你们却蒙羞;我的仆人因心中高兴欢呼,你们却因心中忧愁哀哭,又因心里忧伤哀号。你们必留下自己的名,为我选民指着赌咒,主耶和华必杀你们,另起别名称呼他的仆人。这样,在地上为自己求福的,必凭真实的神求福;在地上起誓的,必指真实的神起誓。因为从前的患难已经忘记,也从我眼前隐藏了6513-16

看哪,他们尚未求告,我就应允;正说话的时候,我就垂听。豺狼必与羊羔同食,狮子必吃草与牛一样,尘土必做蛇的食物。在我圣山的遍处,这一切都不伤人,不害物6524-25)赞美神,天地都是祂所创造!赞美神,看顾的就是虚心、痛悔、因我话而战兢的人662)圣哉,你们爱慕耶路撒冷的,都要与她一同欢喜快乐!你们为她悲哀的,都要与她一同乐上加乐!使你们在她安慰的怀中吃奶得饱,使他们得她丰盛的荣耀,犹如挤奶,满心喜乐。6610-11)美哉,母亲怎样安慰儿子,我就照样安慰你们,我们也必因耶路撒冷得安慰。圣哉,耶和华说,我所要造的新天新地怎样在我面前长存,你们的后裔和你们的名字也必照样长存。每逢月朔、安息日,凡有血气的必来在我面前下拜。”6622-23)圣哉,恶人必得他们的分,因为他们的虫是不死的,他们的火是不灭的。凡有血气的,都必憎恶他们。”6624
圣哉,耶和华知道义人的道路,恶人的道路却必灭亡!

“神啊,你是我们的盾牌,求你垂顾观看你受膏者的面。在你的院宇住一日,胜似在别处住千日。宁可在我神殿中看门,不愿住在恶人的帐篷里。因为耶和华神是日头,是盾牌,要赐下恩惠和荣耀,他未尝留下一样好处,不给那些行动正直的人。万军之耶和华啊,倚靠你的人便为有福!”(诗篇849-12

圣哉,不从恶人的计谋,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亵慢人的座位,唯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这人便为有福!他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按时候结果子,叶子也不枯干,凡他所做的,尽都顺利。恶人并不是这样,乃像糠秕,被风吹散。(诗篇1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