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6

日子已到,呼求主名就可得救!


耶和华说:“日子将到,我要给大卫兴起一个公义的苗裔。祂必掌王权,行事有智慧,在地上施行公平和公义。”(耶利米书235

 

耶利米书22章,列举犹大国毁灭时期四位不称职、不尽心、刻意行恶之君王的悲惨结局。论到哥尼雅,耶和华如此说,“要写明这人算为无子,是平生不得亨通的,因为他后裔中再无一人得亨通,能坐在大卫的宝座上治理犹大。”2230)当你读到这样的审判时,心中是否有疑惑,神不是记念大卫国位永远长存吗?“你的家和你的国必在我面前永远坚立,你的国位也必坚定直到永远。”(撒母耳记下716)圣哉,即便是犹大以色列病入膏肓的耶利米时代,神依然反复呼召以色列悔改,重新蒙福,“耶和华说:你们若留意听从我,在安息日不担什么担子进入这城的各门,只以安息日为圣日,在那日无论何工都不做,那时就有坐大卫宝座的君王和首领,他们与犹大人并耶路撒冷的居民,或坐车或骑马进入这城的各门,而且这城必存到永远。”724-25)可他们还是贪婪无度,悖逆愚顽!

哀哉,百姓愚顽,官长牧者罪恶滔天,不听训诲,“坐大卫宝座的犹大王啊,你和你的臣仆并进入城门的百姓,都当听耶和华的话。耶和华如此说:你们要施行公平和公义,拯救被抢夺的脱离欺压人的手,不可亏负寄居的和孤儿寡妇,不可以强暴待他们,在这地方也不可流无辜人的血。你们若认真行这事,就必有坐大卫宝座的君王和他的臣仆百姓,或坐车或骑马从这城的各门进入。你们若不听这些话,耶和华说:我指着自己起誓,这城必变为荒场!”222-5)祸哉,“那些残害、赶散我草场之羊的牧人有祸了!”看哪,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斥责那些牧养祂百姓的牧人(君王官长),“你们赶散我的羊群,并没有看顾他们,我必讨你们这行恶的罪。”231-2

我要赞美耶和华,祂本为善,祂的慈爱永远长存!看哪,百姓糊涂昏暗,君王背道叛逆,神依然怜悯眷顾,预备救赎恩典,“我要将我羊群中所余剩的,从我赶他们到的各国内招聚出来,领他们归回本圈,他们也必生养众多。我必设立照管他们的牧人牧养他们,他们不再惧怕,不再惊惶,也不缺少一个。”233-4)美哉,耶和华说,“日子将到,我要给大卫兴起一个公义的苗裔。祂必掌王权,行事有智慧,在地上施行公平和公义。在祂的日子,犹大必得救,以色列也安然居住,祂的名必称为‘耶和华我们的义’。”看哪,“日子将到,人必不再指着那领以色列人从埃及地上来永生的耶和华起誓,却要指着那领以色列家的后裔从北方和赶他们到的各国中上来永生的耶和华起誓。他们必住在本地。”235-67-8

还记得摩西的歌吗?“我要宣告耶和华的名,你们要将大德归于我们的神!祂是磐石,祂的作为完全,祂所行的无不公平,是诚实无伪的神,又公义又正直。这乖僻弯曲的世代向祂行事邪僻,有这弊病,就不是祂的儿女!”(申命记323-5)赞美神,怜悯慈爱,圣洁公义,审判罪恶!赞美神,祂的应许永远坚立!差遣祂的儿子从大卫而出,祂的国度永远长存,你可思想我们的救主从大卫肉身而出,是否与对哥尼雅的审判有冲突?感谢神,圣经就是如此的真实,查读马太福音耶稣基督的家谱,你会发现那是祂养父约瑟的家谱,虽然哥尼雅的后裔依然有王位继承权,但自从犹大国遭毁灭以后,再没有人真正坐在王位之上;而耶稣从童女马利亚而生,既应验先知以赛亚童女怀孕生子的预言,也应验神对大卫的永远约定。何等奇妙的救主,何等信实伟大的神!祂的智慧何其深广!

如果你留心,在路加福音,你会发现马利亚的父亲约瑟从大卫的儿子拿单而出,智慧富贵荣耀胜天下的所罗门并没有在名单上。你又该如何谨慎自己,培养敬虔的后代?!你又该如何珍惜宝贵自己的君尊祭司、神儿女的地位,不从恶人的计谋,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亵慢人的座位?!末了时代,必有许多假先知假教师为利起来迷惑人,你当慎思明辨;倘若与圣经上的教训不合,你要学习抵制;在神的慈悲怜悯中,忍耐着结实!不要彼此求人前的荣耀!诚哉,弯曲悖谬的时代,向神行事邪僻、向人心怀诡诈的人也不配称为神的儿女!

主啊,“公义和公平是你宝座的根基,慈爱和诚实行在你前面。知道向你欢呼的,那民是有福的!”愿圣徒住在主里面,以神的信实为粮,直到永远!主啊,无论如何,我要我和我的全家世世代代服事耶和华!

愿耶路撒冷有平安,远东有和平,愿神的经纶通行全地!愿圣徒早日脱去行为上的旧人,心志更换一新,愿教会高举荣耀主圣名!主啊,保守我警醒等候,直到你迎接我的荣耀时刻!

朋友啊,悔改呼求主名,蒙恩得救,就是现在!

“你们总要谨慎,不可弃绝那向你们说话的。因为那些弃绝在地上警戒他们的,尚且不能逃罪,何况我们违背那从天上警戒我们的呢?当时祂的声音震动了地,但如今祂应许说:‘再一次我不单要震动地,还要震动天。’这再一次的话,是指明被震动的,就是受造之物都要挪去,使那不被震动的常存。所以,我们既得了不能震动的国,就当感恩,照神所喜悦的,用虔诚、敬畏的心侍奉神,因为我们的神乃是烈火。”(希伯来书1225-2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