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0

远离偶像,信靠真神!

耶和华如此说:倚靠人血肉的膀臂,心中离弃耶和华的,那人有祸了!因他必像沙漠的杜松,不见福乐来到,却要住旷野干旱之处,无人居住的碱地。”(耶利米书175-6

哀哉,犹大的罪是用铁笔、用金钢钻记录的,铭刻在他们的心版上和坛角上。他们的儿女记念他们高冈上、青翠树旁的坛和木偶。我田野的山哪,我必因你在四境之内所犯的罪,把你的货物、财宝并丘坛当掠物交给仇敌。并且你因自己的罪必失去我所赐给你的产业,我也必使你在你所不认识的地上服侍你的仇敌,因为你使我怒中起火,直烧到永远171-4)犹大以色列当然知道敬畏耶和华的好处,倚靠耶和华,以耶和华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他必像树栽于水旁,在河边扎根。炎热来到并不惧怕,叶子仍必青翠;在干旱之年毫无挂虑,而且结果不止177-8)是什么促使他们就是硬着颈项顶撞悖逆得罪神呢?是因为那将罪带入世界的魔鬼撒但黑暗中的作为!蛊惑人自义骄傲,并且教人惧怕填胸。祸哉!离开真神救主,随从外邦风俗;哀哉,自己离开稳固蒙福的地位,自作孽不可活!

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坏到极处,谁能识透呢?我耶和华是鉴察人心、试验人肺腑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做事的结果报应他。那不按正道得财的,好像鹧鸪抱不是自己下的蛋,到了中年,那财都必离开他,他终究成为愚顽人179-11)耶利米胜过族人的地方,是什么呢?认定耶和华是他们惟一的拯救和帮助,我们的圣所是荣耀的宝座,从太初安置在高处。耶和华以色列的盼望啊,凡离弃你的,必致蒙羞耶和华说:离开我的,他们的名字必写在土里,因为他们离弃我这活水的泉源。耶和华啊,求你医治我,我便痊愈,拯救我,我便得救,因你是我所赞美的(17:12-14)圣哉,神的话就是我们信心的保障,前行的亮光,离开耶和华的必然蒙羞,全然羞愧!

这里说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如同一个病入膏肓的病人,谁能够识透呢?当然只有鉴察人心的耶和华,祂不但善恶都能鉴察,更会因为人的行为报应他。看看你的良心是否清洁,看看你的行为是否正直,我们不需要顾左右而言它。当你的观念与所谓尊长权柄的观念不一致时,你如何表现自己?你是内心某处鄙视俗人随波逐流,自己身体却已经与世俗同流合污?每次我看见周围的人内心阿们为正表面上却又屈服世俗人情世故时,我就为他们悲哀。那时我才内心真正明白,为什么希伯来书说,神的见证人本是这世界不配拥有的人,只不过为了传义道的缘故,他们在这世界上生活、呐喊、持守、爱心、奉献,没有这些人,这世界实在荒凉,亮光全失,毫无盼望!

赞美神,即便犹大耶路撒冷居民如此全然败坏,依然怜悯施恩,指引他们回头蒙福的路。无奈现实告诉我们,他们就是无法回头!你们若留意听从我,在安息日不担什么担子进入这城的各门,只以安息日为圣日,在那日无论何工都不做,那时就有坐大卫宝座的君王和首领,他们与犹大人并耶路撒冷的居民,或坐车或骑马进入这城的各门,而且这城必存到永远。也必有人从犹大城邑和耶路撒冷四围的各处,从便雅悯地、高原、山地并南地而来,都带燔祭、平安祭、素祭和乳香并感谢祭到耶和华的殿去。你们若不听从我,不以安息日为圣日,仍在安息日担担子进入耶路撒冷的各门,我必在各门中点火,这火也必烧毁耶路撒冷的宫殿,不能熄灭1724-27)你会分别主日为圣吗?!

引用大量的圣经,是帮助自己任何时候读起来,可以独立成篇,不至于连接不上,也希望由此多熟悉记忆经文!我们生活在一个投机取巧的年代,一个看重情商重于智商的年代,或许你以为智商是指获取知识的能力,那不应该叫智商,那应该叫融商!学习、组织并且融会贯通,值得有心人追求!真正的智商,应该是寻求分辨是非光明的能力,拔高自己眼界心怀的能力,增强信靠顺从耶和华的能力!世俗的人一生最大的悲哀,就是竭力提高情商,结果是在世俗的浊流中不能自拔,成为看起来平静安稳,实际上经不起丝毫风吹草动!不是说情商不好,而是说当你拥有智商之时,你自然得着再学习再提高的融商,自然而然得着情商!世俗的人,喜欢别人抬举他,有智慧的人,不会伤他的脸面,但一定从侧面帮助他提高见识阅历,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个可以帮助人的人!一个人只有自己,不活也罢!

许多人说我骄傲,我只是不世俗而已!我心光明,追求正直,凡事顺从真理而不抵挡真理!你言你行,合乎圣经,我从来尊重爱护,你若刻意追求个人的益处,我绝对不会附和!感谢神,这些年,挫折坎坷,曲折艰难,但确实如溪边树,在神生命活水中生长!赞美神,祂恩手扶持,祂爱眷顾,总是在艰难困苦时刻,教我一次次品尝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喜乐,昂首挺胸、鄙视世俗恩惠!

主啊,愿你我之间没有间隔!主啊,愿圣徒家居生活也没有间隔,没有黑暗阴影!愿圣徒在聚会所也被主恩典慈爱充满,荣神益人!愿一切的世俗,一切不是出于神的人事物从我们生活中消失!主啊,祝福耶路撒冷有平安,中国有和平,祝福我们生活的地方,神的经纶永确立!

愿你们平安蒙福,远离偶像,信靠真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