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8

你若归回,我就将你再带来,圣哉!

我必搭救你脱离恶人的手,救赎你脱离强暴人的手(耶利米书1521

耶利米认定惟有耶和华神是犹大耶路撒冷的盼望,因此祷告祈求,“耶和华啊,我们承认自己的罪恶和我们列祖的罪孽,因我们得罪了你。求你为你名的缘故,不厌恶我们,不辱没你荣耀的宝座。求你追念,不要背了与我们所立的约。”1420-21)无奈犹大已经病入膏肓不可挽回,古实人岂能改变皮肤呢?豹岂能改变斑点呢?若能,你们这习惯行恶的便能行善了1323)慎哉,你若任凭罪恶进入你心,一开始你或许能够抵挡,倘若你习惯松懈,罪就会成为你的主人,辖制你心,让你沉湎其中不能自拔!神的儿女,当分别自己脱离世俗,免得缠累罪恶,受今生的劳苦愁烦捆绑,失去基督台前的奖赏!

看哪,犹大王希西家的儿子玛拿西在耶路撒冷所犯下的恶行!服事外邦偶像,公然在分别出来属耶和华为圣的殿里为天上万象筑坛、雕刻偶像,并在欣嫩子谷使他的儿女经火,又观兆,用法术,行邪术,立交鬼的和行巫术的,多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惹动耶和华的怒气。哀哉,因为他们罪恶滔天,神如此回应耶利米的祈求,虽有摩西撒母耳站在我面前代求,我的心也不顾惜这百姓。哀哉,定为死亡的,必致死亡;定为刀杀的,必交刀杀;定为饥荒的,必遭饥荒;定为掳掠的,必被掳掠。看哪,耶和华为那悖逆的犹大耶路撒冷居民定下四样:刀剑杀戮,狗类撕裂,空中的飞鸟和地上的野兽吞吃毁灭。惨哉,他们必将在万国中抛来抛去,满受屈辱,何等凄凉!(参151-4

想来耶利米也没有预想到自己的代祷遭神拒绝,再次忘记自己开始蒙召时,神特别时刻赋予他特别的职分恩典,看哪,我要召北方列国的众族。他们要来,各安座位在耶路撒冷的城门口,周围攻击城墙,又要攻击犹大的一切城邑。至于这民的一切恶,就是离弃我,向别神烧香,跪拜自己手所造的,我要发出我的判语,攻击他们所以你当束腰,起来将我所吩咐你的一切话告诉他们。不要因他们惊惶,免得我使你在他们面前惊惶。看哪,我今日使你成为坚城、铁柱、铜墙,与全地,和犹大的君王、首领、祭司,并地上的众民反对。他们要攻击你,却不能胜你,因为我与你同在,要拯救你。(参115-19)没有异象,民就放肆!先知若异象模糊,信心必定会软弱!惟有紧紧抓住神,持守神的话语教训,方不会在变乱纷呈的时局中迷失!

听哪,先知哀伤,我的母亲哪,我有祸了!因你生我作为遍地相争相竞的人。我素来没有借贷于人,人也没有借贷于我,人人却都咒骂我。赞美神,再次坚固扶持,我必要坚固你,使你得好处。灾祸苦难临到的时候,我必要使仇敌央求你赞美神,祂旨意永远坚立,人岂能将铜与铁,就是北方的铁折断呢圣哉,神不会因耶利米祈求而改变其公义的性情,必定审判其选民悖逆的罪孽;犹大耶路撒冷也别想联合埃及来抵挡神审判的工具 — 巴比伦!悲夫,先知的眼泪没有换回百姓的悔改;看哪,神的审判必将来临!我必因你在四境之内所犯的一切罪,把你的货物财宝当掠物,白白地交给仇敌。我也必使仇敌带这掠物到你所不认识的地去,因我怒中起的火要将你们焚烧。”(参1510-14

耶利米又陷入个人伤愁困顿,服事神,似乎没有好的回应,敌人却要谋害其命;苦痛无法排解,继续在神面前求问?耶和华万军之神啊,我得着你的言语就当食物吃了,你的言语是我心中的欢喜快乐,因我是称为你名下的人。我没有坐在宴乐人的会中,也没有欢乐。我因你的感动独自静坐,因你使我满心愤恨。我的痛苦为何长久不止呢?我的伤痕为何无法医治,不能痊愈呢?难道你待我有诡诈,像流干的河道吗?1516-18)神爱耶利米!你若归回,我就将你再带来,使你站在我面前。你若将宝贵的和下贱的分别出来,你就可以当做我的口。他们必归向你,你却不可归向他们。我必使你向这百姓成为坚固的铜墙,他们必攻击你,却不能胜你。因我与你同在,要拯救你,搭救你1519-20)赞美神,我们若归向祂,祂的心就转向我们,施怜悯恩惠,教我们明白祂的旨意,遵守遵行祂的话语为乐!美哉,一切的美善一切的恩慈都是从众光之父万福之源而来!离开耶和华这生命活水,人将不再宝贵,势必受魔鬼奴役,受肉体的捆绑,贪图饱食却不能解决饥饿空虚!

亲爱的圣徒啊,你可看见神对我们的托付?在末了的时代,神需要更多流泪撒种的传道者,更多蒙神坚固成为铜墙铁柱坚城的守望人,更多忠信良善的仆人,见证神的道、传扬福音!主就要回来,愿我们站住自己的地位,按时在神的家中分粮!凡事顺从真理而不抵挡真理!赞美主,我们若回转,祂就施恩!祂就坚固我们,使我们归向祂!美哉,在祂的旨意中生活学习,荣神益人!

主啊,愿耶路撒冷有平安,愿我国家蒙福!愿属耶稣基督的人分别自己为圣:我和我的家必定事奉耶和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