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9

主啊 叫我在你的道中生活!

耶路撒冷啊,你当受教,免得我心与你生疏,免得我使你荒凉,成为无人居住之地(耶利米书68

还记得荆棘的比喻吗?神希望以色列人悔改,重新蒙福!还记得神晓喻以色列在耶路撒冷的街上跑来跑去,在宽阔处寻找,却寻不见一人行公义,求诚实。哀哉,先知说假预言,祭司把持权柄,百姓也喜爱虚谎,审判必将来到!敌人必掳尽以色列剩下的民,如同摘净葡萄一样。你要像摘葡萄的人摘了又摘,回手放在筐子里69

哀哉,耶路撒冷!井怎样涌出水来,这城也照样涌出恶来,在其间常听见有强暴毁灭的事,病患损伤也常在我面前。耶路撒冷啊,你当受教,免得我心与你生疏,免得我使你荒凉,成为无人居住之地听哪,先知的凄凉,现在我可以向谁说话作见证,使他们听呢?他们的耳朵未受割礼,不能听见。看哪,耶和华的话他们以为羞辱,不以为喜悦610)哀哉,审判将是何等惨烈!我要倾在街中的孩童和聚会的少年人身上,连夫带妻,并年老的与日子满足的都必被擒拿。他们的房屋、田地和妻子都必转归别人,我要伸手攻击这地的居民611-12

看哪,以色列家,本该分别自己为圣,在万国中荣耀神的名,可他们随从外邦风俗,服事偶像,招惹神的愤怒,因为他们从最小的到至大的都一味地贪婪,从先知到祭司都行事虚谎。他们轻轻忽忽地医治我百姓的损伤,说平安了!平安了!,其实没有平安。他们行可憎的事知道惭愧吗?不然!他们毫不惭愧,也不知羞耻。因此,他们必在仆倒的人中仆倒,我向他们讨罪的时候,他们必致跌倒613-15听哪!耶和华如此说:你们当站在路上察看,访问古道,哪是善道,便行在其间,这样你们心里必得安息。他们却说:我们不行在其间。我设立守望的人照管你们,说:要听角声。他们却说:我们不听。列国啊,因此你们当听!会众啊,要知道他们必遭遇的事!地啊,当听!我必使灾祸临到这百姓,就是他们意念所结的果子。因为他们不听从我的言语,至于我的训诲,他们也厌弃了。从示巴出的乳香,从远方出的菖蒲,奉来给我有何益呢?你们的燔祭不蒙悦纳,你们的平安祭我也不喜悦。616-20

什么是古道呢?岂不是通往耶和华的蒙福道路!什么是善道呢?岂不是行耶和华神眼中看为正看为善看为忠的事!哀哉,以色列不愿意行,也不愿意听先知得着的默示!哀哉,以色列本来因为有神荣耀同在而在列国中成为可羡慕的,如今却因拒不悔改的罪孽恶行在列国面前受神审判,地也将见证其惊慌凄凉!“看哪,有一种民从北方而来,并有一大国被激动,从地极来到。他们拿弓和枪,性情残忍,不施怜悯,他们的声音像海浪砰訇。锡安城啊,他们骑马都摆队伍,如上战场的人要攻击你622-23

听哪,先知的呐喊,与其面对即将来临的审判攻击惧怕惊慌,四散逃避,不如真诚悔改,“我民哪,应当腰束麻布,滚在灰中!你要悲伤,如丧独生子痛痛哭号,因为灭命的要忽然临到我们626)可惜百姓就是陷入了黑暗,心地僵硬,不愿回头!这一次神让耶利米自己成为见证人,监察官,察看百姓的内心本质,“我使你在我民中为高台,为保障,使你知道试验他们的行动。他们都是极悖逆的,往来谗谤人。他们是铜是铁,都行坏事。风箱吹火,铅被烧毁,他们炼而又炼,终是徒然,因为恶劣的还未除掉。人必称他们为被弃的银渣,因为耶和华已经弃掉他们627-30

说和睦的话,讨人喜悦,一些人顺着人的意思求人爱!说诚实话,有些人任凭自己的心思而行鲁莽;你若要说建造的话,有价值的话,你需要智慧,既可以帮助人认识其不足,又需要克服自己肉体的情绪,使人生命有益处,也使自己知识见识得拓宽!我们盼望等候主回来,日子一天天接近,我们的心思似乎预备整齐,却又好像习惯周围的一切!哀哉,以色列悖逆顶撞神而招致审判的烈怒,但愿我们见主面时刻,欢喜欢乐,得着所有等候祂显现之神儿女该有的公义冠冕!圣哉,行事公义,说话正直,憎恶欺压的财利,摆手不受贿赂,塞耳不听流血的话,闭眼不看邪恶事的,他必居高处,他的保障是磐石的坚垒,他的粮必不缺乏,他的水必不断绝(以赛亚书3315-16

“神啊,你是我们的盾牌,求你垂顾观看你受膏者的面。在你的院宇住一日,胜似在别处住千日。宁可在我神殿中看门,不愿住在恶人的帐篷里。因为耶和华神是日头,是盾牌,要赐下恩惠和荣耀,他未尝留下一样好处,不给那些行动正直的人。万军之耶和华啊,倚靠你的人便为有福!”(诗篇849-12

主啊,求你叫我转眼不看虚假,又叫我在你的道中生活。你向敬畏你的人所应许的话,求你向仆人坚定。”(诗篇11937-38愿我心思意念蒙主洁净,成为神家里贵重的器皿,荣神益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