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2

我在这里!我在这里!

他们尚未求告,我就应允;正说话的时候,我就垂听(以赛亚书6524

上一章先知求呼,“耶和华啊,有这些事,你还忍得住吗?你仍静默,使我们深受苦难吗?”6412)这一章神回答,素来没有访问我的,现在求问我;没有寻找我的,我叫他们遇见;没有称为我名下的,我对他们说:我在这里!我在这里!圣哉,神何等慈爱,长久忍耐!我整天伸手招呼那悖逆的百姓,他们随自己的意念行不善之道6512)哀哉,悖逆的百姓,假冒为善的文士!拜偶像,行巫术,自义骄傲,吃不洁净的物!这百姓时常当面惹我发怒,在园中献祭,在坛上烧香;在坟墓间坐着,在隐密处住宿;吃猪肉,他们器皿中有可憎之物做的汤;且对人说:你站开吧!不要挨近我,因为我比你圣洁。’”主说:这些人是我鼻中的烟,是整天烧着的火653-5

赞美神,圣洁公义,决不将自己的荣耀归给别神,也不容自己圣名受亵渎!看哪,这一切都写在神面前,祂必不静默,必施行报应!哀哉,但你们这些离弃耶和华,忘记我的圣山,给时运摆筵席,给天命盛满调和酒的,我要命定你们归在刀下,都必屈身被杀。因为我呼唤,你们没有答应,我说话,你们没有听从,反倒行我眼中看为恶的,拣选我所不喜悦的6511-12)看哪,神向祂子民所怀的意念是施恩典慈爱的意念,好叫他们末后有指望,葡萄中寻得新酒,人就说:不要毁坏,因为福在其中。我因我仆人的缘故也必照样而行,不将他们全然毁灭。我必从雅各中领出后裔,从犹大中领出承受我众山的,我的选民必承受,我的仆人要在那里居住。沙仑平原必成为羊群的圈,亚割谷必成为牛群躺卧之处,都为寻求我的民所得658-10

看哪,敬畏顺服的福气!看哪,悖逆自义的悲哀!我的仆人必得吃,你们却饥饿;我的仆人必得喝,你们却干渴;我的仆人必欢喜,你们却蒙羞;我的仆人因心中高兴欢呼,你们却因心中忧愁哀哭,又因心里忧伤哀号。你们必留下自己的名,为我选民指着赌咒,主耶和华必杀你们,另起别名称呼他的仆人。651-15)但愿你得着智慧恩光,在地上求福,必凭真实的神求福,在地上起誓,必指着真实的神起誓!敬虔,真诚,满有温柔良善,没有虚情没有假冒!因为神必定审判一切!还记得旷野的呼声吗?在旷野预备耶和华的路,在沙漠地修平我们神的道!一切山洼都要填满,大小山冈都要削平,高高低低的要改为平坦,崎崎岖岖的必成为平原。耶和华的荣耀必然显现,凡有血气的必一同看见,因为这是耶和华亲口说的403-5)圣哉,凡有血气的尽都如草,草必枯干,花必凋谢,唯有主的道是永存!

雅各啊,你为何说我的道路向耶和华隐藏以色列啊,你为何言我的冤屈神并不查问?你岂不曾知道吗?你岂不曾听见吗?永在的神耶和华,创造地极的主,并不疲乏,也不困倦,他的智慧无法测度。疲乏的,他赐能力;软弱的,他加力量。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强壮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重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40:27-31)赞美神,整天伸手呼召那悖逆的百姓,预备恩典祝福,百姓就是硬着颈项不悔改!赞美神,他们尚未求告,我就应允;正说话的时候,我就垂听可百姓就是不愿意敬畏尊崇救赎之主,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教训你使你得益处,引导你所当行的路。甚愿你素来听从我的命令,你的平安就如河水,你的公义就如海浪。你的后裔也必多如海沙,你腹中所生的也必多如沙粒,他的名在我面前必不剪除,也不灭绝。(以赛亚书4817-19

美哉,以赛亚书6517-25节还展现了先知以赛亚所看见的千禧年国度,美好和平,你们当因我所造的永远欢喜快乐,因我造耶路撒冷为人所喜,造其中的居民为人所乐。我必因耶路撒冷欢喜,因我的百姓快乐,其中必不再听见哭泣的声音和哀号的声音18-19)圣哉,人们和睦而居,没有争竞,没有伤害,在圣山遍处,一切都不伤人,不害物,他们必不徒然劳碌,所生产的也不遭灾害,因为都是蒙耶和华赐福的后裔,他们的子孙也是如此。他们尚未求告,我就应允;正说话的时候,我就垂听。豺狼必与羊羔同食,狮子必吃草与牛一样,尘土必做蛇的食物23-25

慈爱的天父啊,我们赞美你,听我们的祷告,垂听我们的祈求!父啊,我要更深认识恩典,更多仰望你的救恩!更多确信你在宝座之上掌王权施洪恩,更清楚明白你慈爱的呼召,我在这里,我在这里!父啊,愿你爱心,愿你慈良,感动我们永世不已!父啊,你要我们高声,你要我们呼喊:神是爱,我们当预备道路,从救恩的门进入!父啊,我们呼喊:现在就是蒙福时刻,现在就是接受时刻时分!愿主早日裂天而降,愿新天新地早日降临,愿宇宙早日充满赞美的歌声!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祈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