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7

求神赐我们认识祂的心,作主得胜者!

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被掳去的犹大人,就是我打发离开这地到迦勒底人之地去的,我必看顾他们如这好无花果,使他们得好处(耶利米书245

耶利米书241节,巴比伦尼布甲尼撒犹大约雅敬的儿子耶哥尼雅犹大的首领,并工匠、铁匠从耶路撒冷掳去,带到巴比伦记述的是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第二次掳掠耶路撒冷的事。第一次掳掠是发生在耶哥尼雅就是哥尼雅(又名约雅斤)的父亲约雅敬身上,第二次则是发生在哥尼雅身上,巴比伦王将耶和华殿和王宫里的宝物都拿去了,将以色列所罗门所造耶和华殿里的金器都毁坏了,正如耶和华所说的。又将耶路撒冷的众民和众首领并所有大能的勇士,共一万人,连一切木匠、铁匠,都掳了去,除了国中极贫穷的人以外,没有剩下的。并将约雅斤和王母、后妃、太监与国中的大官,都从耶路撒冷掳到巴比伦去了。又将一切勇士七千人和木匠铁匠一千人,都是能上阵的勇士,全掳到巴比伦去了(列王记下2413-16

国破山河在,满目尽伤春!耶利米生在祭司家族,蒙召发预言,为族人所恼恨,受祭司首领仇视,百姓也不愿意听他言语。哀哉,贤德之王约西亚故去,恶王亚哈斯继位,行耶和华眼中为恶的事,国破家亡,亚哈斯被掳埃及,客死他乡;埃及扶持约雅敬继位,约雅敬先顺从埃及,继而屈服巴比伦又背叛巴比伦,公元前605尼布甲尼撒上来攻击他,圣殿遭洗劫,包括但以理在内人员被掳掠;约雅敬的儿子约雅斤继位,继续效法父亲亲埃及的行为,并且继续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公元前597年,尼布甲尼撒亲自领兵攻击耶路撒冷,圣殿再次被掳掠,约雅斤和他母亲、臣仆、首领、太监一同出城,投降巴比伦,先知以西结也在这一次被掳之列!

就是在这样的情景之下,神给耶利米看无花果的异象!一筐是极好的无花果,好像是初熟的;一筐是极坏的无花果,坏得不可吃242)耶和华的话临到,被掳去的犹大人,就是我打发离开这地到迦勒底人之地去的,我必看顾他们如这好无花果,使他们得好处。我要眷顾他们,使他们得好处,领他们归回这地。我也要建立他们,必不拆毁;栽植他们,并不拔出。我要赐他们认识我的心,知道我是耶和华。他们要做我的子民,我要做他们的神,因为他们要一心归向我245-7)深哉,神的大爱!对于那一心寻求信靠祂的人,神从来没有忘记他!即便是他们遭受被掳之苦难,以自己性命为掠物,却是蒙神保守看顾,神依然做他们的神,赐他们认识祂的心!

哀哉,坏的无花果!耶和华如此说:我必将犹大西底家和他的首领,以及剩在这地耶路撒冷的余民,并住在埃及地的犹大人都交出来,好像那极坏,坏得不可吃的无花果。我必使他们交出来,在天下万国中抛来抛去,遭遇灾祸,在我赶逐他们到的各处成为凌辱、笑谈、讥刺、咒诅。我必使刀剑、饥荒、瘟疫临到他们,直到他们从我所赐给他们和他们列祖之地灭绝248-10)许多人遗憾不明,为什么犹大以色列不能投靠埃及得帮助呢?或许你忘记了犹大以色列的先知以赛亚的语言,祂必兴起那时候同为弱小邦国受亚述欺侮的巴比伦将成为神刑罚的工具。还记得以赛亚对希西家所说的话吗?日子必到,凡你家里所有的,并你列祖积蓄到如今的,都要被掳到巴比伦去,不留下一样。这是耶和华说的。并且从你本身所生的众子,其中必有被掳去,在巴比伦王宫里当太监的(以赛亚书396-7

深愿犹大以色列明白神的心意,在神旨意光中行走,悔改回头得着神怜悯体恤,恢复神的同在祝福,他们作神的子民,神做他们的神!可惜,他们就是藐视神训诲默示,君王就是不遵行神诫命律例,带领百姓走上不归路,成为坏得不能入口的无花果,被抛弃糟践踏!哀哉,那些先知假藉耶和华之名说预言,谋求私利、助纣为虐、为虎作伥、误导百姓,必遭受永远的凌辱和羞耻!圣哉,神的话永远坚立,尊重我的,我必重看他;藐视我的,他必被轻视。”

听哪,主呼召得胜者,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试炼的时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试炼。我必快来!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夺去你的冠冕。得胜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做柱子,他也必不再从那里出去(启示录310-12上)赞美主,应许何等宝贵,普天下受试炼的时候,我们若持守祂的道,祂就保守我们免去试炼!赞美主,祂就要回来!你可听见祂的期许,持守你所有的,免得有人夺去你的冠冕?美哉,神的得胜者,永远住在神家里,见证神荣耀!

主啊,愿我心思意念荣耀神而起,主啊,愿我生活行为荣耀神而行!愿我生命岁月,饱足神的怜悯慈爱!愿我手上的工蒙神坚立!愿主活水江河流过我,充满我,荣神益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