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3

智慧人当知道耶和华的道路!


以色列啊,你要归向耶和华你的神!你是因自己的罪孽跌倒了。(何西阿书141

感谢神,祂使万事互相效力,原是要使爱祂的人得益处!深哉,我们蒙恩典的人,感受先知话语,比较历史真实发生的人事物,我们的灵从我们内心深处引领我们赞美欢呼,“我的心哪,你要赞美耶和华!”圣哉,有福的人,投靠信实的天地创造主,“祂为受屈的申冤,赐食物于饥饿的。耶和华释放被囚的,耶和华开了瞎子的眼睛,耶和华扶起被压下的人,耶和华喜爱义人。耶和华保护寄居的,扶持孤儿和寡妇,却使恶人的道路弯曲。”(参诗篇146

北国以色列倾覆在即,怜悯慈爱的神依然藉着先知呼吁他们悔改,以色列啊,你要归向耶和华你的神!你是因自己的罪孽跌倒了。哀哉,国家分崩离析,百姓实在应该归向他们的神,悔改认罪,不再相信自己,当回转仰望曾经带领他们脱离埃及为奴之地的耶和华,向祂祈祷,求你除净罪孽,悦纳善行,这样,我们就把嘴唇的祭代替牛犊献上。我们不向亚述求救,不骑埃及的马,也不再对我们手所造的说你是我们的神,因为孤儿在你耶和华那里得蒙怜悯142-3)圣哉,神在他的圣所做孤儿的父,做寡妇的申冤者。神叫孤独的有家,使被囚的出来享福,唯有悖逆的住在干燥之地。(诗篇685-6)以色列的罪是什么呢?离开怜悯慈爱的主,体贴肉体,寻求人的帮助,导致自己受罪恶恐怖辖制,无法脱离,甚至连悔改呼求的能力也失去!

神何柔而爱!以色列还未祈求,祂已经应许施恩,我必医治他们背道的病,甘心爱他们,因为我的怒气向他们转消。我必向以色列如甘露,他必如百合花开放,如黎巴嫩的树木扎根。他的枝条必延长,他的荣华如橄榄树,他的香气如黎巴嫩的香柏树。曾住在他荫下的必归回,发旺如五谷,开花如葡萄树,他的香气如黎巴嫩的酒。这是何等美好的场景,这是何等令人向往的生活!平静安稳在耶和华的恩典慈爱中,如同百合花按时开放,又如棕树发旺,生长如黎巴嫩的香柏树,四季常青!圣哉,蒙神带领归回,有如葡萄树得享滋润开花结果,香气四溢,以法莲必说:我与偶像还有什么关涉呢?我耶和华回答他,也必顾念他。我如青翠的松树,你的果子从我而得144-78

美哉,以色列归向他们的神,神就祝福他们叶子常青,按时生产佳果,可惜这美景没有在先知的年代出现!何细亚第九年,亚述王攻取了撒马利亚,将以色列人掳到亚述,把他们安置在哈腊歌散哈博河边,并玛代人的城邑这是因以色列人得罪那领他们出埃及地,脱离埃及王法老手的耶和华他们的神,去敬畏别神,随从耶和华在他们面前所赶出外邦人的风俗和以色列诸王所立的条规(列王记下176-8)深愿以色列听见耶和华的话,以色列啊,你毁坏了自己,但你的帮助是在我里面。139原文)可惜北国以色列没有听进去,南国犹大也没有!犹大人也不遵守耶和华他们神的诫命,随从以色列人所立的条规。耶和华就厌弃以色列全族,使他们受苦,把他们交在抢夺他们的人手中,以致赶出他们离开自己面前。(列王记下1719-20

依然相信自己的成就是靠能力得来吗?依然体贴肉体,服事哑巴偶像假神,就是不愿意谦卑俯伏祈求神智慧恩光吗?“谁是智慧人,可以明白这些事;谁是通达人,可以知道这一切。因为耶和华的道是正直的,义人必在其中行走,罪人却在其上跌倒149)圣哉,耶和华的道是正直人的保障,却成了作孽人的败坏(箴言1029)有福的人,倚靠耶和华,“他必像树栽于水旁,在河边扎根。炎热来到并不惧怕,叶子仍必青翠;在干旱之年毫无挂虑,而且结果不止有祸的人,倚靠人血肉的膀臂,心中离弃耶和华,“他必像沙漠的杜松,不见福乐来到,却要住旷野干旱之处,无人居住的碱地。听哪,耶和华说,“离开我的,他们的名字必写在土里,因为他们离弃我这活水的泉源(参耶利米书176-14

主啊,你曾将生死祸福摆在以色列人面前,主啊,你也亲自带领以色列出埃及入迦南美地,主啊,以色列却没有作该有的见证,传扬你的名!主啊,今日你再次将生死祸福摆在世人面前,相信接受恩主耶稣基督救赎大工的,就得救赎,就得称义,就得永生!主啊,世人依然不愿意相信,依然体贴肉体狂心傲性,肆意妄行!主啊,复兴你的圣徒,坚固传道者脚踪,愿我们争战不凭自己的血气能力,乃是仰赖圣灵的同工,救主的大能!主啊,在我们心中掌权,在人的国中掌权,复兴你的工作!

愿耶路撒冷有平安,远东有和平,愿我们生活的地方去除魔鬼撒但的作为,去除腐败贪婪,去除黑暗仇恨,愿神的儿女可以喜乐欢呼,自由见证,耶和华啊,求你医治我,我便痊愈,拯救我,我便得救,因你是我所赞美的

来吧,让我们欢然唱诗,“唯有义人必然欢喜,在神面前高兴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