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5

耶和华你神原是有怜悯的神, 你要配得才好!


耶和华在他军旅前发声,他的队伍甚大,成就他命的是强盛者。因为耶和华的日子大而可畏,谁能当得起呢?(约珥书211

 

若有人爱神,这人是神所知道的,我们也愿意作见证说,基督耶稣已经复活,祂的爱活泼又新鲜,时刻感动我们的心,教我们口唱心和赞美祂的恩助救拔信实怜悯,激励我们的爱心,坚固我们的脚踪!赞美神,感动我们的心看见,神的先知约珥,没有太多个人事迹,却忠实地传讲神的默示,指明世人蒙福道路。你愿意走蒙福道路吗?记住仆人该有的谦卑,必须的殷勤,全备的责任,荣神益人,做神祝福人的管道!

约珥呼声,“你们要在锡安吹角,在我圣山吹出大声!国中的居民都要发颤,因为耶和华的日子将到,已经临近。”21)圣哉,耶和华的军旅强大,耶和华的日子大而可畏!为审判,秋风萧杀!“那日是黑暗、幽冥、密云、乌黑的日子,好像晨光铺满山岭。有一队蝗虫又大又强,从来没有这样的,以后直到万代也必没有。它们前面如火烧灭,后面如火焰烧尽。未到以前,地如伊甸园,过去以后,成了荒凉的旷野,没有一样能躲避它们的。”22-3)为怜悯,春意盎然!“锡安的民哪,你们要快乐,为耶和华你们的神欢喜!因他赐给你们合宜的秋雨,为你们降下甘霖,就是秋雨、春雨,和先前一样。禾场必满了麦子,酒榨与油榨必有新酒和油盈溢。”223-24

战争是残酷的,如同烈火,经过之处,生机全无!不用看历史,就看我们所生活的时代,看叙利亚,看阿富汗,生活在其中的人民是苦痛的,而结束其苦痛的最好方式,就是让他们自己独立!世间自诩智慧的人啦,但愿你得着智慧启迪,离开神的旨意道路,人的帮助是有限甚至是有害的,惟有神的权柄权能显出,国家才能稳定,人民才得和平!哀哉,夹杂在大国之间的国,寻求发展,当参考以色列的发展史,寻求耶和华神的怜悯恩助,你们才得和平安宁!“你们必多吃而得饱足,就赞美为你们行奇妙事之耶和华你们神的名。我的百姓必永远不致羞愧。你们必知道我是在以色列中间,又知道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在我以外并无别神。我的百姓必永远不致羞愧。”226-27)圣哉,以耶和华为神的国,其国民是蒙福的!

听哪,先知约珥指明犹大以色列蒙福道路,“耶和华说:虽然如此,你们应当禁食、哭泣、悲哀,一心归向我。你们要撕裂心肠,不撕裂衣服,归向耶和华你们的神,因为祂有恩典,有怜悯,不轻易发怒,有丰盛的慈爱,并且后悔不降所说的灾。或者祂转意后悔,留下余福,就是留下献给耶和华你们神的素祭和奠祭,也未可知。”放弃人的挣扎,一心归向耶和华,寻求神的帮助,“你们要在锡安吹角,分定禁食的日子,宣告严肃会。聚集众民,使会众自洁,招聚老者,聚集孩童和吃奶的,使新郎出离洞房,新妇出离内室。侍奉耶和华的祭司要在廊子和祭坛中间哭泣,说:‘耶和华啊,求你顾惜你的百姓,不要使你的产业受羞辱,列邦管辖他们。为何容列国的人说:“他们的神在哪里呢?’”212-1415-17

赞美神,约珥摸着神的心,知道神的性情,相信他所服事的神,必定怜悯施恩!“耶和华你神原是有怜悯的神,祂总不撇下你,不灭绝你,也不忘记祂起誓与你列祖所立的约。”(申命记431)赞美神,果然再为锡安发热心,祂更要召集万邦属于祂的儿女呼求祂的名!“到那时候,凡求告耶和华名的,就必得救。因为照耶和华所说的,在锡安山耶路撒冷必有逃脱的人,在剩下的人中必有耶和华所召的。”圣哉,“以后,我要将我的灵浇灌凡有血气的,你们的儿女要说预言,你们的老年人要做异梦,少年人要见异象。在那些日子,我要将我的灵浇灌我的仆人和使女。在天上地下,我要显出奇事,有血,有火,有烟柱。日头要变为黑暗,月亮要变为血,这都在耶和华大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以前。”23228-31

感谢神,我们生活在恩典时代,末日的审判依然没有到来,人们依然有机会祷告寻求,今天依然是蒙恩典得怜悯时刻,人们依然有机会选择生死祸福,但愿你选择永生的福分,逃避将来的愤怒!“耶和华在祂军旅前发声,祂的队伍甚大,成就祂命的是强盛者。因为耶和华的日子大而可畏,谁能当得起呢?”

主耶和华啊,从日出之地到日落之处,没有别神我们可以靠着得救!愿世界得知你的道路,愿万国得着你的救恩!主啊,祝福耶路撒冷有平安,全地有和平,祝福各国政府清廉,继续在为世界和平发展贡献自己稳定积极的力量!愿一切政府首领去除人的私欲骄傲,打击集团恐怖,真正为人民谋求和平安宁的生活环境,愿神在人的国中掌权!哈里路亚,荣耀归神!

“你素不认识的国民,你也必召来,素不认识你的国民,也必向你奔跑,都因耶和华你的神以色列的圣者,因为祂已经荣耀你。当趁耶和华可寻找的时候寻找祂,相近的时候求告祂。恶人当离弃自己的道路,不义的人当除掉自己的意念。归向耶和华,耶和华就必怜恤他;当归向我们的神,因为神必广行赦免。”(以赛亚书555-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