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7

你当认识耶和华,诚心乐意地侍奉祂!


以色列丢弃良善,仇敌必追逼他。(何西阿书83

 

哀哉,以色列!蠢笨无知,求告埃及,投奔亚述,即便神兴起环境拦阻他们背叛的罪恶,他们却无真心寻求耶和华的恩助,“我虽教导他们,坚固他们的膀臂,他们竟图谋抗拒我。”715)哀哉,翻背的弓失去效用,以色列必将再次接受埃及(世界)的奴役。

“你用口吹角吧!敌人如鹰来攻打耶和华的家,因为这民违背我的约,干犯我的律法。他们必呼叫我说:‘我的神啊,我们以色列认识你了!’ 以色列丢弃良善,仇敌必追逼他。”81-2)敌人必将来袭,因为以色列离弃他们的神!哀哉,以色列!什么时候离弃真神,就在什么时候遭遇患难,狂心骄傲的人,屡屡悖逆得罪神,喜好肉体的事,怎么敢在神面前呼求说,“我的神啊,我们以色列认识你了!”

“以色列丢弃良善,仇敌必追逼他。”什么是以色列丢弃的良善呢?良善乃是带领他们出埃及为奴之地的真神救主,创造天地的神!以色列首当其冲的罪,就是他们丢弃神所拣选命定的唯一敬拜场所,“在耶和华你神所赐的各城中,你不可献逾越节的祭,只当在耶和华你神所选择要立为祂名的居所,晚上日落的时候,乃是你出埃及的时候,献逾越节的祭。”(申命记165-6)其次,他们丢弃了北国以色列的祭司和利未人,“利未人撇下他们的郊野和产业,来到犹大与耶路撒冷,是因耶罗波安和他的儿子拒绝他们,不许他们供祭司职分侍奉耶和华。”(历代志下1114)最可笑的就是,耶罗波安为丘坛,为鬼魔,为自己所铸造的牛犊,设立祭司参照外邦人的惡俗:無論何人牽一隻公牛犢、七隻公綿羊將自己分別出來,就可做虛無之神的祭司!哀哉,以色列丢弃真神,丢弃因为真神所赋予其子民的特有的福分!

还记得大卫训诲所罗门的话吗?“我儿所罗门哪,你当认识耶和华你父的神,诚心乐意地侍奉祂,因为祂鉴察众人的心,知道一切心思意念。你若寻求祂,祂必使你寻见;你若离弃祂,祂必永远丢弃你。你当谨慎,因耶和华拣选你建造殿宇作为圣所。你当刚强去行。”(历代志上299-10)所罗门得罪两次向他显现的神,导致国家一分为二!如今北国自建立以来,就一直悖逆离弃神,其结果必然是仇敌追逼,黑暗笼罩!哀哉,以色列丢弃良善,仇敌必然追逼!

以色列哪,“他们到几时方能无罪呢?”失去神的祝福,失去祭司利未人的训导,他们立君王凭藉武功,杀人流血,脚步飞奔;用金银制造偶像,招惹神的愤怒!哀哉,“以色列被吞吃,现今在列国中好像人不喜悦的器皿。”失去神眼目看顾、失去神同在的得胜平安,自然走到哪里,就在那里受尽屈辱!哀哉,以色列!受管教不知反省,硬着颈项寻求人做依靠,忘记了带领他们出埃及为奴之地的神,是他们真正的倚靠,可惜他们不能得此真知识!“他们投奔亚述,如同独行的野驴,以法莲贿买朋党。他们虽在列邦中贿买人,现在我却要聚集惩罚他们。他们因君王和首领所加的重担,日渐衰微。”(参86-10

哀哉,“以法莲增添祭坛取罪,因此祭坛使他犯罪。”811)违背神的诫命,自然有承受其恶果!“你们若违背耶和华你们神吩咐你们所守的约,去侍奉别神,叩拜他,耶和华的怒气必向你们发作,使你们在他所赐的美地上速速灭亡。”(约书亚记2316)哀哉,痛上加痛,泪上添泪,以色列依然骄傲自义,必将再次在世界里颠沛流离受奴役!“以色列忘记造他的主,建造宫殿,犹大多造坚固城,我却要降火焚烧他的城邑,烧灭其中的宫殿。”814

感谢神,我们今天生活在恩典时代,相信接受耶稣基督成为神悦纳的儿女,不仅仅有先知的话可以帮助我们归正心思,我们还有按应许赐给所有相信接受耶稣基督为生命救主之人的圣灵!赞美神,圣灵住在我们里面,恩膏涂抹,亮光启示,教我们乐意得着从主而来的力量跟随救主的脚踪行!赞美主,在十字架上为我们受死、埋葬、复活、升天,成为我们的大祭司,叫一切相信接受祂的人,不再凭自己活,乃至仰赖恩主的怜悯恩惠活!

圣哉,大卫的诗歌当年带进以色列复兴,“我必不进我的帐幕,也不上我的床榻。我不容我的眼睛睡觉,也不容我的眼目打盹。直等我为耶和华寻得所在,为雅各的大能者寻得居所。”(诗篇1323-5)如今我们听见了,可愿意顺从圣灵的感动,彼此切实相爱,建造永生神的家?!以色列失败了,是因为他们离弃真神救主!但愿我们住在主里面,时刻品尝主恩的滋味,喜乐颂赞,“我们要赞美耶和华,因为祂本为善,祂的慈爱永远长存!”圣哉,“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凡遵行他命令的是(美好的)聪明人。耶和华是永远当赞美的!”(诗篇1111))

主啊,复兴你的教会,祝福你的圣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